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6月 06, 2017

恐攻效應 1天7國集體與卡達斷交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6 第39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恐攻效應 1天7國集體與卡達斷交
伊朗:可藉海路給卡達運食物
什葉、遜尼較勁 中東國家積怨浮上檯面
英反制恐攻 砲口對準臉書
再添反恐火力!美國移交大批反恐武器給菲律賓軍隊
掃蕩恐怖組織 印馬菲將聯合空巡
中共解放軍直升機 被指控闖入印度領空
普亭撇清介入美國大選:才不在乎誰是美國總統
美佛州槍擊5人遇害 槍手自戕無關恐攻
國際要聞 日本公廁折三角衛生紙好貼心? 專家:NG行為
衣索比亞關閉網路 竟只為防大考洩題
美國加州 擬開辦全民健保
茶道遇上酒 混出新滋味
費城韓裔議員被刺 嫌犯投案稱無辜

焦點新聞
恐攻效應 1天7國集體與卡達斷交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葉門等五個阿拉伯國家、未獲國際承認的利比亞東部政府與馬爾地夫五日宣布與卡達斷交,阿拉伯國家指控卡達資助極端團體。法新社報導,這是多年來中東最大的外交危機。路透報導,五日國際油價先是上漲百分之一點六,隨後下跌超過百分之一。

這也是中東國家前所未見的集體斷交事件,恐演變成該地區至今最嚴重的政治分歧。

卡達憤怒回應,否認支持極端分子,並指控波灣鄰國企圖將卡達置於「監護」之下,外交部表示:「這些斷交措施不公不義,而且以虛假無根據的指控為基礎。」

斷交潮發生的時間,距離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沙國強化雙邊關係不到一個月。

波灣國家和埃及宣布停止與卡達的交通往來。卡達仰賴從鄰國進口的產品。波灣國家並禁止各自的公民前往卡達,並下令境內卡達公民在兩周內離境。沙國還關閉與卡達的邊界,使食物與其他用品無法藉陸路出口到卡達。卡達媒體報導,當地已出現搶購食物潮。

阿聯、艾提哈德、杜拜、阿拉伯與沙烏地阿拉伯航空都宣布六日上午起暫停進出卡達的航班。卡達航空宣布暫停所有飛往沙國的航班且即刻生效。

在葉門兩年戰爭期間與葉門叛軍交戰、由沙國領導的阿拉伯聯軍也表示,他們以卡達「支持恐怖組織」為由,將卡達逐出聯軍。法新社說,這是聯軍首次使用這樣的說法。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澳洲雪梨說,斷交潮應不會對聯合反恐行動造成重大衝擊,鼓勵卡達與鄰國對話。伊朗則發聲明敦促卡達與鄰國化解歧見。

沙國指控卡達庇護「意在擾亂區域穩定的恐怖分子與教派團體,包括穆斯林兄弟會、伊斯蘭國(IS)及凱達組織」,並支持伊朗撐腰的「恐怖分子」在沙國與巴林活動。

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三個波斯灣國家和埃及、葉門與卡達斷交後,利比亞東部政府也宣布與卡達斷交。位於東部城市貝達省、權力極為有限的利比亞政府,是由同樣位於東部的國會所任命,與軍事強人哈夫塔結盟,這個政府與聯合國支持、國際社會承認的首都的黎波里政府不對盤。

葉門官方薩巴新聞社報導,獲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與卡達斷交,指控卡達和與伊朗結盟的組織「青年運動」勾結。

   
伊朗:可藉海路給卡達運食物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聯合報
伊朗半官方法斯通訊社5日引述伊朗農產品輸出業聯合會會長諾瑞尼說法報導,伊朗可藉海路運食物給卡達,12小時就能送到。

卡達唯一的陸上邊界與沙烏地阿拉伯接壤,卡達的食物很大部分從這條路進口。半島電視台報導,原本要運食物到卡達的卡車,現在在沙國邊界排長龍,不得其門而入。

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葉門等五個阿拉伯國家、未獲國際承認的利比亞東部政府與馬爾地夫5日宣布與卡達斷交。沙國指控卡達庇護「意在擾亂區域穩定的恐怖分子與教派團體,包括穆斯林兄弟會、伊斯蘭國及凱達組織」,並支持伊朗撐腰的「恐怖份子」在沙國與巴林活動。

   
什葉、遜尼較勁 中東國家積怨浮上檯面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彭博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等七國宣布與卡達斷交,是因為在這些國家看來,卡達容忍伊朗與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

一、斷交的原因

伊朗是最重要的因素。卡達國營通訊社近日報導卡達國王塔米姆批評「反伊朗情結」,雖然卡達官方立刻刪除這段內容並指是駭客所為,但不久後塔米姆又與伊朗總統羅哈尼通電話,引發沙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媒體砲轟。

二、斷交潮部分反映伊斯蘭教遜尼與什葉派衝突

什葉派主導的伊朗與遜尼派主導的沙國是中東兩大勢力且互相較勁。這次沙國指控卡達支持「伊朗撐腰的恐怖組織」在沙國東部和巴林活動。

三、為何現在斷交?

