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4月 19, 2017

梅伊意外宣布 6月8日提前國會大選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9 第39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梅伊意外宣布 6月8日提前國會大選
英大選兩面刃 梅伊為脫歐豪賭
「嚴肅的實用主義者」 梅伊帶英國度過動盪期
北韓嗆隨時核試爆 川普要金正恩「乖一點」
美副總統潘斯訪日 盼簽FTA
國際要聞 傳蘋果將以2230億美元收購迪士尼
聯航執行長 將赴大陸說明乘客濺血事件
聯合航空拖人掀波 執行長:不開除員工
臉書直播殺人男子 遭警追捕自殺身亡
聯航效應 美航空業對乘客變友善了
川普緊縮簽證審核 有助亞洲人才回歸
規模6.0地震撼動厄瓜多 民眾驚慌
美媒:「川習會」當天 陸批准伊凡卡品牌商標
Netflix訂戶成長減緩 估本周破1億大關

焦點新聞
梅伊意外宣布 6月8日提前國會大選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英國首相梅伊十八日在首相官邸前宣布,將提前舉行國會大選,時間定於六月八日。梅伊此意外之舉是為她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尋求強力的民意授權,她表示,英國脫歐公投後,需要穩定和堅強的領導,她並指控在野黨在脫歐議題上扯她後腿。

梅伊過去一再表示,不會在原定二○二○年的大選前提前選舉,是什麼促使她改變心意?梅伊解釋說:「我們的國家已團結一致,但國會還沒有。」

她說:「我下了結論,舉行選舉是保障未來幾年的確定性與安全的唯一途徑。」

梅伊指控其他政黨「玩花招」,「危及我們成功脫歐的能力,將引起有傷害的不確定性和國家的不穩定。因此我們需要一次大選,現在就要。在歐盟同意談判立場,還沒展開談判前,我們此時有一次舉行選舉的機會。」

梅伊說,最大反對黨工黨揚言要對脫歐的最後協議投反對票,自由民主黨表示要「癱瘓政府」,蘇格蘭民族黨要投票反對正式廢除英國歐盟會員國資格的立法,而「非民選」的上議院議員誓言要「對抗我們的每一步」。

她說:「我們現在若不舉行選舉,他們的政治把戲會繼續,而在預定二○二○年大選前,與歐盟的談判將達到最困難的階段。」

英國下議院將在十九日表決通過提前選舉計畫,梅伊需要三分之二議員贊成,工黨黨魁柯賓表示工黨支持這項決定,認為這是英國選民選出一個「把多數人利益擺第一」政府的機會。

英國公投脫歐後,前首相卡麥隆辭職,由梅伊接任,因此她從未經過選舉考驗。而工黨在柯賓帶領下一蹶不振,正是梅伊尋求民意背書的好時機。

根據幾項民調,梅伊的保守黨支持度遙遙領先工黨,五成選民說她會是最好的首相。

根據BBC彙整的平均民調,保守黨支持度百分之四十三,工黨百分之廿五,英國獨立黨百分之十一,自由民主黨百分之十,蘇格蘭民族黨百分之五,綠黨百分之四。

   
英大選兩面刃 梅伊為脫歐豪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英國首相梅伊十八日突然宣布將在六月八日提前改選國會。她曾多次表示不會提前改選,如今突然大轉彎,顯然是想利用主要在野黨工黨陷入內亂支持度低迷的時機,以一場勝選取得更強大的民意授權,未來和歐盟談判脫歐條件時更無後顧之憂。不過,沒有穩贏的選舉,梅伊這個賭注風險很高。

目前梅伊領導的保守黨在六百五十席下議院擁有三百卅席,只比過半多五席。她本人是在去年英國脫歐公投意外過關、前首相卡麥隆辭職負責後接任,黨內外都不免有人說閒話,認為梅伊未曾帶領保守黨贏得國會大選就登上首相寶座,民意基礎不夠。梅伊若能在這次改選中大勝,這些質疑自然煙消雲散。

