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5月 02, 2017

為了歐盟 馬克宏再嗆雷朋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02 第39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為了歐盟 馬克宏再嗆雷朋
川普讚金正恩精明 北韓嗆再核試
南韓大選民調 文在寅支持率遙遙領先
拚大選 南韓勞動支票滿天飛
哈瑪斯新政策 不再主張消滅以色列
英前首相布萊爾 重回政壇
讚金正恩 川普:他是相當精明的傢伙
國際要聞 母蜻蜓裝死躲求歡 JK羅琳:我們都這樣
本世紀末水淹加州? 機場恐不保
規模6.5地震 震盪美阿拉斯加東南方
得罪讀者? 紐約時報掀退報風波
AI也能用來協助對抗老化
美國五類職業搶手…年薪180萬起跳
印度退役上校和神射手兒子非法盜獵 遭當局曝光
廣角鏡/純金「黑武士」值4200萬
SpaceX火箭 首度運載美軍方衛星上軌道
英小公主夏綠蒂滿2歲 指揮一切的老大
南韓三星造船廠吊車翻倒 5人死亡

焦點新聞
為了歐盟 馬克宏再嗆雷朋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法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最後一周,挺進決選且聲勢領先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與同樣進入決選但聲勢居次的極右派對手瑪蘅.雷朋,一日勞動節在巴黎隔空互嗆,馬克宏連續第三天把雷朋描繪成極端分子,雷朋則將馬克宏塑造成不受歡迎的現任總統歐蘭德翻版。

最新民調顯示,在本月七日的決選中,馬克宏將以六成一的得票率大勝雷朋的三成九。

創辦「前進!」政團的馬克宏說:「我將奮戰到最後一刻,不僅反對雷朋的政策,更反對她關於民主和法蘭西共和國的理念。」

雷朋在巴黎市郊的勞動階級大本營維勒波造勢,她強調自己是勇於改變、信念與行動力兼具的候選人,火力全開抨擊馬克宏「只不過是戀棧權位的歐蘭德翻版,延續病態的體制,體制內滿是外移工作機會的屍體、破產企業的廢墟、赤字和債務的大洞」。馬克宏曾在二○一四到二○一六年擔任歐蘭德政府的經濟部長。

雷朋利用反歐盟情緒,承諾當選後會舉辦法國退出歐盟的公投,拿回邊界管制權並大砍移民限額,在鄉村與沒落工業區備受支持。

馬克宏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歐盟必須改革,否則法國恐怕會出走。

他說:「我相信在全球化的時代,歐盟對法國極為重要,但同時我們必須面對現實,傾聽人民心聲,了解人民已極端憤怒並對歐盟失去耐心。」他說,如果他當選後不去改變歐盟,而是讓歐盟維持現狀,「就是背叛人民,我不會這麼做,否則法國會脫歐,或者(雷朋的)民族陣線將再度崛起」。

最近幾天雷朋淡化「退出歐元區」這項政見的重要性,這是她最不受歡迎的政見。她在一日將近一小時的演說中完全不提歐元,而是把時間花在批評馬克宏上。

   
川普讚金正恩精明 北韓嗆再核試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在四月卅日播出的CBS節目「面對全國」專訪中,稱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個「相當精明的傢伙」。針對北韓一再試射飛彈,川普表示,北韓最終會發展出較精良的飛彈,但美國不會容許此事發生,而若北韓進行核試爆,他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會不高興。北韓五月一日則暗示,將繼續進行核試爆。

北韓朝中社引述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說,面對美國的侵略與歇斯底里,北韓將根據最高領導階層的決定,於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以連續性的方式,將北韓的核力量提升至「最大限度」。發言人說,美國對北韓的新政策為「最大施壓與接觸」,既然美國準備根據這項新政策對北韓展開全面制裁與施壓,北韓也會以最快速度,加快提升北韓的核子恫嚇力量。

