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5月 12, 2017

NBC專訪 川普終承認是自己要開除柯米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2 第39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NBC專訪 川普終承認是自己要開除柯米
國際要聞 柯米離別信催淚…FBI更想查到底
白宮說柯米爛 FBI:對老長官有信心
川普新動作:查選舉舞弊
馬克宏公布國會候選人名單 一半素人一半女性
文在寅熱線美中日 氣氛差很大
平昌冬奧 兩韓對話的舞台?

焦點新聞
NBC專訪 川普終承認是自己要開除柯米
記者沈珠妮/世界日報
NBC晚間新聞主播郝特(Lester Holt)11日晚播出美國總統川普的專訪,這是川普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之後,首度坐下來與媒體對話,成為各方矚目的重要專訪。川普在專訪中承認,即使沒有司法部推薦,他也會開除柯米的。

NBC在11日下午搶先公布了部分的專訪內容。

在這場長達31分鐘在白宮的訪問中,川普稱柯米「愛現(showboat)」,並在郝特追問下,解釋他在開除柯米的信中提到柯米三度對他說,FBI對涉及俄羅斯的關係,沒有調查川普。訪問是在11日下午進行的。

川普說:「我是問過他,我是否受到調查(I actually asked him if I were under investigation)」。川普說,他問柯米的情況是,一次是在晚餐中,兩次是電話談話中。

川普說,他是這麼問柯米的:「我說,如果可能的話,你可否告訴我,我受到調查了嗎(Am I under investigation)?他(柯米)說,你沒有受到調查(You are not under investigation)。」

川普隨即對郝特說,「我早知道我沒有受到調查(I know I'm not under investigation)。」

郝特特別重視柯米是否三度親口告訴川普「沒有受到調查」,是因為媒體認為川普白紙黑字之下,有可能是說大話,而有捏造的嫌疑。

此外,川普對開除柯米的過程,也有與先前不同的說法。早先的白宮解釋是,川普是在司法部建議下開除柯米,他11日則對郝特說,即使沒有司法部的推薦,他也會開除柯米的。

郝特與川普約定專訪的時間,是在開除柯米震撼彈發生之前之已經決定的。大部分媒體在11日清早對NBC與郝特都表示羨慕,稱郝特「中了新聞樂透」大獎。

NBC並透露,川普在訪問中說,「如果俄羅斯真做了什麼,我要瞭解。」他堅持,他個人與他的團隊與俄羅斯之間,沒有串通的事(no collusion between me and my campaign and the Russians)」。他並說,俄國人沒有影響投票(the Russians did not affect the vote)。

   
國際要聞
柯米離別信催淚…FBI更想查到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遭到美國總統川普閃電革職的聯邦調查局長柯米,十日寫電郵給局裡同仁,表示整起事件已經結束,自己會好好的。柯米還說,總統可以用任何理由開除他,甚至不需要理由也行。柯米鼓勵同仁堅守崗位,保國衛民護憲。

CBS新聞報導,許多幹員讀信後很感動,下定決心要將川普團隊捲入的「通俄門」查個水落石出。如果川普開除柯米是為了讓通俄門的調查降溫,看來可能適得其反。白宮十一日宣布,川普近日內將視察聯邦調查局。

對於柯米被炒魷魚的原因,白宮副發言人莎拉.桑德斯在十日的記者會上提出的理由是,柯米在掌理聯邦調查局有關希拉蕊.柯林頓電郵調查案時「手法殘暴」,導致局內士氣低落,也造成社會大眾對聯邦調查局失去信任。

然而,來自白宮、司法部、聯邦調查局等部門在內共計卅多名政府官員的私下透露,加上川普親信與資深共和黨籍國會議員的說法,描繪出來的事件相貌卻截然不同,直指柯米被開除的真正原因,其實與川普對他的私人恩怨有關。

川普聲稱川普大樓遭到歐巴馬下令監聽,但柯米卻不予支持,如此結果讓川普相當懊惱。柯米在參院聽證會上透露,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去年總統大選,也讓川普憤憤不平。川普認為,柯米花太多心思在調查俄羅斯,卻不積極處理政府對媒體通風報信的洩密案。