不過,紐約時報指出,選戰一定會再度挑起英國一些嚴重分歧。反對英國脫歐的選民將利用這次機會,投給支持歐盟的自由民主黨和工黨候選人,希望牽制政府軟化脫歐條件。在二○一五年上次大選中大勝的蘇格蘭民族黨,也會趁機大肆宣揚蘇格蘭獨立主張。

而且,過去一年西方國家選舉經常讓人跌破眼鏡,如果這次改選梅伊沒有獲得大勝,她恐怕會比現在更弱勢。

許多英國人覺得這幾年投票次數實在太多。從二○一四年九月的蘇格蘭獨立公投,到二○一五年五月國會大選,然後是去年六月的脫歐公投。今年五月四日英國要舉行地方選舉,如今六月又要選國會議員。梅伊說,她決定提前改選,因為反對黨全都為杯葛而杯葛,連上議院也頻頻作梗,讓國會陷入僵局、政府難以施政。

不過,多次表示不會提前改選國會的梅伊如今轉個髮夾彎,蘇格蘭民族黨黨魁史德金說,根本是將黨派私利放在國家之前,「她的賭注是工黨已陷入混亂,保守黨會在英格蘭大勝」。

根據英國二○一一年通過的新法令,首相決定提前改選國會,必須獲得下議院三分之二議員同意。工黨黨魁柯賓和自由民主黨的法倫都表示支持改選,擺出一副「誰怕誰」的姿態。

本來在二○二○年才要選新國會的英國,突然加入選舉戰局,使得歐洲法國、英國、德國三大經濟體,今年都要陸續舉行大選。政治不確定性,恐將持續影響全球金融市場。

   
「嚴肅的實用主義者」 梅伊帶英國度過動盪期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以「嚴肅的實用主義者」稱號聞名的英國首相梅伊,18日表示將於6月8日提前國會大選。希望能藉由此次選舉,讓英國度過歷史上最動盪的時期之一。這位行事風格務實的女首相,也是帶領英國從脫歐至今政局仍能維持一定穩定的最大功臣。

梅伊18日在唐寧街官邸外戲劇性地宣布:「我們需要一次大選,現在就要。這是我們在更詳細的會談前的唯一一次機會。」

梅伊是英國繼保守黨的柴契爾後的第二位女性領導者。她在英國選民去年決定公投決定離開待了40年的歐盟後,於7月接管政府。其實她的立場是支持英國留在歐盟,但當時在各樣充滿惡意和偏激的公投活動中,一直保持低調。她在前首相卡麥隆決定辭職後,沒經過正式普選便接任。她的口頭禪是「脫歐就是脫歐」。

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梅伊「難以置信地勤奮」。

   
北韓嗆隨時核試爆 川普要金正恩「乖一點」
華盛頓記者張加、東京記者蔡佩芳//聯合報
美國與北韓情勢緊張,北韓副外長韓成烈十七日表示,北韓將進行更多飛彈測試,也隨時準備進行核試爆。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喊話說,「要乖一點」;至於對北韓的下一步,川普則說,不會透露行動。

川普在十八日上午播出的福斯新聞獨家訪問中談及北韓表示,不想透露他的行動或想法,自己不像過去的政府,會說出他們之後將做什麼,這不會奏效。

對於外界質疑川普對中國大陸立場軟化,川普指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了解北韓是個大問題,也在盡力;他反問:難道要在中方盡力解決更大問題(指北韓)時,與中國大陸展開貿易戰嗎?