川普於接受CBS訪問時表示,他「不曉得」金正恩神志是否正常,但指出金正恩在他父親金正日去世後以廿七歲之齡接班,「他對付的顯然是非常難纏的人,特別是將軍與其他人。他年紀輕輕就展現掌權能力。我確定許多人企圖奪權,無論是他叔父或其他任何人,但他仍是大權在握。因此顯然,他是相當精明的傢伙」。

北韓四月三度試射飛彈失敗,川普不願對試射失敗是否與美國有關置評,至於美國是否可能對北韓動武,川普說:「這是個賽局,我不會讓大家知道我的想法。最終,他將擁有更精良的飛彈系統,如果發生這種事,我們不會容許。」

川普同時表示,若北韓進行核試爆,「我會感到不高興,非常令人尊敬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會不高興,他(金正恩)知道我們會不高興。」被問及不高興是否意謂會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川普仍是未正面回應,僅說「我的意思是走著瞧」。

川普正積極處理北韓威脅,他四月卅日分別致電泰國總理帕拉育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確保他們支持對北韓施壓,以遏止北韓發展核武與飛彈計畫,並邀請他們訪美。

在此之前,川普也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以及中、日領袖討論北韓議題。

   
南韓大選民調 文在寅支持率遙遙領先
首爾1日專電/中央社

即將於5月9日舉行的第19屆南韓總統選舉進入倒數8天,主要候選人支持度出現新局面,呼聲最高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穩坐第一,遙遙領先安哲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的支持率大幅領先,排名2、3的國民之黨安哲秀和自由韓國黨洪準杓的差距縮小至誤差範圍之內。

南韓CBS廣播電視台新聞節目委託民調機構Realmeter於4月27-29日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文在寅的支持率高達42.6%,安哲秀的支持率為20.9%,洪準杓支持率較前一次上升3.7個百分點,達16.7%。另外,正義黨沈相□為7.6%,正黨劉承旼為5.2%。

TV朝鮮電視台委託民調機構METRIX於4月28至29日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文在寅的支持率為39.8%,安哲秀為21.0%,洪準杓為15.4%,沈相□為7.2%,劉承旼為4.1%。

另外,南韓7家地方城市媒體委託Realmeter於4月28至29日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文在寅的支持率為44.1%,安哲秀為21.8%,洪準杓為16.6%,沈相□為8.6%,劉承旼為4.0%。和3週前進行的上一次調查相比,安哲秀的支持率大降15.4個百分點,其他4人則是不同程度上升。

   
拚大選 南韓勞動支票滿天飛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南韓總統大選聲勢領先的兩位候選人文在寅和安哲秀,都在一日勞動節當天承諾改善勞動條件,並減輕勞工的負擔。

支持率最高的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重申競選政見,要在二○二○年前,將最低時薪提高到一萬韓元(約台幣兩百八十七元)。目前南韓基本時薪是六千七百四十韓元(約台幣一百七十九元)。他在臉書寫道:「我將打造一個勞工不用擔心貧窮的國家。」

文在寅指出,南韓男女勞工薪資差距在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國家裡是最大的,非正規勞工人數則在OECD國家中排第五位。他承諾研擬長期計畫,把非正規勞工的比率降到OECD國家的平均值。二○一六年非正規勞工占南韓勞工總數百分之卅二。

文在寅並承諾,當選後會在公部門創造八十一萬個就業機會。他寫道:「我會努力把政府和公部門的非正規工作職缺轉變成正職職缺,並限制能雇用非正規勞工的職缺種類。」

支持率居次的在野黨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則在黨總部召開記者會,對建築工人、非正規勞工和年輕勞工發表演說,矢言優先解決年輕人失業與非正規勞工的問題。

安哲秀也重申政見,要把中小企業年輕勞工的薪水提高到大企業年輕勞工的八成,扶植新創事業並解決薪資歧視的問題,他說:「我會要求教科書教導年輕人基本的勞動權,並對還未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實施勞工教育。」他並承諾要提高最低工資,減少工時並改善勞動條件。

