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22, 2017

陸辣手清掃線民 美情報網癱瘓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2 第39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陸辣手清掃線民 美情報網癱瘓
國際要聞 川普訪沙國 10兆元大禮入袋
川普訪沙國 軍售千億拚反恐
川普籲國際 聯手「孤立」伊朗
試探文在寅? 北韓又射飛彈
哈瑪斯組織 駁斥川普恐怖組織說法
美國防部賣超貴燃油給美軍 賺取60億美元差價
川普訪沙 屈膝被媒體修理
回應北韓射彈 美國務卿:仍將從經濟、外交方面施壓
巴西總統涉貪 衝擊改革展望

焦點新聞
陸辣手清掃線民 美情報網癱瘓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報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大陸當局自二○一○至二○一二年大舉清除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大陸的諜報活動,處決或囚禁十八到廿名充當中情局線民的大陸人,癱瘓美國在大陸的情蒐。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說,這是數十年來美國諜報網遭滲透突破最嚴重的一次,而且中情局至今無法確認這些線民身分遭何人或從何處外洩。

報導還說,約在當時,大陸特工還滲入台灣情報網以及美國國安局在台灣的據點,美國聯邦調查局與中情局因此開始獵捕中情局的一名華裔雙面諜嫌犯。不過,由於證據不足,情報網被攻破究竟是中情局內部出了內奸,或是大陸駭入中情局對海外線民的通訊系統,華府的情報機構和執法單位看法一直分歧。

二○一○年底至二○一二年底,大陸的中情局線民至少十二人遇害,其中一人在一棟中國政府大樓院子,當著同事面前被槍斃,北京當局的目的是殺一儆百。大批線民被抓,實質上瓦解了中情局花費多年建立的大陸情蒐網。

官員說,二○一○年,中情局有關中國政府內部運作的情報,品質堪稱歷年最佳,因為中情局在北京官僚體系內部招攬了多個線民,包括一些不滿共黨政府腐敗的中國人。但相關情報從那年底逐漸枯竭,消息來源開始消失。美國聯調局和中情局警覺不妙而聯手調查,範圍遍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基層至最高層。

官員說,當時大陸間諜滲入台灣的情報系統,以及美國國安局在台灣的監控作業據點。同時,中情局發現,在美國的徵才管道也有中國大陸特工滲入。

中情局想找出內奸,最後聚焦於一名曾任職中情局中國部門的華裔美籍特工。此人在中情局大陸線民開始被抓前不久離開中情局,他知曉這些線民身分,可能由於某些不滿而開始為中國大陸工作。他離職後,與家人定居亞洲國家做生意。美國官員疑心這也是大陸的安排。

二○一二年左右,聯調局與中情局設局將此人誘返美國問話,但最後還是沒有抓他,因為缺乏鐵證,當時中情局的反間部門主管凱爾頓拒絕貿然指控任何人,因為他的一位摯友曾蒙受冤屈被誤指為俄國間諜。

另一派認為問題並非內奸,而是大陸監控美國諜報網技術精進,美國卻不察,例如經常走相同路線約見線民而敗露行跡,甚至和線民見面的餐館被安裝了竊聽系統,連服務生也是大陸當局的耳目。

美國官員說,這些粗心大意加上大陸駭入美國通訊管道,是中情局喪失大量線民主因。後來在二○一五年,大陸據稱成功駭入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而得窺無數人事資料,迫使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中情局人員一度撤離。

報導說,到二○一三年,大陸抓中情局特工已不復先前那樣順利,原因不明,但中情局諜報網受創嚴重,想要重建既花錢又費時。

   
國際要聞
川普訪沙國 10兆元大禮入袋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在首次出訪行程的首站沙烏地阿拉伯獲得亮眼成果,簽署價值約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兆元)的協議。川普本周將繼續前往以色列與歐盟,分析師將密切關注川普的言行舉止,找尋美國是否會強化跨國經貿關係的跡象。

川普抵達沙國後,美國與沙國共數十名企業執行長便召開論壇,討論兩國的金融合作、以及美國可以如何幫助沙國降低對石油的依賴。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美國支持沙國的國防需求,簽訂1,100億美元的軍售協議,以對抗伊朗的威脅與恐怖主義。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也和美國企業簽署價值超過500億美元的協議,其中約220億美元的協議都是新簽署的合作備忘錄。該公司也將擴大美國煉油部門的營運,目標是在2023年前創造1.2萬個工作。

