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4月 07, 2017

川普:「川習會」兩大議題是北韓與貿易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眾文生活英語報】給您最實用的生活英語,豐富有趣的題材、嚴謹紮實的內容,讓您無負擔的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07 第39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川普:「川習會」兩大議題是北韓與貿易
國際要聞 杜特蒂擬登中業島 升旗搶南海主權
3大事 翻轉川普美國優先政策?
共和黨啟動「核武選項」 戈薩奇篤定通過大法官任命
提勒森:中方為美國利益帶來挑戰
川普說對阿塞德「該有所作為」 美考慮對敘利亞動武

焦點新聞
川普:「川習會」兩大議題是北韓與貿易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聯合報
「川習會」登場前,美國總統川普6日向媒體表示,「川習會」兩大議題是北韓與貿易;他說,美國多年來與中國大陸糟糕的貿易往來,將是雙方討論事項之一。

據白宮隨行記者轉述,川普在飛往棕櫚灘途中向記者表示,「川習會」最大的兩個議題是北韓和貿易;川普說,「我們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多年來與中國大陸糟糕的貿易往來,這是我們要討論的事項之一;另一件事當然是北韓。」

談到北韓時,川普說,他認為中國大陸將會加快腳步。

「川習會」6日至7日在佛州棕櫚灘「海湖莊園」舉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川普6日先後抵達棕櫚灘;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6日下午1時40分左右抵達棕櫚灘機場,由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夫婦迎接。

在迎接習近平後,提勒森即發布聲明談美中雙邊關係指出,美國優先事項是雙方經濟關係;川普曾說,美國貿易政策的主要目的為美國勞工的福祉,美方將與中國大陸在經濟方面交流,並以美國勞工福祉為優先考量。

「我們希望中國大陸能找到方法影響北韓撤除核武與飛彈計畫。」提勒森說。

提勒森補充,即使美中有共同期望,美國確實認知中國大陸可對美國利益帶來挑戰;他說,美國對亞洲與世界各地盟友的承諾仍堅定,它們是可貴的合作夥伴,並有共同價值觀與安全利益。

提勒森還說,美國也將保護民眾與機構免遭網路攻擊;美中具分歧的領域還包括人權、宗教自由,對此美國仍堅定並展現核心民主價值,倡導人人享有自由的權利。

   
國際要聞
杜特蒂擬登中業島 升旗搶南海主權
編譯王麗娟、記者陳言喬/綜合報導/聯合報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六日表示,他計畫前往菲國在南海爭議水域聲稱擁有主權的中業島視察與升旗。杜特蒂還說,他已下令在該國聲索主權的南海所有無人島嶼部署軍隊,提高菲國在這些偏遠岩礁的軍事展現。菲國的行動料將惹惱包括中國在內的主權聲索國。

杜特蒂計畫在六月十二日菲律賓獨立日視察中業島(Thitu),並將在島上設置軍營。菲律賓ABS─CBN新聞網站報導,杜特蒂表示,他已下令武裝部隊進駐菲國在南海的所有無人島,以加強主權聲索。

杜特蒂於視察西部島嶼巴拉望島一座軍營時,告訴記者:「似乎人人都在搶奪那裡的島嶼,我們最好趁它們還沒人時住到上面去。我們必須維持對南海的管轄權。」

中國大陸宣稱幾乎擁有整個南海的主權,儘管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與台灣也都提出聲索。

之前,杜特蒂為改善中菲關係,在南海紛爭上採取「不衝突」策略,但杜特蒂六日改變語氣,宣布菲國「在那裡建造建築物與升起菲國國旗」的時候已至。

杜特蒂說:「我已下令部隊占領所有(無人島嶼)。至少讓我們取得現在屬於我們的東西,並強烈主張是我們的。」

杜特蒂表示菲國宣稱擁有「九或十個」南沙群島、岩礁和沙洲。菲國國防部其後表示,九個島嶼與岩礁「已歸菲國所有」,並由陸戰隊占領,包括菲國已在其上建造飛機跑道的中業島。

國防部的聲明說明杜特蒂旨在提高這些島嶼與岩礁的應變能力。聲明說:「總統希望建造軍營、海水淡化和汙水處理系統、發電設施、燈塔,以及漁民避難處。」

中業島 曾是我國領土

中業島是南沙第二大自然島嶼,僅次太平島,距太平島約六十海里。一九七一年七月廿九日,菲律賓馬可仕政府派兵登陸中業島將原屬於中華民國的中業島占領。

據我陸戰隊出版的「陸戰薪傳二」書中所述,當天,我海軍支隊(太湖艦、太康艦、中肅號戰車登陸艦裝載陸戰隊一加強連),在中業島附近水域發現菲律賓海軍陸戰隊正在登島,我支隊長郝德雲上校下令三吋砲準備開砲,要在一小時內全殲菲軍,但忽然接獲台北訓令「不挑戰」,只好眼睜睜看著國土淪陷。