安哲秀原本要到首爾紀念勞工運動領袖全泰壹的「全泰壹橋」,在全泰壹雕像前會見年輕勞工,但在最後一刻臨時取消,因為工運人士抗議他對勞工的苦視而不見。

全泰壹是成衣工廠的裁縫師,一九七○年爭取改善勞動條件時自焚身亡,表達對政府與資方的不滿,得年廿二歲。

   
哈瑪斯新政策 不再主張消滅以色列
杜哈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Hamas)官員表示,哈瑪斯今天將公布新的政策文件,軟化對以色列的立場。原本哈瑪斯主張消滅以國。

哈瑪斯預定格林威治時間下午5時45分(台北時間2日凌晨1時45分)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召開記者會,作此宣布,這是該組織領導人馬夏艾(Khaled Meshaal )的流亡地。

這個伊斯蘭激進運動的領導人長久以來都談到1個比較有限的目標,即在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建立巴勒斯坦國,但並未在哈瑪斯憲章中明白陳述。

不過經多年來的內部爭論後,如今哈瑪斯領導階層將公布一份增補憲章,正式接受在以色列1967年六日戰爭中所占領地區內建國的構想。

   
英前首相布萊爾 重回政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一日表示,為了對抗脫歐,決定重新投入國內政治。

一九九四年至二○○七年領導工黨的布萊爾,不會參加六月八日的國會大選。但他表示,在英國展開脫離歐盟的談判前,想推動政治運動來促成政策辯論。現年六十三歲的布萊爾一九九七年起當了十年首相,但他二○○三年決定和美國合作出兵伊拉克,讓他飽受批評。他表示,他知道宣告重回政壇一定會遭奚落,但熱愛歐洲的他還是想把「手弄髒」,再做點事。布萊爾今天告訴「每日鏡報」:「英國脫歐這件事,給了我直接參與政治的動力。」

法新社指出,布萊爾真正意圖以及他還能發揮多少影響力目前還不明確。工黨現任黨魁是左派的柯賓,布萊爾過去的中間路線親商政策不受歡迎。去年十一月民調顯示,七成四英國人不喜歡布萊爾。

   
讚金正恩 川普:他是相當精明的傢伙
編譯范振光、郭宣含/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總統川普在30日播出的CBS節目「面對全國」專訪中,稱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他是「相當精明的傢伙」。

川普拒絕透露是否動武

但川普表示,美國不會讓北韓發展出更好的飛彈。對於動武問題,川普說,「這是個棋賽,我不會讓大家知道我的想法。」

川普說,他「不曉得」金正恩神志是否健全(sane),但指出金正恩在他父親金正日2011年過世後以27歲之齡接班,面對的是艱鉅挑戰。「他對付的顯然是非常難纏的人,特別是將軍與其他人。他年紀輕輕就有能力掌權。我確定許多人企圖奪權,無論是他叔父或其他任何人,但他還是能掌權。因此,他顯然是相當精明的傢伙」。

美國不會坐視北韓搗「彈」

然而,川普指出,有個情況美國不會坐視,「不能讓北韓長年來所做的事繼續下去」。

北韓4月29日再度試射飛彈但失敗,被問到為何失敗時,川普表示:「我寧願不討論這件事。或許那些飛彈不是很好。但最終,他(金正恩)會擁有精良的飛彈。如果發生這種事,我們不會容許。」

川普積極處理北韓威脅,他30日分別致電泰國和新加坡領袖,確保他們支持對北韓施壓遏止其核武與飛彈計畫。

美國官員表示,川普分別致電泰國總理普拉育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討論北韓威脅,並邀請他們到華盛頓參訪。匿名官員說,「他們討論如何在外交和經濟方面對北韓施壓」。

川普29日晚間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通話,並邀請他參訪白宮。杜特蒂因掃毒活動造成8000多人死亡而遭人權團體批評。

一周前,川普也和中、日領袖討論北韓議題。

   
國際要聞
母蜻蜓裝死躲求歡 JK羅琳:我們都這樣
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母蜻蜓面對不合心意的追求者時,會採取極端做法:裝死。這項新發現在社群網路上掀起熱議,「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也轉貼相關報導回覆:「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

