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5月 11, 2017

川普拔FBI局長柯米 水門事件翻版?!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1 第39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川普拔FBI局長柯米 水門事件翻版?!
國際要聞 文在寅的新總理 最愛喝馬格利
川普氣柯米很久了 原因跟這2件事有關...
俄外長橢圓室會川普 談敘利亞有進展
柯米遭開除 政敵譏川普「尼克森風格」
川普:炒柯米魷魚 因他不稱職

焦點新聞
川普拔FBI局長柯米 水門事件翻版?!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日電/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九日傍晚突然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理由是柯米去年調查希拉蕊.柯林頓電郵案處理不當,已無法有效領導FBI。不過,柯米正負責調查川普的助理去年大選時是否違法和俄羅斯合謀,川普開除他立刻被批評是政治干預辦案。

柯米被炒魷魚 看電視才知道

紐約時報報導,柯米事先完全未被告知,他在洛杉磯向FBI同僚發表談話,講到一半背後的電視螢幕出現「柯米被開除」相關新聞,他還以為有人惡作劇,幕僚向上級確認,柯米才知道自己真的被炒魷魚。

川普寫了一封免職信給柯米,表示他收到司法部部長塞辛斯與副部長羅森斯坦來信,指柯米調查柯林頓電郵門案處理失當,還有其他失職行為,建議解雇柯米,川普接受該建議,「因此你被解雇並免職,立即生效。」

柯米今年三月證實,FBI正在調查川普團隊與俄羅斯的關係。他三日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俄羅斯仍持續涉入美國政治。川普在信中說,雖然非常感謝柯米曾三度告知他,他並未受到調查,但他仍同意司法部的判斷,即柯米無法有效領導FBI,「我們必須為FBI找到新的領導者,以恢復公眾對其重要執法任務的信任與信心。」

美媒抨擊:讓人想到尼克森

紐約時報、美聯社等美國主要媒體和民主黨議員,都指出川普此舉讓人想到尼克森的水門案。一九七三年十月廿三日,深陷水門案醜聞的尼克森要求司法部將調查此案的特別檢察官考克斯解職,司法部部長李察遜與副部長洛克浩斯拒絕,接連辭職,最後由檢察總長將考克斯開除,史稱「周末夜大屠殺」。

民主黨參議員凱西等人說,川普將調查自己陣營的柯米開除,根本就是尼克森翻版,令人憤怒。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馬侃也對川普此舉表示失望,他認為國會應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俄國是否干預去年總統選舉。

FBI局長任期十年,柯米在二○一三年由前總統歐巴馬任命;歐巴馬曾讚譽柯米堅持中立、剛正不阿,但柯米去年重啟柯林頓「電郵門」案重創民主黨選情後,一度傳出歐巴馬有意開除柯米。

柯米在去年總統大選中備受爭議,他決定對「電郵門」進行調查,調查結束時認為沒有嚴重問題,決定不予起訴;大選前夕他又宣布,對新發現的一批柯林頓電郵重啟調查,成了民主黨的「十月驚奇」,數日後柯米宣布沒有發現不妥。

   
國際要聞
文在寅的新總理 最愛喝馬格利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南韓總統當選人文在寅十日在國會宣誓就職後表示,將為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奔走,若有必要,將立刻飛到華盛頓,也將赴北京、東京,若條件允許,也可以訪問平壤。

文在寅並表示,為解決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的爭議,將與美國和大陸展開「誠摯協商」。

文在寅在上任後首場記者會上提名全羅南道知事李洛淵擔任總理、前國家情報院次長徐薰出任國家情報院院長、前首爾市副市長任鍾皙出任總統府秘書室室長。

路透指出,李洛淵和徐薰都是金大中和盧武鉉時代與北韓交往的「陽光政策」實際參與人和擁護者,徐薰曾參與安排二○○○年金大中與金正日的高峰會,以及二○○七年盧武鉉與金正日的高峰會。

李洛淵是資深的自由派政治人物,也是金大中與盧武鉉的盟友。他的任命需國會批准。文在寅提名全羅南道知事李洛淵擔任總理,盼能獲得這個自由派大本營更多支持,他形容李洛淵是在「新政府帶頭整合和邁向團結的正確人選」。

現年六十四歲的李洛淵當過記者,擔任過全羅南道四屆議員,知事任內的招牌舉措之一是推出「一百韓元計程車」政策,讓偏遠地區居民,能以超低價一百韓元(約台幣三元)搭乘與政府合作的計程車。

李洛淵自稱愛喝韓國米酒「馬格利」,他在獲知被提名總理後說:「我常喝馬格利米酒,但因健康因素,一周減少到只喝五天。若有必要,我會多喝點,與反對黨多溝通。」

徐薰在被提名為國家情報院院長後表示,條件若成熟,文在寅可赴平壤出席高峰會。

他說,現在談為時過早,但南北韓峰會是必要的。「若條件成熟,能提供朝鮮半島大幅降低軍事緊張的機會,開啟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道路,我認為他(文在寅)可去北韓。」