紐約時報報導,柯米上周曾向司法部申請更多資源,以利調查川普競選團隊與俄國的關聯。

柯米原定十一日出席參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與其他情報機關首長一起作證,現在改由代理局長馬凱卜出席,讓這場與調查通俄門有關的聽證會更受矚目。

另外,參院情報委員會十日向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發出傳票,要求他交出與該委員會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相關的文件,俄國和川普陣營可能有牽扯是該調查一部分。

   
白宮說柯米爛 FBI:對老長官有信心
記者羅曉媛/華盛頓報導/世界日報
聯邦調查局(FBI)代理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11日在參院情報委員會作證表示,前FBI局長柯米在FBI內部擁有廣泛支持,絕大多數FBI員工都與柯米有著深厚積極的關係。這與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斯10日稱FBI內部已對柯米失去信心的說法不符。

白宮發言人曾在10日表示開除柯米是總統、司法部、FBI上下都對其失去信心的結果。但原任副局長的麥凱博11日在聽證會上明確表示,柯米在FBI擁有廣泛支持。「我對柯米局長報以最崇高敬意,我絕對尊重他的才華與正直。」

柯米遭革職引起軒然大波,還有消息稱他曾為調查「通俄門」而向司法部申請增加資源。麥凱博作證時澄清,FBI調查「通俄門」有足夠人力和資源,據他了解,FBI並為提出任何要求增援的請求。

他並指出,FBI對通俄門的調查並未遇到任何阻力,矢言如果白宮試圖干預,他將直言不諱告知參院。「沒有任何事能阻止FBI去做正確的事。」

麥凱博說,FBI不存在士氣低落的問題,待總統和司法部選出合適的替代人選,FBI上下將全力支持。整個部門都會竭力幫助新局長完成工作。他也將確保FBI員工專注於美國面臨的威脅,繼續保護美國人民安全。

   
川普新動作:查選舉舞弊
記者沈珠妮/世界日報
川普總統連環招數,教媒體應接不暇。

在開除聯邦調查局長柯米風波尚未平息之際,美聯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川普將在11日簽署一項新行政命令,準備調查可能的「選舉舞弊(voter fraud)」。

川普將以行政命令成立一個調查選舉舞弊委員會(commission),由副總統潘斯及堪薩斯州州務卿柯巴赫(Kris Kobach)共同負責,專門調查各州選舉與全國選舉中不當的投票(improper voting)與造假的選民登記(fraudulent voter registration)。

川普曾經指控希拉蕊□柯林頓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得到300萬票至500萬票的非法票數(voted illegally),但是,川普一直沒有舉出證據來支持他的指控。

美聯社說,這名消息人士因為未得授權透露川普的最新行政命令內容及簽署的時間,因此,身分保密。消息人士說,調查選舉舞弊委員會的成員,將包括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黨的現代及卸任民選官員。

   
馬克宏公布國會候選人名單 一半素人一半女性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聯合報
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宏帶領的「共和前進黨」11日公布參加6月國民議會選舉的400多名候選人名單,其中一半是首度參選的政治素人,一半是女性。

馬克宏兌現他的競選承諾,他在競選期間表示,他要終結傳統政黨輪替的模式,把新面孔帶進法國陳腐的政治版圖,他的黨推出的候選人將有一半是新人,一半是女性。

他並承諾要在577個選區都提名候選人,他的黨11日先公布428名候選人名單。

馬克宏的「共和前進黨」成軍才13個月,在國民議會沒有任何席次。

該黨秘書長費杭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國民議會贏得絕對多數。」國民議會選舉將於6月11日和18日進行兩輪投票。

   
文在寅熱線美中日 氣氛差很大
國際中心、東京記者蔡佩芳/連線報/聯合報
南韓新總統文在寅十日就任後陸續跟美國總統川普、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韓美同意儘速安排峰會,韓中要修補雙邊關係,韓日在慰安婦協議上各自表述。