瑞士蘇黎世大學(University of Zurich)的凱里法(Rassim Khelifa)在竣蜓身上首次觀察到這種行為,竣蜓是1種濕地蜻蜓。凱里法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脈(Swiss Alps)蒐集竣蜓幼蟲時,發現1隻母竣蜓被公竣蜓追逐時墜落在地。

這隻母竣蜓墜落後腹部朝天,毫無動靜,但在確認追逐其後的公竣蜓離開後,這隻母竣蜓立刻飛離現場。

英國「新科學家雜誌」(New Scientist)報導,凱里法說:「我很驚訝。」他先前研究蜻蜓的10年內從未看過這種狀況。

母竣蜓產卵前相當脆弱,每隻母竣蜓只需要與1隻公竣蜓交配就能使所有卵受精,而之後再次交配甚至可能損害牠們的生殖道。

但與其他種類的蜻蜓不同,公竣蜓並不會保護已受精的母竣蜓,因此面對其他追求者時,母竣蜓就會以裝死來躲避。

這項新發現引起許多網友共鳴,JK羅琳今天也轉貼相關報導,推文寫道:「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

但就如同部分網友所說:「不幸的是,這並非每次都有效。」

凱里法觀察的31隻母竣蜓中,有27隻以墜地裝死方式躲避公竣蜓,但只有21隻成功。

   
本世紀末水淹加州? 機場恐不保
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在氣候變遷作祟下,水淹加州將不是科幻劇情。美國研究機構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指出,受到使用石化燃料造成氣候變遷影響,本世紀末之前,加州海岸水平面將上升3公尺,屆時原本的機場道路與農田等基礎建設將被海水淹沒。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由「加州海洋保護協會」公布的報告指出,若以最嚴重的結果來看,本世紀末之前,當地水平面將上升3公尺,等於奧克蘭與舊金山等地機場將被摧毀,其餘道路、低地橋樑、鐵路、農田、沙灘與城鎮也將被淹沒,估計約有4.2萬戶家庭會覆蓋在海水底下。未來數十年內,海平面上升速度也將比上一世紀快上30倍。

報告指出,若以最樂觀情況來看,假設石化燃料排放可以被大幅降低,舊金山灣區水平面雖只有上升73公分,但對於人民財產、基礎建設與經濟仍是一大傷害。

稍早前,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也對未來當地海岸線消失抱持悲觀,因為海平面持續上升,未來50年內將讓當地3,621平方公里海岸線就此消失,而且另1份《自然氣候變化》報告也示警表示,水平面上升同樣正在威脅邁阿密,在2100年之前,當地約有250萬居民將被迫撤離家鄉。

另1份由美國地質調查局執行的報告則指出,人類若沒有大幅降低石化燃料排放,等到2100年,南加州因為出現水平面上升,也將侵蝕掉67%的沙灘。

由於南極州與格陵蘭冰床正快速融解,因此,「加州海洋保護協會」也隨之向上修正其預估值,該協會在報告也指出,隨著全球暖化效應已經出現,新的研究發現也會透過科學方式讓外界了解地球正在發生的現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規模6.5地震 震盪美阿拉斯加東南方
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阿拉斯加東南方今天發生規模6.5強震。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地震台北時間晚上8時31分發生在阿拉斯加斯卡威(Skagway)西北83公里,深度僅0.1公里。

   
得罪讀者? 紐約時報掀退報風波
記者劉屏╱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紐約時報》新來了一位專欄作家史蒂芬斯(Bret Stephens),上周末,《約時》刊出了他上任後的第一篇專欄,不料引起軒然大波,很多讀者竟然因此退報,紐時總部外也出現抗議人群。原來是自由派大本營的《紐時》容不下不同意見點而擦槍走火。

懷疑全球暖化?