原因是當時我國際局勢不利,聯合國大會正要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我國希望有邦交的菲律賓能支持我方,所以放棄領土以換得菲律賓的奧援。

   
3大事 翻轉川普美國優先政策?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敘利亞的化武攻擊,北韓的飛彈試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本周接連三件國際大事迫使美國總統川普重新評估競選時楬櫫的「美國優先」外交政策何去何從。美國如何回應,攸關未來政策的走向,因此受到密切注視。

華爾街日報指出,敘利亞和北韓危機各自升高另外兩件大事的重要性,一是川普與習近平的首次會晤,北京被視為北韓的靠山。二是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下周訪問俄羅斯,而俄國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支柱。

面對敘利亞和北韓的危機,川普被迫捨棄競選諾言。川普在五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對他而言敘國動用化武跨越了不止一條,而是多條紅線。換句話說,他和前總統歐巴馬一樣,也對敘國劃下了美國可能動武的界線;數天前,川普揚言美國不排除對北韓動武。

川普揚言對兩國動武,和他之前主張與這兩國談判的立場背道而馳。史丹福大學研究員謝克認為川普對敘國的實際政策出現「一百八十度轉變」,但同時指出這些強硬談話可能僅是對一時刺激的反應,不致成為長期的計畫或策略。值得觀察的是川普的憤怒感會持續多久,又是否會化為具體行動。

華盛頓郵報說,畢竟,敘利亞並未對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造成立即威脅,在「美國優先」的思維中,敘國雖施行暴行,尚不足以讓美國採取行動。

華爾街日報同時指出,敘利亞和北韓問題,同時凸顯川普外交政策變動的新方向以及將由何人主導。川普五日將他經常聽取建議的白宮策略長巴農調離國安會,並讓兩位重要傳統官員恢復領導職位。川普政府對外宣稱此乃計畫中之事,其他人則表示這是白宮內鬥、勢力消長的結果。

美國參議員馬侃的前外交政策顧問、美國智庫 「新美國安全中心」主席范騰說:「看來川普政府的外交決策過程將重回較遵循常規的老路,問題在於如何讓這個方式與川普和白宮的其他人作連結。」

范騰說,外界正等著看川普政府「對北韓、習近平、敘利亞問題的反應,這些反應將被放大解讀為川普政府未來的外交政策走向。這同時提高了這三件事的重要性」。

最近數月,川普透過推特網站推文攪亂了與盟國的關係。但北韓與敘國危機的解決,有賴主要盟國如日本、南韓、歐洲和阿拉伯國家提供高效、可靠的合作。在小布希當美國總統時擔任國務次卿的伯恩斯說:「這是一項殘酷經驗,希望從此川普政府中務實、專家派能重新得勢。」

前總統歐巴馬的亞洲事務高級顧問貝德說,川普在川習會前先就北韓問題向大陸放些狠話對他有利,可讓大陸了解並支持川普政府較強硬的政策與手段。

   
共和黨啟動「核武選項」 戈薩奇篤定通過大法官任命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6日啟動所謂的「核武選項」(nuclear option),終結民主黨參議員為阻撓大法官提名人戈薩奇(Neil Gorsuch)的任命案而進行的冗長發言(filibuster),力保參院在7日之前通過戈薩奇的任命案。

參院以52票比48票通過改變規則,讓民主黨無法以冗長發言阻撓戈薩奇的任命案。

參院100席中,共和黨占52席,民主黨和無黨派盟友占48席,要終結冗長發言需要60票,共和黨沒有足夠票數,但有足夠票數改變參院的規則,讓少數黨無法以冗長發言阻撓大法官任命案,改變規則只需過半數參議員通過。

由於改變參院規則被視為打破參院傳統的極端做法,因此俗稱為「核武選項」,川普鼓勵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啟動核戰」(go nuclear)。川普和共和黨為確保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和自由派的大法官比率維持五比四,不惜改變參院規則,去除冗長發言的阻礙,只需過半數即可通過保守派大法官提名人戈薩奇的任命案。

   
提勒森:中方為美國利益帶來挑戰
佛州棕櫚灘6日專電/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在迎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表示,美國雖願意與中國合作,但也瞭解中方為美國利益帶來的挑戰。他希望建立維持建設性、合作與結果導向的政策。