在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東後,情勢明顯升溫。在川普與沙國國王沙爾曼指控伊朗是世界最大的恐怖活動資助者幾天後,沙國和阿聯就指控卡達企圖使孤立伊朗的努力破功,報紙、教士和名人群起批評塔米姆。

四、分析家的看法?

沙國、阿聯因為與美國關係轉暖,開始打擊任何可能削弱反伊朗陣線的勢力,並要求卡達別再支持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穆斯林兄弟會和統治巴勒斯坦加薩走廊的組織哈馬斯。

五、沙國與伊朗還在哪些地方對抗?

兩國在中東發生內戰的國家支持互相敵對的勢力,大打代理戰爭,包括敘利亞和葉門。去年底針對沙國政府的駭客攻擊疑為伊朗發動,使兩國緊張。去年稍早沙國處死一名什葉派知名教士後,駐伊朗大使館遭抗議者縱火,後來沙國宣布與伊朗斷交。

六、沙國與卡達曾有爭執

二○一四年沙國、阿聯與巴林一度從卡達召回大使,因為這些國家指控卡達干涉內政。

七、卡達渴望扮演調人

在「阿拉伯之春」人民起義風潮正盛時,卡達支持許多鼓動改變的團體,包括穆斯林兄弟會,卡達直到二○一四年禁不起波灣鄰國外交威脅,才停止支持穆兄會。卡達也渴望作調停者,其君主與利比亞互相交戰的部落、美國與神學士組織都有交情。

八、卡達的其他特色

卡達是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人均年收入十二萬九千七百美元(約台幣三百九十萬元)為世界最高,將舉辦二○二二年世界杯足球賽,是半島電視台總部所在地,有一萬名美國駐軍。

   
英反制恐攻 砲口對準臉書
編譯劉忠勇、林聰毅/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在三個月內境內遭遇三次傷亡慘重的恐攻後,英國首相梅伊將砲口對準社群媒體,並計劃實施更嚴厲的管制措施。

倫敦橋3日晚上發生恐攻造成七死48傷慘劇後,梅伊已要求大幅調整打擊極端主義的策略,表示將與各國政府合作,制止網路公司提供極端分子招募成員和聯繫攻擊的「安全空間」,並要求網路負起部分責任。

梅伊上月承諾,若贏得本月8日大選,將設立具有權力單位,要求相關企業為監督網路責任付出代價。

英國已完成立法,強制社群媒體開放網路供安全單位監控,目前正進一步立法,要強制臉書和旗下WhastApp應當局要求查閱加密服務。

目前,在包括WhatsApp在內的平台,訊息使用所謂的「端對端」加密,也就是說「我傳訊息給你,只有你我看得到」,就連WhatsApp也看不到。

英國希望有一個「後門」能透過司法程序讓安全單位取得嫌犯的通聯紀錄。但英國的目標不只是鎖定恐怖分子的通聯,可能會擴及查禁網路上的仇恨言論。

在上一次西敏寺恐攻後,臉書、Google、微軟、推特發布聯合聲明,承諾將處理網路極端主義。臉書4日發表聲明說,除譴責倫敦橋恐攻案外,並希望該社群平台成為對恐怖分子懷有敵意的環境。

臉書政策負責人米爾納在電子郵件說:「我們一發現我們平台上有恐怖分子內容就會積極刪除,而且發現涉及對某人安全有迫切危害的緊急事件,就會通知執法單位。」

推特也表示,一直致力因應好戰分子宣傳活動在自家網站上散布問題。推特英國公共政策主管皮考斯說,「恐怖分子內容在推特無容身之處」,還說2016年下半年已讓近40萬個帳號停用。

   
再添反恐火力!美國移交大批反恐武器給菲律賓軍隊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5日將數百隻機關槍、手槍以及手榴彈發射器移交給菲律賓,而後者稱這些武器將用來對付南部城市的武裝分子。

這項武器移交儀式在馬尼拉舉行,屬於美國對菲反恐援助計畫的一部分,而這項計畫金額約為1.5億美元。

美國駐菲大使館在聲明中說:「此裝備將提升菲律賓海軍陸戰隊的反恐能力,並有助於保護在菲律賓南部積極從事反恐行動的部隊。」

菲南武裝分子自兩周前打著IS旗幟在馬拉韋(Marawi)市作亂,並跟當地菲國部隊與警察發生衝突,造成至少78人死亡。

【中央社/馬尼拉5日專電】

即使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一度因人權爭議而與美國鬧不快,但美國政府仍然提供一批戰鬥器材,協助菲律賓軍方在南部執行反恐任務。