43歲的史氏來頭不小,曾經獲得美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普立茲獎」,到紐時之前,在《華爾街日報》撰寫評論文章,知名度頗高。他一向反對川普總統,眾所周知;這回引起風波,無關川普,而是他對「全球暖化」之說有意見,這就捅了螞蜂窩。反對他的人批評說,「全球暖化已是科學界的定論,他卻硬說全球暖化之說是人為編造出來的」云云。

其實史氏強調的是「對各種論證應持懷疑態度」。史氏說,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希拉蕊□柯林頓的策士普遍認為希拉蕊篤定當選,結果證明他們錯了;同理,氣象學家一再強調全球暖化,其實也是錯的。他說,民調數字失準,導致選戰預測失準;那麼其他領域的科學家也可能犯錯。史氏直言,我們生活的世界是「數據展現權威,權威造成認定,認定產生傲慢」。希拉蕊的策士如是,主張全球暖化的科學家亦如是。

他還寫道:「如果希拉蕊的團隊多一分懷疑,及時改正,今天她就是總統了。如果氣候專家少一些認定,會有更多美國人願意理性的討論氣候問題。」

這篇首發的文章題目是《完全確定的氣象》(Climate of Complete Certainty),主張「我們應該了解為什麼有人對全球暖化持懷疑態度」,同時提醒讀者,「把『宣稱』當做『真理』是會有反作用的」。

紐時支持、訂戶退報

這篇文章在周末的紙本刊出,周末發行量幾乎比周間高了一倍,可見紐時主筆室很重視史氏,希望開個紅盤。可是周五(4月28日)晚上,當紐時網站登出這篇文章後,各方批評立刻紛至沓來。很多讀者退訂《紐時》,同時很不客氣的質問《紐時》:你們為什麼要聘用這個人?

面對退報、抨擊,《紐時》的回應是「幾百萬人贊同史蒂芬斯」。這麼一來,把地球科學界惹火了,波茨坦的氣象研究所主管史帝芬□拉姆斯托夫(Stefan Rahmstorf)立刻致函《紐時》總主筆,說自己一向喜歡閱讀不同意見,但這篇專欄違背真理,已經不能算是不同意見;「會不會有一天,你們一位專欄作家說太陽及星星繞著地球運行?有幾百萬人是這麼認為的呀?」

《紐約時報》總主筆班內特(James Bennet)則強調,紐時的原則是「讓讀者有更廣闊的視野」,請史氏擔任專欄作家即是基於這個原則。班內特說,如果根據這篇文章就把史氏貼上「否認地球暖化者」的標籤,並不公平,史氏過去也寫過有關氣候變化的文章,應該整體來看才能正確了解他的立場。

籲尊重不同的意見

很多人罵史氏,但也有很多人支持史氏,包括他在紐時的同事。眾所周知,《紐時》是自由派的大本營,史氏是異類,但是自由派的同事大力聲援。綜合各種支持意見,有的寫道,紐時的自我期許是讓政治光譜兩邊的人都信賴這份報紙,因此紐時一向主張「各種聲音都應該出現在這份報紙上」。

有的寫道,科學有時候是「可能性」,未必就是真理。有人寫道,史氏過去在其他媒體寫過很多反川普的文章,

你們怎麼不抗議?

《商業內幕》寫道,幾十年來,紐時許多讀者堅決反對《紐時》評論版出現毫無掩飾的保守派觀點,今天不滿史氏,其來有自,試問這些讀者會不會用同樣標準檢驗自由派的專欄作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AI也能用來協助對抗老化
記者林筠╱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科學家竭力找出抗老化的方法。現在有科學家欲利用人工智慧(AI)來開發新藥,並解開人體老化的秘密。

生物資訊學公司Insilico Medicine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扎沃隆科夫博士(Alex Zhavoronkov)表示,雖然老化對有機體來說是件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但未必代表生活品質得因此隨之下降。

扎沃隆科夫博士想透過Insilico Medicine,證明他對老化和壽命的想法。他在一場訪談中表示,Insilico Medicine的長期目標是不斷提高人體的性能,以及預防和治療與老化相關的疾病。他認為能夠透過AI來發現新藥,以及為老化發展出生物標記。