此外,百仕通集團(Blackstone)也宣布將與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共同推出規模40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基金,雙方各出資200億美元。百仕通預期,結合槓桿後,此基金的彈藥將超過1,000億美元,主要將投資美國基建。

川普暫時遠離國內的爭議,在出訪首站獲得亮眼成果。他接著將前往以色列與歐盟,包括25日參加北約峰會、26至28日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特別是川普將在G7峰會上分別跟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歐盟領袖碰面,可能討論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等議題。

觀察家指出,川普這次的出訪行程,將是美國參與跨國經貿關係的「第一個真正考驗」。

   
川普訪沙國 軍售千億拚反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在首次出訪行程的首站沙烏地阿拉伯獲得亮眼成果,簽署價值約三千五百億美元(約新台幣十點六兆元)的協議。川普本周將繼續前往以色列與歐盟,分析師將密切關注川普的言行舉止,找尋美國是否會強化跨國經貿關係的跡象。

川普抵達沙國後,美國與沙國共數十名企業執行長便召開論壇,討論兩國的金融合作及美國可以如何幫助沙國降低對石油的依賴。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美國支持沙國的國防需求,簽訂一千一百億美元的軍售協議,以對抗伊朗的威脅與恐怖主義。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也和美國企業簽署價值超過五百億美元的協議,其中約兩百廿億美元的協議是新簽署的合作備忘錄。該公司也將擴大美國煉油部門營運,目標是在二○二三年之前,創造一點二萬個工作。

此外,百仕通集團(Blackstone)也宣布將與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共同推出規模四百億美元的基礎建設基金,雙方各出資兩百億美元。百仕通預期,結合財務槓桿後,此基金將超過一千億美元,主要將投資美國基建。

川普暫時遠離國內的爭議,在出訪首站獲得亮眼成果。他接著將在廿二日抵達以色列訪問兩天,廿四日走訪教廷與歐盟,包括廿五日參加北約峰會,廿六日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

川普將在G7峰會上分別跟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歐盟領袖碰面,可能討論到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TTIP)等議題。

觀察家指出,川普這次出訪行程,將是美國參與跨國經貿關係的「第一個真正考驗」。

   
川普籲國際 聯手「孤立」伊朗
記者王麗娟╱即時報導/聯合報
川普21日呼籲所有國家聯手「孤立」伊朗,指控伊朗「煽風點火助長教派衝突與恐怖」。

他說:「在伊朗政權願意成為和平夥伴前,所有良知國家都應共同努力,孤立伊朗。」

川普還說,在伊朗支持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犯下了「難以形容的罪行」。

川普廿一日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阿拉伯─伊斯蘭─美國高峰會」發表演說時如是表示。川普同時呼籲全球國家合作終止敘國的人道危機。

川普譴責伊朗於該地區肆行侵略,還說受苦最久的受害人的伊朗人民。

他說,伊朗人民「在他們領導人肆無忌憚追求衝突與恐怖的情況下,忍受著艱辛與絕望」。

   
試探文在寅? 北韓又射飛彈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於當地時間廿一日下午四時五十九分(台灣時間三時五十九分)在平安南道北倉郡一帶向東方試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行距離超過五百公里,最後落入日本海(南韓稱東海)。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指出這是一枚「中程」飛彈,發言人貝南說:「北美空防司令部評估認為,北韓發射的這枚飛彈未對北美構成威脅。」隨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沙烏地阿拉伯的一名美國官員說川普已知情,並提到這次的飛彈射程比最近三次試射的短。

南韓總統文在寅指示政府「堅定回應」北韓射彈,並留意北韓是否出現不尋常的跡象。中國大陸尚未回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

這是今年來北韓第八次試射彈道飛彈,也是文在寅就任以來北韓第二次射彈。

韓聯社引述專家意見指出,近日美國政府提議若北韓停止核試與飛彈挑釁,美方可與北韓對話,北韓通過這次試射暗示不接受美方提議。另有專家認為,聯合國安理會正在醞釀就北韓本月十四日試射「火星十二」型中長程彈道飛彈一事進一步制裁北韓的方案,北韓以射彈表示抗議。也有專家則認為北韓透過射彈試探文在寅政府的態度,並試圖引導南韓政府改變對北韓政策。

