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15, 2017

【维权网24803】 张智斌:2017归国信访记

2017年4月回国,4月6日上午去上海市青浦区区委、区政府为被街道政府和开发商数次违法强拆祖屋的事项进行信访维权。

在信访办出示了加拿大护照,被登记了姓名、住址和信访事项等内容后,在大厅等待接访。值得一提的是,接待我信访的公职人员始终不肯出示胸卡,在我坚持再三追问之下,他挡去胸卡上的姓名,只让我看了一下他的工号。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之规定接待来访群众信访,并不是做了什么见不得脸面的羞耻之事,工作人员这般作派,实在太令人费解。

信访过程中,按照青浦区委、区政府公布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接待信访群众的办法之规定,本人提出要求会见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反映情况。在被要求在信访办人员填写的会见申请表上签字后,又被复印了本人的加拿大护照。

次日(4月7日)下午在家,突然有人敲门叫喊开门。开出门来,见到敲门的是一小个子便衣男子,旁边站着两个制服男,一位是辅警,一位是警察,警号054403,开着执法仪进行同步录音摄像。他们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和手续,只是说是盈浦街道派出所的,来查户口。

警察问:是在外面还是到房屋里面进行?我答:随你的便,在外在内都可以。于是他们进入家门,一一清点手上早就填妥姓名的表格,警察问:蒋德贞(注:我母亲)住这里吗?我答:是。警察问:某某甲(姓名在此省略)常住这里吗?我答:是。警察问:某某乙常住这里吗?我答:是。警察又问:张智斌常住这里吗?我答是。见其欲转身离去的样子,我突然觉得最后一个问题似乎回答得有些不妥,于是追答道:我不是常住这里,只是暂住这里。

我对警察继续说道:有什么事,就直接说吧,不用绕圈子了。

警察说:你已经加入了加拿大国籍,按照中国的法律,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现在,你要么保留加拿大国籍、放弃中国国籍,要么放弃加拿大国籍、保留中国国籍。你有空去一次浦东的出入境管理局咨询一下处理办法。特此告知你一下。

说完扬长而去。(注:本文中的对话按照记忆记录,内容如此,词语可能略有不同,下同)

4月13日上午,我再去上海市青浦区区委、区政府信访办信访。登记后等待接待。我对接待我的工作人员说我在中国国内所能停留的时间有限,要求能立即会见一下区信访办主任徐学军,只需几分钟时间。被告知徐主任正在外出学习,于是被引去等待会见区信访办副主任徐险峰。当问到什么时候可以会见区委书记赵惠琴反映情况时,徐说:上半年赵书记早就接待过了,下一次接待要等到下半年,估计是9月或者10月份。我要求抽空安排一下,他说这个不能,你等着吧,到时候会通知的。徐还说:现在光打老虎没有用,你要去拍苍蝇。

2017年4月21日,本人收到青浦区盈浦街道信访办寄来的《不予受理告知单》称:

张智斌:
    您信访反映的事项,应当通过诉讼途径解决。根据《信访条例》第十四条第二款、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决定不予受理。请依照诉讼法的规定,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出。
    特此告知。
                             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
                          盈浦街道办事处(信访专用章)
                                    2017年4月17日
(盈浦街道办事处的《不予受理告知单》附后)

呵呵,直接参与强拆的,就是盈浦街道和房地局的一批腐败分子和上海康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不法奸商马仁德、胡曜平等人所为,当然,他们背后还有更高级的人物。现在,秦香莲的冤案却要陈世美来审,过去你盈浦街道违法强拆我祖传合法私房,你们不按法律规定,不走诉讼渠道;康丰公司强拆我几处祖传合法私房,触犯刑法,取保候审后却私放罪犯,也没见你们按照法律规定,也未走诉讼渠道;现在,我家上千平方米的合法私房全部被你们违法强拆完了,却要让我在一个没有公正、公平和正义的地方去按法律规定、走诉讼渠道了——你们的无耻真是无言以表!

此时此刻,《人民的名义》一剧正被媒体炒作得红遍全国,"丁义诊式窗口"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被媒体不厌其烦地放大报道和刷屏,反腐败被神剧描绘得似乎早已经反得官场风清气正、官员们个个执政为民。事实是哪个地方哪个部门腐败分子不是盘根错节相互勾结为非作歹?但是,尽管如此,我还是坚信正义总将战胜邪恶!

2017年5月12日 补记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