   
川普氣柯米很久了 原因跟這2件事有關...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川普不滿柯米很久了。華爾街日報引述白宮高層的話指出,柯米每次到參院作證,說明聯邦調查局偵辦俄國與川普團隊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是否有所牽連的進度時,川普陣營最希望從柯米口中說出三個字「無牽連」,他卻始終沒說出口。

川普幕僚透露,每次柯米在電視螢光幕前受訪,都讓大老闆愈來愈不開心,認為他積極曝光想出名。一名幕僚在柯米遭革職後,批評他屬於作秀型。

今年元月廿二日,川普在白宮召見協助就職典禮維安的執法單位,特別點名柯米出列,一邊握手一邊拍柯米的肩對在場眾人說:「他現在可是比我還紅哪!」

川普大約從去年六月開始注意到柯米,當時柯米大陣仗召開記者會數落希拉蕊.柯林頓任職國務卿時處理電郵粗心大意,但不建議起訴,川普破口大罵。大選投票前十一天,柯米在國會宣布重啟希拉蕊.柯林頓電郵門調查,川普給予高度肯定。後來仍決定不起訴,川普又罵柯米。

導致柯米去職導火線,應是聯調局偵辦川普團隊與俄國在美國大選期間的聯繫。川普本人雖不是調查對象,但柯米不鬆口,幕僚通俄陰影揮之不去,終究是麻煩。

紐約時報報導,最晚大約從上周開始,司法部長塞辛斯奉命彙整開除柯米的理由。上周稍早,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重申川普對柯米信任有加。到了九日記者會,史派瑟的態度變得模稜兩可,表示最近沒和總統談過這件事。當時,開除柯米的計畫已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俄外長橢圓室會川普 談敘利亞有進展
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形容,他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會談「非常、非常良好」;並宣稱,兩人在如何終止敘利亞衝突一事上,已談出了進展。

川普在兩人會談結束不久後說:「我們進行了非常、非常良好的會談,我們將要終止(敘利亞的)殺戮和死亡。」

拉夫羅夫今天成了川普就職以來所會見的最高層俄國官員,也是克里姆林宮多年來造訪白宮的最吸睛官員。

以往鮮少有一國外長或元首級以下官員能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美國總統。

川普說:「我認為,我們可以非常妥善地處理敘利亞問題。我認為,情況出現了,這是非常、非常、非常正面的情況。」

   
柯米遭開除 政敵譏川普「尼克森風格」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柯米突然遭革職,因為他正在調查總統川普競選團隊和俄國官員的關聯,被開除自然讓人聯想起一九七三年調查水門案的特別檢察官考克斯,發傳票給總統尼克森要求交出白宮錄音帶,反遭尼克森下令撤職的往事。

時任司法部長的李察遜和副部長洛克浩斯寧願辭職,也不願遵從尼克森指示開除考克斯。李察遜和洛克浩斯走人後,尼克森下令司法部三把手聯邦檢察總長柏克簽辦,硬把考克斯撤職。這起事件被稱為「周六夜大屠殺」(Saturday Night Massacre),不僅是一場公關災難,也被視為尼克森政府一個轉捩點,九個月後下台。

現在無法知道川普最後有什麼下場,但民主黨看到了類比。賓州聯邦參議員凱西透過聲明說,本案有「尼克森風格」。康州參議員布魯門索也說:「水門案後,從未看過我們的司法系統像現在這樣受到威脅,人民對司法獨立的信心搖搖欲墜。」

連川普的長期盟友兼顧問,曾效力於尼克森的史東都說,「尼克森正在某處微笑」。史東也是聯調局約談的對象。

至少有一名推特用戶指出川普做了尼克森沒做到的事。尼克森總統圖書館貼出尼克森打電話的照片並推文表示:「尼克森從未開除過聯調局長,所以不是尼克森的風格。」

尼克森總統圖書館前館長納夫塔利指出,柯米並非特別被指派去調查通俄門,所以不能和「周六夜大屠殺」直接類比:「有沒有柯米,聯調局都將繼續調查俄國介入美國大選的情形。除非司法部長塞辛斯能夠證明柯米瀆職或有重大過失,否則在這個時刻開除柯米只會加深外界懷疑川普果然有不可告人之事。」

   
川普:炒柯米魷魚 因他不稱職
華盛頓10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炒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魷魚,是因為他沒有做好事情。

川普在橢圓辦公室與前國務卿季辛吉會面並拍照合影時告訴記者:「柯米沒有做好工作,非常簡單。他做得並不稱職。」

川普拒絕進一步回答有關開革柯米的問題;川普在昨天宣布要柯米捲鋪蓋走路,震驚整個華府。

   
吳明敏農科院董座「被請辭」
財團法人長期被批評是肥貓樂園,因此國會特別設下種種限制。民進黨政府為了安插吳明敏,想了個「巧門」,以閃避限制。不料一紙切結書,讓他不得不和農委會前主委曹啟鴻同進退。

湖泊太過營養?怎麼辦?
人體吸收過多營養或缺乏營養,都會造成不健康和不適。如果湖泊、河流的水中優養化,又會造成什麼結果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