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十七日出席白宮復活節滾蛋活動後,面對記者詢問是否有任何訊息要傳遞給北韓的金正恩時,川普僅說,「要乖一點(Gotta behave)」。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在白宮例行記者會被問到川普對北韓是否有紅線?史派瑟說,不認為會看到川普畫紅線,但川普對敘利亞採取行動已表明,在適當的時候將果斷行動。此外,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前在海湖莊園進行良好會談的結果正在展現成效,可以看到大陸對北韓問題更為積極。

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十七日透過電話會議報告朝鮮半島情勢時表示,川普和行政部門都清楚表明,美國對於北韓發展具威脅性的非法武器與計畫,不會袖手旁觀。至於美國是否會與北韓進行雙邊或多邊談判以降低緊張情勢?董雲裳說,美國需看到北韓行為明顯改變;重點是從北韓政權得到有意義的談判信號,包括不會繼續進行非法的試射飛彈等,但目前美國並未看到這樣的信號。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十八日與訪日的美國副總統潘斯會談,雙方共識美日兩國將透過緊密合作,因應北韓強行發展核武與飛彈,並加強呼籲中國大陸發揮影響力。日媒解讀,此次會談確認川普政權今後對北韓戰略,是透過軍事壓力迫使北韓放棄發展核武與飛彈。

安倍在開場時表示,北韓問題使東北亞緊張情勢升溫,潘斯的訪問正是時候,為使北韓認真回應與國際對話,有必要施加壓力,對川普政府考慮動用軍事力量在內的所有選項的做法再次表達支持。潘斯則表示,美國與日本同樣期望和平,「和平會透過力量得以實現」,他也表示能理解日本面對北韓持續挑釁的嚴峻局面,美國百分之百支持日本。

   
美副總統潘斯訪日 盼簽FTA
東京記者蔡佩芳/十八日電/聯合報
首次美日經濟對話十八日在東京舉行,會後美國副總統潘斯與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將合作發展經貿投資準則在內的三大支柱,並敲定年底舉行第二次對話。潘斯公開表態希望正式談判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日本將面臨美方的高度壓力。

對日本媒體關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潘斯回應,「對美國而言已是過去式」。多家日本媒體分析,作為退出TPP後的貿易框架,美國今後可能會強烈要求舉行雙邊談判,一直不願進行雙邊談判的日本將難以迴避。

至於日本高度關注的匯率問題,這次對話中並未觸及。

美日經濟對話約進行一個小時。麻生開場表示,美日經貿摩擦已是久遠以前的事,現在是雙方合作的年代;潘斯也回應雙方經濟關係已是新的篇章,希望透過新路徑強化雙方貿易。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推動美日經貿合作三大支柱,包括貿易與投資準則的共同戰略,並期盼推進到區域乃至於全球貿易;經濟與結構的政策合作,在全球的經濟與金融議題上合作;在其他領域合作,促進就業與相互經濟成長。

但在會後會記者會中,被問到美日是否有意簽署FTA時,潘斯表示,總統川普希望透過兩國經貿協定的談判,落實美國利益,希望將來能與日本正式簽署FTA。潘斯表示,美國仍在探詢與日本之間自由公平的貿易關係,而且消除壁壘讓美國商品能進入日本市場非常重要。麻生則閃過此問題,沒有正面回答。

此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會談後,答覆媒體詢問FTA一事時表示,以何種形式落實現在還言之過早,美方希望與日本強化貿易關係,協定是一個期待的方向。經產省隨後立即向媒體消毒,經長會談中沒有觸及FTA話題。

此行是潘斯就任美國副總統後首度訪日,他今天下午會與美日企業界人士座談,傍晚搭機離開。

   
國際要聞
傳蘋果將以2230億美元收購迪士尼
編譯組/綜合18日電/世界日報
繼美國通訊業者AT&T大手筆買下華納後,蘋果也將企業版圖伸向影視業,據傳蘋果將以2230億美元收購迪士尼,若該交易達成,蘋果將成為媒體及娛樂業的龍頭。

