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12月 28, 2016

【维权网23971】 余文生律师:戈觉平取保候审律师意见书

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

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受戈觉平的委托,指派余文生担任戈觉平的辩护人,为其在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中提供法律辩护。

辩护人基于对本案基本事实的了解,认为戈觉平未实施任何犯罪行为,不应该继续羁押,应该予以释放,理由如下:

一、贵局将戈觉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足可以证明贵局并未掌握戈觉平所谓犯罪证据,其行为不过是将戈觉平继续变相羁押。定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其行为不过是为了禁止律师会见戈觉平。

二、戈觉平未实施任何所涉嫌罪名的行为,指定居所居所居住决定的做出应该在法律的框架内,而非基于政治的考量。辩护人并未了解贵局搜集到何种可以继续羁押戈觉平的证据,也并不认同基于此罪名下的警方所呈供的所谓犯罪事实,辩护人基于对法律的理解与认识,认为对戈觉平应该立即释放。

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近年来的过度实施,已经严重违背了宪法和法律对公民基本权利的规定与保障,成为政治力量的附庸。

四、对戈觉平释放,除法律依据以外,亦应考虑情理依据。查戈觉平身患癌症等多种疾病,身体不好,继续羁押,戈觉平的生命及健康均难以保证。

综上,请求贵局依据法律与情理对戈觉平作出取保候审的决定。

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余文生律师
2016年12月25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