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4月 13, 2017

美國白宮:川習通話非常有成效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3 第39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美國白宮:川習通話非常有成效
國際要聞 德足球巴士爆炸 逮一IS分子
北韓問題 習籲美和平解決
白宮:川普已無法容忍北韓
杜成德遭拖行前與航警對話 最新影片曝光
美變得不友善…重創旅遊業

焦點新聞
美國白宮:川習通話非常有成效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川習會」後首度通話;美國白宮12日發布聲明指出,川普與習近平在前一晚通話,「是非常有成效的通話」,但白宮聲明僅簡短兩句,未提供雙方通話談論的議題。

川普12日上午透過推特表示,昨晚與習近平進行非常好的通話,談論關於北韓的威脅。川普推特與白宮聲明皆未提供更多川習通話的內容。

在美方發布聲明之前,中國大陸外交部已在當地時間12日發布關於川習通話的新聞稿指出,兩國元首就朝鮮半島局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習近平強調,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主張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願同美方就半島問題保持溝通協調。

中方新聞稿寫道,關於敘利亞問題,習近平指出,任何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都不可接受。敘利亞問題要堅持政治解決的方向。聯合國安理會保持團結對解決敘利亞問題非常重要,希望安理會發出一致聲音。

中方新聞稿引述川普說法稱,川普很高興在佛羅里達海湖莊園接待習近平並舉行中美元首會晤,這次會晤很成功。兩國元首保持密切聯繫非常重要。川普贊同美中雙方應該共同努力,拓展廣泛領域務實合作;期待著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

   
國際要聞
德足球巴士爆炸 逮一IS分子
編譯陳韻涵/報導/聯合報
德國「多特蒙德」足球隊搭乘的大型巴士十一日遭放在草叢中的三枚炸彈攻擊,造成來自西班牙的後衛巴特拉受傷,幸無大礙,其他球員受到驚嚇;賽事因維安順延一日。警方已鎖定兩名伊斯蘭分子並搜索其住處,其中一人被捕。

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勁旅「多特蒙德」十一日晚間七時許,從飯店搭車前往主場「西格納伊度納公園」,準備迎戰來訪的法甲球隊摩納哥,進行歐洲冠軍聯賽八強戰首回合。不料大巴開到距球場十公里的多市荷仕登區時,遭路旁的三枚炸彈襲擊,車窗被震碎、車輪爆胎。

守門員巴特拉說,巴士轉到幹道上,接著傳出巨響,所有人都趴下找掩護。坐在後座窗邊的西班牙後衛巴特拉離爆炸點最近,手臂骨折、頭手遭車窗碎片割傷,其他球員未受傷;另有一名騎機車護送球隊大巴的員警受傷。球隊隊長施默策說:「我們都被嚇到。」

警方在案發地點找到一封信,開頭寫道「以阿拉之名」,內容提及德國派遣旋風戰機參與在敘利亞的聯軍行動,以及柏林耶誕節卡車恐攻。警方起初懷疑此信的真實性,認為這是嫌犯誤導調查的方式,因為這起爆炸案並非針對群眾或足球場的典型伊斯蘭恐攻。但負責領導恐攻調查的聯邦檢察官克勒稍晚表示,警方已鎖定並突襲兩名伊斯蘭分子的公寓,其中一人遭警方拘留,此人可能和伊斯蘭國(IS)有關。檢方說,這三枚炸彈都有「金屬束帶」,並在座椅間找到嵌入的炸彈碎片。

德國DPA媒體報導,在網路上流傳的第二封信內容寫道,一個反法西斯團體宣稱犯案。信件內容指出,攻擊者的攻擊動機是球隊過去嚴禁法西斯及極右派球迷入場的行為;一名該球隊經理二月時收到死亡威脅。

意外發生時,球迷已在能容納八萬人的球場坐定位。意外發生後,球場工作人員請球迷留在原位,確定安全無虞後才疏散群眾。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言人譴責這起「令人厭惡的行為」,並表示總理已與球隊執行長通電話並獻上祝福。