北韓四月廿九日在北倉郡試射一枚「北極星二型」中程彈道飛彈,但飛彈在空中爆炸,試射以失敗告終。有專家認為,北韓這次試射的可能是北極星二型。

就在北韓這次射彈一周前,北韓在領導人金正恩現場督導之下,順利試射「火星十二」型地對地中遠程飛彈,射程可達美國本土,並可搭載大型核子彈頭。

   
哈瑪斯組織 駁斥川普恐怖組織說法
記者王麗娟╱即時報導/聯合報
控制加薩走廊的伊斯蘭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21日駁斥美國總統川普將該組織與恐怖主義掛勾的說法,表示川普對該組織的說法,顯示川普「完全偏袒」以色列一方。

川普21日,告訴與會國家,他們必須起而領導對抗激進主義。

哈瑪斯發言人巴胡姆發表聲明說:「形容哈瑪斯是恐怖組織的說法是不被接受的,它扭曲我們的形象,且顯示完全偏袒以色列。」

   
美國防部賣超貴燃油給美軍 賺取60億美元差價
編譯馮克芸、李京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華盛頓郵報廿日根據美國軍方會計文件報導,過去七年來,美國國防部將統一買進的燃油加價轉賣給美軍各軍種,賺取差價近六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千八百廿二億元),國防部藉此推動多項原本經費不足的專案,但部分專案被質疑管理不善。

華郵說,從二○一五年以來,美國國防部從其燃油價差基金中,拿出八千萬美元訓練敘利亞反抗軍、以四億五千萬美元支持一個疑似有弊或有詐的處方藥計畫,另以十四億美元因應阿富汗戰爭中始料未及的多項支出。

美國國防部是根據一項可溯自二次大戰時的規定,統一購入軍方需要的所有燃油,然後以固定價格轉賣給海、陸、空、陸戰等各軍種,這些單位都以各自的預算來購油。這套辦法原意是減少重複、提高效率,但國防部賣給各軍種的燃油價格,多半遠比商業航空公司在公開市場取得的燃油價格高,有時每加侖(約三點七八五公升)高出一美元或更多。

華郵指出,美國國防部現在是全世界最大的燃油消費者,該部每年為其戰機、戰艦、戰車和其他機具,買進約一億桶油,即四十二億加侖(約一百五十九億公升)。

近幾年,國防部把燃油低買高賣、拿價差填補國防預算缺口的作法變本加厲,以致有人開始批評,這種價差被用作行賄基金,國防部則為自己辯護。

美國國會一向核准國防部所請,把這種購油帳戶當作是國防部平衡預算收支的辦法,但國會議員越來越質疑這種作法。

例如,近幾個月,國防部一直難以向國會解釋為何隱瞞一項內部研究,那項研究指出國防部有一千兩百五十億美元的行政浪費,包括付給許多國防承包商天價薪水。

   
川普訪沙 屈膝被媒體修理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廿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訪問,是他上任後首度出訪的第一站。川普於「阿拉伯─伊斯蘭─美國高峰會」發表演說時,呼籲穆斯林世界團結一致,為對抗極端主義再付出新努力。川普的演說內容四平八穩,但演說前接受沙國國王贈勳時,因川普疑似屈膝、俯身、低頭讓身高較矮的沙爾曼為他掛上勳章,再度慘遭媒體修理。

川普的團隊將川普於高峰會的演說,視為川普訪沙的重頭戲。實際上,川普有意借這項演說,為他在選戰以及上任之初,較強硬的語氣和政策重新定調。

選戰時,川普稱「穆斯林仇恨我們」,還建議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美國。但川普於演說中,不再重彈此調,川普在宣稱反恐是一場「正邪大戰」之餘,還稱這場戰爭是「所有宗教正派人士」都應共襄盛舉的一場戰爭。