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佛州棕櫚灘國際機場迎接習近平夫婦後表示,美中過去40年發展出深度連繫,川普政府承諾維持連繫將進入未來40年。美方希望建立能夠維持建設性、合作與結果導向的政策。

提勒森說,美國雖願意與中國合作,但也瞭解中方為美國利益帶來的挑戰。美國已強化對亞洲與世界盟友的堅實承諾,這些盟邦長期是重要盟友,與美國擁有相同價值觀和安全利益。

他強調,美國將保護美國民眾和機構避免受到網路攻擊,在人權、宗教自由等分歧上,美方將堅定提出美國的核心民主價值,倡議所有人應擁有自由生活的權利。

提勒森說,川普政府會在美中共同目標、安全與繁榮方面繼續合作,不會規避坦承討論,這對縮小歧異是必要的。

此外,美方期盼在外交政策上與中方合作出現進展,這符合美國以及區域利益。他希望中方對北韓的行徑發揮影響力,裂解其核武與飛彈計畫。無論是動用中方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地位或升高手段,中方會是終結北韓惡劣行為新策略的一部分。

   
川普說對阿塞德「該有所作為」 美考慮對敘利亞動武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該有所作為」,敘利亞爆發化武攻擊後,美國國防部和白宮正考慮採取軍事行動。

川普面臨1月上任以來最重大的國際危機,他暗示考慮對敘利亞採取更強硬立場。他在搭乘空軍一號飛往佛羅里達時告訴媒體:「我認為阿塞德的作為是可怕的。我認為敘利亞所發生的事是人類之恥,他是那裡的在位者,我猜掌握局面,所以應該有所作為。」他並未言明要他下台。

敘利亞政府本周以化武攻擊北部反抗軍據有的城鎮,造成至少70人喪生,其中不少是兒童。

【中央社/佛州棕櫚灘6日法新電】

敘利亞本周發生疑似化學武器攻擊事件造成慘重傷亡後,美國今天揚言可能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美國總統川普譴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要為此事負責,並暗示應有所作為。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法新社報導,川普搭乘「空軍一號」專機飛往佛羅里達州,準備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時表示:「阿塞德(Basharal-Assad )的作為很可怕。敘利亞發生的事情真的是壞透了的罪行。」

他又說:「我想敘利亞發生的事情是人性之恥,他涉入其中,我猜想是他搞的鬼,因此我想應該有所作為。」

路透社報導,川普雖然未明白要求阿塞德下台,他的談話是他歷來最強烈暗示,顯示美國可能逐漸轉向對阿塞德採取更強硬立場。

美國國防部和白宮已開始詳細討論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選項。

美國官員稍早表示,為因應敘利亞發生疑似化學武器攻擊事件,國防部將提出各種可能採行的軍事選項。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這些選項包括發動攻擊讓敘利亞空軍無法升空。

他又說,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將應白宮要求,向川普與政府高層提出相關選項。

這位官員表示,馬提斯曾就此事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作廣泛討論,但他強調,此事尚未作出決定。

川普昨天已警告,阿塞德的政權涉嫌發動化武攻擊已經越過紅線。他痛批這次造成至少86人喪生的攻擊「侮辱人性」,並且暗示美國會有所反應。

五角大廈長久以來一直保持對敘利亞的各種軍事選項,美國自2014年底以來持續對敘利亞北部的聖戰士目標發動空襲。

不過,美國軍方若針對阿塞德政權採取任何行動,將象徵對敘利亞六年殘酷內戰的政策出現根本轉變。

俄羅斯2015年底採取軍事干預行動,支持阿塞德的政權,美國若要採取行動遏止敘利亞空軍出擊,可能得要迴避俄國的防空武力,而且面臨不慎擊中俄國人員的風險。

   
千葉追櫻必訪香取神宮 粉紅花海燦爛至極
千葉縣的賞櫻名勝原來還真不少,在連著幾天的追櫻之旅後,沒想到在鄰近機場附近的地方還有櫻花可追, 除了成田櫻山公園外,還可以花點時間前往鄰近的佐原,若時間對了,可別錯過不遠的香取神宮哦!

2017年的衣櫃裡 妳怎能少件「標語T」
T恤不挑人穿,又可以輕鬆搭出百百種風格。除了像Dior一樣搭配紗裙玩混搭甜美,或是配西裝外套,展現一點叛逆,簡單搭配牛仔褲、寬褲或是西裝褲,都不會出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