菲律賓海軍陸戰隊司令沙拉美(Emmanuel Salamat)今天從聯合美國軍事援助組(JUSMAG)代表手中接受300枝M4卡賓槍、200枝葛洛克21半自動手槍、100枝M203榴彈發射器、4把M134D機關槍,和25艘橡膠艇。

這批戰鬥器材將被運到南部馬拉韋市(Marawi)前線,作為打擊「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及「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等恐怖分子之用。

菲律賓政府軍從5月23日迄今,一直在馬拉韋市與這批已向伊斯蘭國(IS)組織宣示效忠的恐怖分子作戰,雙方陣亡人數破百,這還不包括被恐怖分子殺害或被流彈擊中的平民。

海軍陸戰隊現有至少3營的士兵在馬拉韋市,協助陸軍作戰。

沙拉美說,這是菲美雙方早於2013年就已簽定的協議,「菲美軍事關係依然強勁」。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在聲明中說,這批器材「將可協助菲國海軍陸戰隊強化反恐能力,有助保護在菲國南部執行反恐任務的士兵。」

聲明並稱,從2007年以來,JUSMAG已為菲律賓政府軍提供價值73億5000萬披索(約新台幣50億9134萬元)的反恐援助。

   
掃蕩恐怖組織 印馬菲將聯合空巡
編譯季晶晶/報導/聯合報
在亞洲最大的年度安全論壇「香格里拉對話」中,東南亞國家計畫使用間諜機和無人機,在各國邊界掃蕩伊斯蘭國(IS)在內的極端民兵組織。

路透報導,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表示,除現有的聯合海上巡邏外,本月將在蘇祿海的共同邊界區展開聯合空中巡邏。根據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空中巡邏十九日起實施。印尼國防部長廉密渣說:「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他們將在此區立足。」

東南亞各國政府已敦促加強合作,以對抗與伊斯蘭國有關的好戰份子在菲律賓南部掀起的動亂。

東協秘書長黎良明說:「我們的開放邊界正被恐怖分子組織利用,方便他們運送人力和物力。」

全球穆斯林最多的印尼和穆斯林占多數的馬來西亞已表示,國內有成千上萬民眾同情伊斯蘭國,據信有數百人前往敘利亞參與該組織,近幾個月,數十名來自印尼和馬來西亞的名武裝分子,輕鬆穿越海盜橫行、沒有法紀的水域,潛入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當地人口雖多半是天主教徒,但有為數可觀的穆斯林少數人口。

東協和美國在香格里拉論壇的場邊發表聯合聲明說,將協助菲律賓清剿占領民答那峨島大城馬拉韋的好戰分子。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說:「美國和東協成員國都矢言,要做好協助菲律賓的準備……不管是訊息、情報或其他方面。」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表示,東協十國確定一致對抗IS及極端主義威脅,而美國也承諾支持東協所有對抗恐怖組織行動。

   
中共解放軍直升機 被指控闖入印度領空
台北5日電/中央社
印度媒體報導,1架疑似中共解放軍的直升機4日上午闖入印度北部領空,逗留了約4分鐘才離開。目前印度方面正在調查中共軍方此舉是故意的偵察行為,還是誤闖。

目前中共解放軍方面尚未對印度媒體這項報導,作出具體回應。

綜合印度教徒報、今日印度等媒體報導,共軍直升機闖入印度領空的地點,是印度北部毗鄰中國大陸西藏的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巴拉霍蒂(Bara Hoti)地區。

事實上,當地是印度與中國大陸的爭議領土,中國大陸聲稱對當地擁有主權,但目前由印度實際控制。

根據報導,當地所屬的傑莫利縣(Chamoli)警方負責人表示,印度時間4日上午9時15分,目擊者在事發地看到1架直升機從中國大陸一側飛入印度領空,並盤旋了約4分鐘才離開。

這名警方負責人說,目前印度方面正在調查中共軍方此舉是故意的偵查行為,還是誤闖。而以前也發生過領空被侵犯的類似情形。

報導指出,印度國防部1名官員則聲稱,這架直升機是中國大陸的直升機,飛入印度領空將近1公里,並盤旋了2到3分鐘。

   
普亭撇清介入美國大選:才不在乎誰是美國總統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世界新聞網
遭川普總統開除的前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8日將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說明有關川普選舉陣營通俄案調查細節。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V. Putin)在4日晚間播出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專訪中,對於外傳俄羅斯介入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一概否認,被問到與總統女婿庫許納、前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佛林的關係時,普亭均撇清說「不認識」,談到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時,他更霸氣回應:「我們才不在乎誰是美國總統。」