據傳,蘋果打算對抗Netflix的產品內容,透過收購迪士尼影業,將其內容納入到iPhone,iPad,Mac等平台。RBC Capital 分析師達納安尼(Amit Daryanani)在上周發表的投資者報告指出,蘋果公司收購迪士尼公司的消息引起了投資者的注意,蘋果將以在迪士尼現有股價價格的基礎上溢價 40% 的價格提出收購。蘋果收購迪士尼看似是一場好交易,不過達納安尼認為,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蘋果及迪士尼有在進行這筆交易。

達納安尼表示,蘋果收購迪士尼是近來投資者們口中的熱門話題,據傳,蘋果未來不僅會將迪士尼的電視、電影納入到iPhone,iPad,Mac等平台,所有的科技產品也將使用在全球的迪士尼樂園。不過達納安尼提到,這筆交易發生的機率非常低,蘋果將以高達2230億美元收購,考慮到資金來源及未來將面臨到的稅金問題,降低了兩間公司合併的可能性。

   
聯航執行長 將赴大陸說明乘客濺血事件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世界日報
聯合航空執行長孟諾茲(Oscar Munoz)18日一場聯航季度營利電話會議中表示,涉及9日聯航3411班機乘客被拖拽移除事件的航空公司員工,都不會因此被開除,他說,他也說,這次事件來自中國的顧客反應特別激烈,事件後他曾與中國領事館官員談到,會在之前計畫好,即將進行的中國訪問期間,向當地顧客發表談話說明。

他還提到,這是一次真正的學習,未來聯航會更加努力工作,把顧客放在所有事情的最中心。

孟諾茲是在18日一項電話會議中,發表了上述談話,他說,9日事件是「系統的失敗」,他表示,聯航「從來沒有考慮」要在這個事情上,開除任何員工。

聯航正在評估有關超售機位時的應變處理,以防範未來類似事件重演,孟諾茲說,公司正在與乘客、公司員工進行訪談,希望可以藉此了解最合適的方法。

9日的意外,是否影響聯航的顧客搭乘意願?孟諾茲說,現在要給出答案還太早,因為一般復活節前後是航空公司淡季。

孟諾茲說,經他與一些聯航的忠實顧客溝通,大部分都理解聯航以後會做的更好,而第一季的獲利情況超出預期,這將使聯航對長久建立的基礎更有信心。

   
聯合航空拖人掀波 執行長:不開除員工
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日前粗暴將乘客拖下機的作法廣受譴責,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公司執行長穆尼奧斯今天表示,此事肇因「制度缺失」,沒有員工會因而丟掉工作。他顯然也無意下台。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穆尼奧斯(Oscar Munoz)在視訊會議中說:「這是各方面的制度缺失造成,因此從來沒有考慮過要開除員工或任何人。」

美聯社指出,這顯然包括穆尼奧斯自己在內。他表示:「我深信有很多關於我個人的揣測。」但他強調,聯合大陸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的董事會支持他。

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9日由芝加哥起飛的一架班機超賣機票,為了空出座位給另一航班的機組員,安全人員硬將亞裔醫師陶大衛(David Dao,譯音)拖下飛機,導致他受傷和流血,其他乘客拍下的影片在網路瘋傳,使得聯航備受指責。

穆尼奧斯今天在公布公司首季財報的視訊會議上,一開始就再度為這次事件道歉。他表示會承擔起改正錯誤的責任。

他說:「對於顧客的信任,我們總是想以最高品質服務和最大程度的尊重與尊嚴來回報。我們將會對政策作必要改變,確保這種事永遠不再發生。」

這起事件激發全球公憤,社群媒體傳出抵制聯合航空呼聲,但許多分析師表示,此事不會對聯航的財務展望有重大影響。

聯合大陸控股公司股價今天終場大跌4.27%,收在每股67.75美元。

   
臉書直播殺人男子 遭警追捕自殺身亡
記者曹國維╱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一名37歲男子史帝文斯上傳殺人影片至臉書,遭警方通緝。緊鄰俄亥俄州的賓州州警說,他們18日發現凶嫌後展開追捕,史帝文斯隨即開槍自殺死亡。