Insilico Medicine更值得關注的計畫是OncoFinder,這是一種用於分析成長、發展、老化和罹癌期間分子途徑活動的演算法。在一般情況下,該演算法可以用來確定導致老化相關條件發展的是何種途徑。在病理學的條件下,它可以用來預測哪些藥物治療癌症等疾病最有效。

另一個演算法iPANDA則可用來監測人體組織的變化,以及識別會鎖定這些變化的分子。這兩個演算法皆有助於了解從年輕到老化之間的變化以及從健康變成罹癌的過程。

扎沃隆科夫博士相信,透過建立綜合模型,可在事前提醒健康可能偏離理想狀況,事後可推薦治療方法和用藥等。Insilico Medicine預期五年內能在個人化用藥中取得突破,也就是說在疾病發生前有機會先介入。而AI將在這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美國五類職業搶手…年薪180萬起跳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許多大學生對職涯前景仍一片茫然,這時不妨稍加瞭解市場對人才的需求。求職網站便整理出美國五個年薪達6萬美元(約新台幣180萬元) 的初級工作。

CNBC報導,美國人力資源公司Monster整理五種市場需求旺盛且給薪優渥的職業,即使是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或工作經驗未滿兩年的菜鳥,年薪也能超過6萬美元,高於全美平均的約5.58萬美元。美國勞工統計局(BLS)數據也顯示,這些職缺未來幾年的成長率將高於7%的平均值。

首先是物理治療師,平均年薪達8.54萬美元,未來幾年職缺預估將成長34%。有證照的護理師平均年薪約6.85萬美元,職缺預料將成長16%。

職能治療師平均年薪約8.19萬美元,職缺未來幾年可望成長27%。會計人員的平均年薪也達6.82萬美元,職缺預估將增加11%。

最後,是業務銷售代表,平均年薪達6.05萬美元,職缺預估將增加7%。值得注意的是,Monster列出的五項高需求職業中,健康照護類職缺就占三項。Monster職涯顧問沙勒米也說:「投身健康照護領域不只對這個重要產業有貢獻,也能助人。」

調查也顯示,美國去年申請初級職缺的人才中,有36%投身資訊科技與軟體業,13%進入工程領域。BLS的數據也顯示,到了2024年,護理、金融、科技與工程將是大學畢業生就業的主要目標。

根據BLS,從現在到2024年間,就業市場將新增43.9萬個有證照的護理師職缺、與14.2萬個會計與審計人員職缺。

   
印度退役上校和神射手兒子非法盜獵 遭當局曝光
新德里1日專電/中央社
一名印度陸軍退役上校和他的國家射擊冠軍兒子長期從事非法盜獵活動,昨天遭到當局循線突檢,起出117.5公斤的藍牛羚肉、動物毛皮、象牙、鹿角和鹿頭及44支槍。

綜合「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等報章今天報導,曾參加1971年戰爭和藍星行動戰役,且在北方省陸軍服役12年的72歲退役上校畢許諾伊(DevendraKumar Bishnoi)和他曾拿到國家射擊冠軍的兒子普拉山特(Prashant Bishnoi)過著奢華生活,同時擁有豪華房車。

經稅收情報署(Directorate of RevenueIntelligence)聯合北方省的森林部門聯合調查,昨天聯合突檢畢許諾伊在北方省米魯特市(Meerut)及德里的相關處所,與警方進行17個小時的搜查,起出117.5公斤的藍牛羚肉及大量的豹皮、印度黑羚皮等動物毛皮、象牙、鹿角、鹿頭,和44支槍枝和5萬發彈藥。

