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3月 20, 2017

查建国:什么是“真实的中国” (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53)


--查建国:什么是"真实的中国" (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53

 

316日环球时报发题为《总理记者会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社评。什么是"真实的中国" ?社评讲,经济中国。即"经济是核心" ,是时代"最持久的主题" 。社评讲经济发展了,国内"长治久安就有了坚实的基石" ,外交"世界就将更小心看中国的脸色" 。整个社评不讲国内政治,反而抨击讲的人,"这些年新出现的一个问题是,经济是核心,但活跃的舆论却经常走神,形成新时代的特殊干扰。"

 

以环报为代表的执政党舆论认为,新"核心" 已确立,政治大局已搞定,全体国民只需好好低头拉车,抬头看路的事交给以新"核心" 为首的党。用当前流行政治语言讲,政治大局"看齐" 新"核心" ,下面的人只需要"撸起袖子干实事" 就行了。

 

事情哪有这么简单。没有宪政民主,国民就不能将经济发展权掌在自己手中,经济和民生靠明君清官恩赐;就不能保证经济利益的合理分配;就可能让自己的财产得而复失;就可能丧失创新活力;甚至可能连个人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都无保障。政治与经济一体两面,互依互促。

 

当前的中国是 压制人权,扼杀自由民主,走向更大的党集权、个人集权。这也使经济调整艰难,政经体改革止步,外树强敌,内形成社会大撕裂。环报转移注意力,以经济遮政治。但千万不要以为他们真是一心抓经济,那是让臣民干的事,而他们是极有"政治意识" 的,打压政治反对派和维权事件是其重中之重的国策。历史走到了是坚持"一党制" 不动摇,还是民主宪政转型的十字路口,这才是当前"真实的中国"

2017 / 3 / 20 北京

--

 北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7tiYiv4_kTpgtxsEnY%3D%2Bx8AmnEeaV%3DHOc3Wj0Wcqk6ng%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