川普呼籲所有領袖,採取現實主義,以共同的價值和共同的利益為基礎。川普說:「我們的目標是組成國家聯盟,共同剷除極端主義,以及給予孩子們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川普抨擊他的前任歐巴馬和其他人,不願使用「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radical islamic terrorism)這樣的字眼,而川普在演說中,作了一項微妙但重大的改變,使用了「伊斯蘭教徒極端主義」(Islamist extremism)一詞。專家認為,這種用法不會抹黑整個伊斯蘭宗教。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二○一二年訪問沙國,會見當時還健在的國王阿布杜拉時,身高一八五公分的歐巴馬一度稍微彎腰與阿布杜拉握手。外界普遍認為歐巴馬此舉過度恭敬,矮化自己,川普當時也嘲笑歐巴馬對沙國國王「鞠躬」。

不料,身高一八八公分的川普會見沙爾曼時,也因兩人身高差異,疑似行了更為謙卑的「屈膝禮」。英國獨立報以「川普嘲笑歐巴馬鞠躬後,顯然對沙國國王行屈膝禮」為標題報導此聞,譏訕川普百步笑五十步。

華盛頓時報於社論中寫道:「俯身向伊斯蘭致敬之際,美國總統是自我貶抑美國的力量與獨立,這種傳統上代表服從的行為僅適合國王的子民,不是身分相等者。」

川普出訪的第二站為以色列與約旦河西岸,其後將轉往歐洲國家。

   
回應北韓射彈 美國務卿:仍將從經濟、外交方面施壓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聯合報
北韓21日試射飛彈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接受福斯電視台晨間新聞政論節目「周日福斯新聞」訪問時說,北韓射彈「令人失望」且「讓人心煩」,不過美國對北韓仍在施壓的「早期階段」。

提勒森否認北韓射彈意味著美國應對北韓的方式無效,他說,「我們正處在從經濟和外交方面對北韓施壓的早期階段,希望北韓能了解,繼續發展核武不會讓他們安全,更不會讓他們經濟繁榮」。

   
巴西總統涉貪 衝擊改革展望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捲入貪腐醜聞的巴西總統泰梅爾,已要求最高法院中止對他的貪腐調查,聲稱不利於他的錄音帶證據「被動過手腳」。

分析師擔心,若巴西政壇醜聞持續延燒,可能衝擊巴西政府改革展望,甚至拖累新興市場資產價格下跌。

巴西媒體17日揭露泰梅爾教唆支付封口費給前國會議長古雅(Eduardo Cunha);古雅恰好是去年彈劾前總統羅塞芙的幕後主腦。巴西司法部長賈諾特19日正式指控泰梅爾妨礙當局進行代號「洗車行動」的司法調查,並有收受賄賂之嫌。

泰梅爾21日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已向巴西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聲請,要求在確認錄音帶證據的真實性前,中止對他的調查。巴西高院將在24日對泰梅爾的請求做出裁定,並將把錄音帶交付專家驗證。

這起政壇風暴引起各界譁然,也激起反對黨與部分執政聯盟成員要求泰梅爾下台、或彈劾他的聲浪。市場憂心,這場政治危機將影響泰梅爾解決財政沉痾、重振經濟成長的計畫。

法律專家和泰梅爾的部分政治盟友指出,泰梅爾要對抗貪腐指控的決心,可能讓這場危機延燒好幾個月之久,從而讓國會暫停審議讓巴西經濟擺脫衰退困境的改革措施,包括鬆綁勞工法規與提高退休年齡等法案。

分析師也擔心,巴西政治危機所引發的資產賣壓,可能蔓延到其他新興市場。巴西股匯之前已引領新興市場上漲,股市在17日止的過去一年內大漲10%,里爾對美元同期也強升6%。

雖然巴西政治危機迄今的影響都受限,投資人也預期賣壓不至於在未來幾天蔓延到其他新興資產,但若這起醜聞愈滾愈大,最後大到足以衝擊市場信心,新興市場態勢可能驟變。

   
不必找工作 讓工作來找你!
第一份工作在飯店擔任業務,因優異表現被客戶挖角踏入銀行業,焦訢歷任資產管理、證券投顧到投資銀行等工作,她說,「這些機會都不是我刻意求來的,我只是做好眼前的工作。」

不一樣的德式教養練習
我好愛我的孩子,但我不是完美的媽媽!慌張、挫敗、崩潰、自我質疑到醒覺,從德國親子教養現場的體驗、觀察和省思,衝撞出充滿血肉的育兒慢養智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