   
北韓問題 習籲美和平解決
特派記者汪莉絹、張加、編譯張佑生/聯合報
美軍近日將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開往朝鮮半島海域,顯示東北亞情勢緊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兩人會面五天後就通電話,情況罕見。習近平在電話中呼籲,採取和平手段解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北京中央電視台昨主動發布兩國元首通電話的消息,表示北京時間十二日上午川普主動致電。習近平強調中方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願同美方就半島問題保持溝通協調。

川習通話前,川普十一日先推文稱,「如果中國能解決朝鮮問題,將在中美貿易談判中獲得極大好處」;「朝鮮正在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幫忙,那很好。如果不幫忙,我們不靠他們,將自己解決問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似有一觸即發之勢。美國有可能先發制人。川普六日在佛州海湖莊園會晤習近平,當夜就對敘利亞發動飛彈攻擊。此舉被普遍解讀為對北韓的警告。

川普十二日早上又發出推特證實,與習近平進行非常良好的通話,談論關於北韓的威脅,似乎讓北韓問題又回到美中談判桌。

北韓可能於四月十五日舉行閱兵式,慶祝建國領導人金日成誕辰一百零五周年。北韓往往在這種重要節慶日進行核試驗或者導彈試驗。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習近平是「應約」與川普通電話。意即是川普主動打給習近平。大陸外交部發布的消息,川習通話內容,除就雙邊關係交換意見,確認先前的共識,主要談及朝鮮半島問題和敘利亞問題。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習近平表明中方立場,即「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談判、和平解決朝鮮問題」。

陸慷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複雜敏感,任何可能加劇局勢緊張的舉動都是不負責任的,也是危險的。所有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冷靜克制,緩和局勢,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澆油。

北韓則仍態度強硬,官方報紙「勞動新聞」說:「我們強大的革命武裝部隊正嚴密監控敵方的蠢動,我們的核子視野集中在美國用來侵略的基地,不光是在南韓與太平洋地區,還包括美國本土。」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昨指出,四月底前朝鮮半島還有三個敏感時刻,一是四月十五日金日成冥誕;二是四月廿五日北韓「建軍節」;三是美國與南韓聯合演習結束時。

   
白宮:川普已無法容忍北韓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二日電/聯合報
美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前,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當地時間十一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川普已無法容忍北韓的行動,他將所有選項都放在檯面上;如同他上周對敘利亞問題所展現的,當川普願意採取行動時會果斷,以清楚表明美國的立場。

史派瑟說,中國大陸多年來對北韓的經濟與政治影響很大,確保北韓無法獲得威脅他人的核武能力應該是共同的國家利益,川普與習近平討論的就是共同國家利益。

不過稍後,習近平在與川普通話中呼籲,採取和平手段解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川普十二日早上又發出推特證實,與習近平進行非常良好的通話,談論關於北韓的威脅,似乎讓北韓問題又有回到美中談判桌的可能。

這並非川普首度表態美國將自行解決北韓問題,「金融時報」日前刊出川普專訪指出,川普稱他將在「川習會」上聚焦北韓議題,警告除非北京合作加強對平壤施壓,否則美國將採取片面行動消滅北韓的核武威脅。

「川習會」後美中雙方各自發布聲明,在北韓議題上,美方表示,歡迎中方提出想法,樂意與中國大陸合作,但若無法協調,將制定自己方向;中國大陸外交部新聞稿則指出,向美方介紹了解決朝核問題的「雙軌並行」思路和「雙暫停」建議,希望找到復談的突破口。

習近平在電話中呼籲,採取和平手段解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川普十二日早上又發出推特證實,與習近平進行非常良好的通話,談論關於北韓的威脅,似乎又讓北韓問題又回到美中談判桌。

   
杜成德遭拖行前與航警對話 最新影片曝光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有圖有真相!根據最新曝光的影片,華裔醫師杜成德9日從聯合航空班機3411遭強行拖離之前,與航警對話時多次表明「不想下機」,他在座位上一邊以手機對外聯絡,一邊回覆航警要求,口氣堅定,卻未有挑釁動作。聯合航空執行長孟諾茲(Oscar Munoz) 先前書面聲明中形容杜成德「破壞秩序又想挑事」,顯然與這支影片顯示的現場狀況不符。

