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4月 15,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308] 以收买恐吓维持的统治 —— -楊憲宏時間——「焦点访谈」―访旅英中国作家张朴先生

  • 播出时间: 2017-03-28 00:35:00
  • 主持人: 杨宪宏

「焦点访谈」―访旅英中国作家张朴先生

张朴出身於中共高干家庭,父亲曾经担任四川省宣传部常委副书记,在文革期间,姐姐张戎当过红卫兵,后来做过农民、赤脚医生、翻砂工和电工。当时年幼的张朴在双亲都被带走的情况下,为求自保,沦为街头小混混。
对於曾经历过文革的中国人来说,这样的遭遇不胜枚举,即使是像他们这样的高干子弟也不能幸免;不同的是,文革结束后,紧接著邓小平实行改革开放政策,许多有关系、有背景的中国人开始闷声发大财,他们却决定出国留学,并且从此定居在英国。一九九一年,张戎出版自传性著作《鸿:三代中国女人的故事》,成为英国出版史上非文学类最畅销的书籍,被读者评选为二十世纪最佳书籍之一。二○○五年六月和张戎和丈夫哈利戴出版传记《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在许多国家登上畅销书榜,被誉为「一部震撼世界的书」,作者挖掘出大量闻所未闻的史料,展现共产主义在中国二十世纪崛起的惊人内幕,从而改写了被颠倒的历史。有人形容这部毛泽东传记「威力像原子弹」。
的确,对於曾经参与中译工作,自己也曾经发表多篇政论文章的张朴来说,写作方向反映了他的价值与他的关怀,为此,他也曾经受到来自於中国当局的威胁与利诱。然而,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他的写作之路,而且在去年九月出版了他的最新作品《有一个藏族女孩叫阿塔》,从汉藏之间的爱情故事来凸显中共统治的残酷。
作为一个英籍华人,张朴先生怎么看他和祖国的关系?中国经常用爱国主义来教育人民,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或者,人民有爱国的义务吗?今天节目我们继续邀请张朴先生谈谈他眼中的中国。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