史帝文斯16日下午在臉書上傳開槍殺人畫面,影片顯示他似乎隨機選中正在回收鋁罐的74歲民眾戈德溫,近距離朝其頭部開槍,冷血畫面全部張貼上網。

臉書在事後兩小時移除史帝文斯的影片和帳號,但該影片已被複製、轉貼並瀏覽數百萬次。

此事再度引發外界臉書過濾內容的能力。臉書全球營運副總裁歐索夫斯基17日貼文承認,內容審查流程有瑕疵,正在改善用戶檢舉不當內容的方式,另將檢討直播內容的管理和排序。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聯航效應 美航空業對乘客變友善了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自從聯合航空(United)上周爆發強拖乘客下機事 件而引發眾怒後,為因應外界要求航空業者改變行事作風的聲浪,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紛紛推出對乘客更友善的措施。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表示,往後若乘客已登機,該公司不會為了其他乘客而要求已登機的乘客下機。達美航空(Delta)則提高因超賣機位而被擠下飛機的乘客的賠償金,從1,350美元提高至9,950美元,希望能藉此避免出現類似聯合航空的公關危機。

達美航空乘客札容克(Peter Zajonc)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我想,我們在旅行時,並沒有太多選擇,但若航空公司不給錢,對乘客不公平。」

聯合航空近日也在寄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聯航的員工將無法再把已登機的乘客擠下飛機。過去,聯航員工在飛機起飛前都能訂機位,但聯航員工現在得至少在飛機起飛前60分鐘訂機位。

聯航發言人史梅林(Maggie Schmerin)指出,這項改變是檢討公司政策的第一步,希望藉此確保上周強拖乘客下機的事件永遠不會重演。聯航同時也在評估賠償金政策。

當機位不夠時,航空業者通常會祭出旅遊券、禮物卡或現金等誘因,希望有乘客自願放棄機位。

去年,達美航空是有最多乘客願意放棄機位的美國航空業者,部份原因是因為該航空公司所提出的誘因高於其他航空業者。

因此,達美航空將非自願下機的乘客擠下飛機的比例,也是美國各大航空業者中最低。

即便把乘客擠下飛機的做法是合法的,但乘客會因此對業者心生不滿,而航空業者也需要支付每人最高1,350美元的賠償金。

   
川普緊縮簽證審核 有助亞洲人才回歸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將簽署行政命令,責成政府機關針對以專業領域外國人為核發對象的H-1B臨時簽證計畫提出改革建言,確保H-1B簽證核發給技術最高或敘薪最高的申請人,而美國緊縮簽證審核的規定,對亞洲國家而言可能是福不是禍。

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川普將在拜訪威斯康辛州廠商Snap-On時宣布這道行政命令,要求勞工部、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及國務院提出改革方案,確保H-1B核發給技術最高或薪資最高的申請人,並且政府最終可能取消電腦抽籤制度。

川普將要求嚴格執行外籍員工進入美國工作的所有法令,為本籍勞工創造更高的工資和更高的就業率。

在川普政府緊縮移民政策以及申請簽證難度提高的情況下,可能會有助於亞洲國家吸引優秀人才回國,特別是中國,這些具有海外求學背景的人才看重的是亞洲的機會愈來愈多。

近日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布的報告顯示,赴海外進修的中國籍學生中,從1978年至2006年只有30%的人選擇學成歸國,但這個比率在十年後大幅提高。

   
規模6.0地震撼動厄瓜多 民眾驚慌
厄瓜多基多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南美洲的安地斯山區今天發生規模6.0地震,震撼厄瓜多首都基多(Quito),目擊者說,許多人嚇得跑到街上避難。去年厄瓜多的太平洋岸曾發生大地震,造成慘重傷亡。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次地震發生在與厄瓜多毗鄰的秘魯,震央在叢林地區城鎮伊基托斯(Iquitos)西北方約263公里,當地人煙稀少。厄瓜多的亞馬遜森林地區離伊基托斯不遠,是這個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的石油業重鎮。