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內等媒體,12日早晨紛紛報導最新曝光的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出杜成德遭到強制拖行下機之前,與航警對話的交涉經過。這支影片是由坐在杜成德後排的同機乘客康明斯(Joya Griffin Cummings )所拍攝。

影片內容顯示,航警站在機艙走道上,坐在座位上的杜成德頭戴棒球帽,拿著手機對外聯繫,他對航警說:「我不想下機。我是醫生,明天有工作,早上八點。」

其中一名航警對杜成德說:「如果那樣的話,我們要把你拖走。」杜成德回答:「那就來拖我。我不想下機,我也不會下機。」他還對航警說,寧可去坐牢,也不想下機。

杜成德與航警對話全程都坐在座位上,一手拿著手機,口氣堅定,但沒有挑釁行為,與孟諾茲在事件發生後發表聲明中所寫的「破壞秩序又想挑事」,顯然有所出入。

另一方面,孟諾茲12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晨間新聞專訪時強調,對於引發軒然大波的這起事件,他感到非常「丟臉」,不過他並不會辭職下台。

孟諾茲也說:「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影片請見:世界日報網站

   
美變得不友善…重創旅遊業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政府先前對移民與旅客採取的不友善措施,已衝擊美國在外國遊客心中的形象,如今聯合航空強拖乘客下機的事件,更讓情況雪上加霜,從而可能重創美國旅遊業。

聯航把乘客硬拖下機的事件,已引起國會關注,兩位眾議員已要求運輸部長趙小蘭,提供這起聯航事件的調查結果。聯航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公司執行長孟諾斯則一改先前為公司辯護的立場,表示對這起事件致上「最深的歉意」,將在30日前公布調查結果。

此前已傳出一些訊息,強化美國對外國旅客愈來愈不友善的形象。例如部分赴美的外國旅客可能被迫交出社群媒體密碼、手機號碼與財務紀錄,並將遭海關與境管人員詢問意識形態等。

這些措施可能重創規模1.5兆美元、去年為國內生產毛額(GDP)貢獻8.1%的美國旅遊業。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先前發出的穆斯林旅遊限制令已帶來衝擊。機票分析公司Hopper指出,在旅遊限制令發布後,外國旅客對美國來回機票的搜尋量銳減。

就連在川普上任前,美國海關與境管人員就已愈來愈嚴格審查外國旅客。相關單位去年度搜查2.4萬台電子裝置,比2015年增加逾五倍。

Hopper首席數據科學家蘇瑞表示,美國1月頒布旅遊限制令後,網友對美國航班的搜尋量就銳減,這是該公司首度發現一個新聞事件竟會對航班搜尋量產生這麼大的影響。他說:「我們幾乎從未見過單一消息會帶來這麼大的負面衝擊。就連發生恐怖攻擊時,搜尋量通常都會上揚,因為人們要確認、更改或取消自己的班機。」

美國國家旅遊辦公室(NTTO)指出,國際旅客今年1月購買美國旅遊、觀光商品與服務的相關支出,比一年前減少1%,向美國航空公司購買的機票也下滑1%。美國三大航空公司回報的2月國際乘客營收里程數,平均比一年前減少2.6%,3月則減少0.2%。

差旅市場也可能會受到美國新旅遊政策影響。一份調查顯示,近半數歐洲的商旅專業人士表示,會減少到美國出差。

   
養成好習慣,便便讓我們更健康
你有便秘的困擾嗎?除了生活作息正常、多吃蔬菜水果之外,還有什麼方法能養成我們健康的排便習慣?本次就教您如何擁有健康的便便習慣,讓你有美麗的生活!

爵士版本卡門哈巴奈拉舞曲,帶來截然不同感受
比才的著名歌劇《卡門》是音樂史上最受歡迎的歌劇之一,不過這齣歌劇當初並不太受歡迎,在 1875 年首演時台下聽眾還坐不滿半個音樂廳,還因為劇情中主角放蕩的形象遭到批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