接外國元首賀電 第一通就是川普

文在寅十日晚間十點半接獲川普來電道賀。青瓦台表示,川普是首位來電道賀的外國領袖。在卅分鐘的談話中,文在寅強調在韓半島和周圍政局不確定性逐漸增大的情況下,韓美兩國同盟比任何時候都重要。韓美兩國同盟是韓國外交安全政策的基礎,未來也會這樣持續下去。川普並邀請文在寅早日訪美舉行峰會,最快希望能在下個月就成行。

陸電賀韓國總統 習是史上第一人

青瓦台首席發言人尹永燦表示,十一日中午文在寅接到習近平來電,祝賀其當選總統,中國領導人向韓國總統致電問候尚屬首次。 雙方交談約四十分鐘,就薩德部署等兩國之間的重大議題進行商議。

習近平指出,「雙方應該牢記中韓兩國建交的初心,相互尊重彼此重大關切和正當利益,努力求同化異,妥善處理分歧」,同時表示,「希望韓國新政府重視中方有關重大關切,採取實際行動推動兩國關係健康平穩發展」。習近平並邀請文在寅訪問北京。

習近平的發言被認為是針對中國一直抗議的駐韓美軍部署薩德系統一事,敦促文在寅採取行動停止繼續部署。青瓦台表示,文在寅稱「充分理解中方重大關切」,並表示,「希望兩國相互增強理解,儘快進行溝通」。另外還表明分別向中國派遣討論朝核問題和薩德問題的代表團的計畫。

關於中國圍繞南韓部署薩德一事持續實施的經濟報復措施,文在寅表示,在中國開展業務的韓國企業遇到了很多困難,希望習近平協助儘快解決。

和安倍談慰安婦 雙方軟中帶硬

文在寅在十一日下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確認將緊密合作以因應北韓問題,並期待早日會面。雙方對慰安婦問題也首次交鋒,安倍重申日韓慰安婦協議受到國際高度肯定,牽制文在寅提出重議;文在寅則回應,歷史問題需要兩國更智慧的解決。

兩人電話會談約廿五分鐘,安倍電話中表示,日韓針對慰安婦簽署的協議,包括聯合國與國際社會都高度肯定,更是建構面對未來的日韓關係不可或缺的基礎,雙方各自負起履行責任非常重要。

文在寅則表示,韓國國內存在各種意見,為了兩國關係發展,歷史問題需要拿出智慧來解決。

文在寅去年底在朴槿惠遭彈劾後,表明維持日韓慰安婦協議的前提是「重新談判」,稱現有協議「很難認定其正當性」,「需要展開明確日本的法律責任和道歉的新談判」。

他走訪日本政府要求撤走、象徵慰安婦的少女像,宣稱「為了不讓少女像感到寂寞,希望大家一同加以關注。」

   
平昌冬奧 兩韓對話的舞台?
編譯陳韻涵/報導/聯合報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顧問十一日告訴「韓國先鋒報」,當局正尋求利用明年平昌冬季奧運作為兩韓重啟對話的平台,並在北韓確立去核化的前提下,恢復兩韓經濟合作。

不過,可能出任南韓外交部長的南韓延世大學教授崔鐘建強調,平昌交流有兩個前提,一為北韓須朝去核化採取停止核子與飛彈測試之類「明確步驟」,其次則為南韓內部取得共識。崔鐘建是文在寅的長期外交政策顧問,他受訪時說:「如何利用平昌奧運對我們來說極為重要,這將是新政府上台後舉辦的第一個重大國際活動,而且因為不涉政治和標榜奧運精神而較無壓力。對我們而言,它能作為與北方展開對話的極重要平台。」崔鐘建說,考量兩韓情勢緊張且缺乏跨境溝通管道,平昌冬奧可能成為南韓試探北韓協商意願的舞台。

文在寅曾在前總統盧武鉉政府時期擔任總統府(青瓦台)秘書室長;外界預期文在寅將延續盧武鉉政府的策略。

   
算命的意義,是希望還是制約?
或許真的有能洩露天機的大師,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我想表達的是,姑且不論準不準,命理師的說法,很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未來發展。

香港後花園 探訪西貢秘境
都說西貢海鮮遠近馳名,鮮味無窮的料理最療癒,除此,它還擁有香港版「天空的鏡子」萬宜水庫倒影,以及夢幻的「天使之路」連島沙洲,都是旅人嚮往的秘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