美聯社報導,這次地震雖發生在秘魯北部,哥倫比亞和厄瓜多都可以感覺到,但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或災情。

厄瓜多去年4月發生規模7.8大地震,造成近700人喪生,並且摧毀了沿海地區的基礎設施。

   
美媒:「川習會」當天 陸批准伊凡卡品牌商標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網(CNN Money)18日報導指出,在4月6日「川習會」當天,中國大陸政府暫時批准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公司至少兩個商標。

川普在6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首度會晤,雙方代表於當晚一同用餐,川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與伊凡卡就坐在習近平夫妻旁邊。

此消息由美聯社揭露,多家媒體引述美聯社報導指出,中國大陸在「川習會」當天初步批准伊凡卡公司的三個商標,包括珠寶、提包與spa;CNN稱,根據其審視的中國大陸商標文件,已確認提包與spa兩個商標獲得暫時批准。

伊凡卡公司總裁柯林(Abigail Klem)透過聲明表示,新商標是正常經營過程的一部分,特別是在商標侵權猖獗的地區,需要申請商標;柯林並說,公司已經看到愈來愈多不相關的第三方試圖以此名稱申請商標,他們有義務努力保護其商標。

   
Netflix訂戶成長減緩 估本周破1億大關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串流影音網站Netflix今年第1季在美國和全球的訂戶成長減緩,表現不如市場預期,但獲利因內容成本比預期低而增加。Netflix看好第2季訂戶數成長前景,並且預期本周的訂戶數會突破1億大關,但18日早盤股價挫跌。

Netflix今年第1季的總訂戶數,由去年同期的8,150萬人增至9,875萬人,但不如路透訪調分析師預估的9,890萬人。

但Netflix在給股東的信件中表示,總訂戶數可望於本周超越1億大關。針對第2季訂戶數成長,該公司則看好可望再增320萬人,遠高於分析師預估的近240萬人。

Netflix17日盤後股價一度挫跌3%,之後回升1.3%至每股149.15美元。

今年以來這檔股票已勁揚近19%,遠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今年來約5%的漲幅。

Netflix的訂戶數成長減緩,今年第1季海外訂戶數增加353萬人,遜於先前預估的370萬人,也低於去年同期成長的451萬人,部分原因是上季節目上線的時間混亂的關係。例如去年新一季的「紙牌屋」如期上線,但今年新一季則於第2季才推出。

Netflix並呼籲投資人勿以訂戶數成長作為判斷依據,而應聚焦於該公司的營收和全球營業利益率,來衡量該公司的進步。

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表示:「我們已把(訂閱成長)的每季變動,視為長期成長趨勢和使用網路電視的雜音。」

Netflix上季獲利躍增逾五倍至1.782億美元或每股0.4美元,營收則增加35%至26.4億美元。

Netflix持續砸錢打造原創戲劇來留住訂戶,今年預期將再斥資60億美元,但也會出現負20億美元的現金流,且「隨著公司快速成長,預料接下來數年的現金流都將為負數」。

   
想提高生產力,先坐對位子
為提高員工績效,雇主通常會投資在獎勵、誘因、教育訓練上。不過,我們發現一項可提高生產力,但簡單到讓人驚訝的方法,不僅成本低,又能立即產生效果,那就是以較好的方式,來安排辦公室座位。

我要稱霸整座山,誰都別攔我!
擅長創作抒情、唯美旋律的作曲家葛利格,被譽為「北歐的蕭邦」,這首《皮爾金組曲》的美堪稱一絕。現在聆賞這首曲子時,主角皮爾金那波瀾壯闊、坎坷的人生,鮮明地在我腦中擴散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