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4月 18, 2017

【维权网24610】 投诉:陕西代课教师为什么要到省政府和中央巡视组上访

我们是全体上访的陕西各地代课教师。

2003年,全国对从幼教到高中的代课教师进行了一刀切,凡是学历达不到专科毕业并且在专业考试中没有获得通过的代课教师都被辞退,据说在我们陕西省,被辞退的代课有十多万人。

代课教师是个时代的现象。在文化大革命中,大专学校停止招生,幼教、小学、中学教师断档,就由生产队、公社、有关单位选拔一些文化程度较高的人员担任教师,在生产队记工分获取分配,有的公社还给每月几元十几元的补助,在工厂矿山等单位代课的教师,在单位领取的工资也很微薄。在那十多年间,农村、偏远的工矿企业、部队等地的孩子们从bpmf点横竖撇捺12345学起,到小学、中学毕业,大多数都是我们教出来的。全省像我们这样的代课教师据说最多时有33万人。

以后大专教育恢复了,具有较高的学历的人员陆续培养出来了,我们逐渐被这些人取代,直到2003年被一刀切地辞退。许多取代我们的教师,就是初级教育时我们教出来的学生。被辞退时我们的教龄不被承认,也没有任何教龄补偿,说是卸磨杀驴一点也不过份。在对代课教师通过考试转正的过程中,普遍存在着猖獗的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现象,许多根本没有参加过教学的人、不具备转正条件的人冒用我们代课教师的名义,占用了我们转正的名额,甚至许多地方转正的人数超过了代课教师的人数。我们这些代课教师在幼儿园、中小学执教的时间,短的有近十年、十多年,长的有四十多年(不仅限于文化大革命时期)。被辞退后,我们与获得转正的同教龄教师的生活水平一个在天上,一个在深沟里。这公正吗?

许多代课多年被这样辞退的教师已离开人世,目前,全陕西省被辞退的代课教师还有六七万人。经过我们十多年的上访、反映,国家和陕西省又先后出台一些政策,给数量很少的一些仍留用的代课教师每月几百元的工资;曾当过代课教师的人到了退休年龄,可以领到退休补助,按每一年教龄6元记算,一个教了40年的代课教师,一月的退休补助只有240元,不足同教龄的转正了的教师退休金的十分之一,就这份少得可怜的退休补助,有些地方还不能按时发放。我们能想得通吗?

所以,我们来自陕西各地的代课教师,在2017年4月12日再次到陕西省政府和中央巡视组上访,要求彻底清查并处理在代课教师转正工作中的弄虚作假营私舞弊问题,把被冒名顶替占用的教师转正名额还给我们代课教师;要求把我们未转正的代课教师与已转正的代课教师平等对待,起码退休后待遇不能这样悬殊。
           
全体上访的陕西各地代课教师
 2017年4月12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