此外,聯合查緝人員還在畢許諾伊相關處所起出1000萬盧比(新台幣近500萬元)的現金。

諷刺的是,畢許諾伊一家人居住的地方,距離森林部門的辦公室不到500公尺,但卻無人發現這家人從事盜獵不法活動,且家中也藏匿許多盜獵毛皮等物品。

目前,畢許諾伊父子仍在逃亡中,印度相關部門將持續追捕且深入調查。

   
廣角鏡/純金「黑武士」值4200萬
美聯社/聯合報
日本珠寶商「田中貴金屬」一日在東京展示以純金打造的電影「星際大戰」反派角色「黑武士」的面具,即將開賣,要價一億五千四百萬日圓(約台幣四千兩百萬元)。

   
SpaceX火箭 首度運載美軍方衛星上軌道
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1日綜合外電�/中央社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火箭(Falcon 9)今天首度為美國軍方載運衛星升空,打破10年來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合作獨占市場的局面。

路透社報導,23層樓高的火箭美東時間上午7時15分發射,自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海邊發射台升空,預計為美國國家偵察局(NRO)將1枚機密衛星送上軌道。國家偵察局負責操作美國的間諜衛星。

SpaceX公司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爭取多年,力圖打破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波音公司(Boeing)合資事業聯合發射同盟(ULA)獨占軍方發射業務的局面。

SpaceX於2014年控告美國空軍,因為空軍與聯合發射同盟簽署達數十億美元的專屬合約,稍後因軍方同意將更多發射合約開放競標而撤告。

SpaceX自此已自美國空軍贏得兩項發射合約,於2018年及2019年發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衛星。

   
英小公主夏綠蒂滿2歲 指揮一切的老大
倫敦1日專電/中央社

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愛女夏綠蒂公主明天將滿2歲,他們可能計劃在諾福克郡的自宅安墨堡(Anmer Hall)低調開趴慶生,不過妹妹夏綠蒂才是「老大」,常指揮哥哥小喬治。

王室臉書先前上傳一張由凱特親自掌鏡的夏綠蒂公主近期照片。照片中小公主穿著上面有小羊的鵝黃色毛衣外套,頭上夾著髮夾,五官神似爸爸威廉王子。

王室在生日時釋出照片已經變成傳統,去年夏綠蒂滿1歲時共釋出4張照片。今年這張照片是凱特4月在安墨堡替女兒拍的。

英國王室對夏綠蒂公主的隱私保密到家,她在大眾面前露臉的次數一手就能數得出來。上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耶誕節,和家人一起上教堂。

去年秋天,威廉王子一家人訪問加拿大時,夏綠蒂公主也被拍到穿著小洋裝在玩氣球,雙頰肉嘟嘟的,非常可愛。

不過最萌的照片應該是夏綠蒂公主和哥哥喬治王子的互動。

在夏綠蒂公主滿月時,肯辛頓宮曾發布照片,當時快2歲的小喬治坐在沙發上抱著妹妹,親吻妹妹額頭,萌指數爆表。

凱特王妃先前曾透露,兄妹倆感情很好,不過妹妹夏綠蒂才是「老大」,指揮一切。

喬治王子今年就要上小學,預料夏綠蒂公主應該也會開始上幼兒園。據稱兩人也將在20日阿姨碧琶(Pippa)的婚禮上當花童及伴娘。

   
南韓三星造船廠吊車翻倒 5人死亡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韓南部巨濟市「三星重工」造船廠當地時間下午2點50分發生吊車翻倒意外,5人死亡,4人重傷,另外8到10人輕傷。吊車重32噸。現場可能有人遭活埋,救難人員正在搜救。

三星重工是三星集團子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造船企業之一。

   
吃一碗繽紛富士山刨冰 迎接夏日的到來
富士山刨冰以法國藍柑橘製成的淋醬呈現水晶般的藍,搭配白色優格就是一座小小富士山,除了手工白玉,在冰山中心還埋藏一球濃郁香草冰淇淋,讓人驚喜。

貧窮造就成功
達文西不僅是個畫家,同時也是軍事技師、水利家、雕刻家、建築設計家、自然科學家……等。這一切都是出生貧窮所賜。只有經歷過貧窮的人,才懂珍惜努力得來的結果並對社會有貢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