美國知名女主播梅金凱莉(Megyn Kelly)從福斯新聞網(Fox News)跳槽國家廣播公司之後,推出新節目「梅金凱莉週日晚間」(Sunday Night with Megyn Kelly)4日晚間首播當集,就找來重量級專訪對象。

雖然梅金凱莉向來以犀利訪問風格著稱,但她面對素以「全能硬漢」聞名的普亭,顯然並非對手。戴著耳機透過同步口譯接受專訪的普亭,訪問中時而朝著梅金凱莉怒目以對,時而對她的提問嗤之以鼻,或報以輕蔑嘲笑、不耐皺眉,甚至在梅金凱莉說話時,直接大聲咳嗽清嗓子。

外界傳言俄羅斯暗助川普選舉陣營導致川普勝選,普亭表示,美國大選結果「對我來說是個意外」。他強調,俄方並未介入美國大選,外界繪聲繪影都是一派胡言,「我們才不在乎誰是美國總統。」

普亭說,這些傳言製造出聳動效果,其實根本毫無根據,「你們把這些聳動報導轉化成一種用來攻擊現任總統的武器,你們美國人實在太有創意了,做得真棒,你們的生活肯定很無聊。」

他也表示,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看到有關俄羅斯涉入美國總統大選的具體證劇。

目前已成為「通俄案」重點調查對象的佛林(Michael Flynn),與俄羅斯的關係究竟是敵是友?普亭回答:「我不認識他。」對於傳出與俄羅斯建立秘密聯繫管道的總統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普亭同樣表示:「我不認識他。」

梅金凱莉詢問,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里亞(Sergey Kislyak)是否曾與川普選舉陣營團隊接觸?普亭表情激動地回應指出:「我不知道,坦白跟妳說,我真的不知道。」

他進一步表示,駐外大使有例行工作,「妳覺得派駐世界各地的大使,包括駐美大使,每天都會跟我報告他們與哪些人見了面、討論了哪些事情嗎?傳聞都是胡說八道。」

   
美佛州槍擊5人遇害 槍手自戕無關恐攻
佛羅里達州奧蘭多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當局表示,4月遭開除的1名心生不滿員工,今天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前工作場所,槍殺5人後自戕身亡。

佛州橘郡(Orange County)警長狄明斯(Jerry Demings)告訴記者,4人當場喪命,第5人送醫後不治,另有7人逃過一劫。

狄明斯說,警方視此為「工作場所暴力事件」,似乎與恐攻無任何關連。

涉嫌行凶的45歲槍手持有1支槍和1把刀,死者全都是前工作同僚。當局尚未披露槍手身分。

狄明斯表示,槍手曾於2014年在那個工作場所涉嫌毆打另一員工,但未提出控告。

   
國際要聞
日本公廁折三角衛生紙好貼心? 專家:NG行為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許多民眾到日本旅遊會發現,在當地旅館、餐廳、百貨公司等廁所,經常會看到圓筒衛生紙的末端被摺成三角形,讓人覺得日本人「好細心」。不過最近有一名日本網友分享了一張醫院公告的照片,指出其實這樣的舉動,恐怕有衛生的疑慮,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我之後不敢再碰『三角形』衛生紙!」

根據《livedoor news》報導,日本人將衛生紙摺成三角形的習慣,原本是清潔員完成打掃的訊號,清潔業者也藉此讓使用者感覺到「這邊廁所經常有在打掃,很乾淨」,後來漸漸變成日本人的如廁禮儀,其用意是為了讓下一位使用者方便取用衛生紙。

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Lhn_087在推特上po出,他在醫院廁所拍下的公告照片,寫著「請勿將衛生紙摺成三角形,因為你如廁後,在尚未洗手前就摺衛生紙,易讓糞便和尿液上細菌傳播的機率提高。」

把衛生紙摺成三角形的貼心舉動,許多日本人以為是「禮貌」的表現,不過從醫學角度來看,卻是相當不衛生的行為,原po寫到:「如果女生們覺得摺『三角形衛生紙』才是淑女,這是一大錯誤!」

這一張照片嚇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說「太恐怖了」、「之前都沒考慮到這個問題」、「我之後不敢再碰『三角形』衛生紙!」

   
衣索比亞關閉網路 竟只為防大考洩題
記者謝汶均╱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衣索比亞政府發言人表示,為了防止有人在網路上洩漏即將舉行的全國性大考的題目,政府已於5月30日關閉該國網路,預計網路將於6月8日大考結束後恢復運作。

衣索比亞政府溝通事物公關長塞德(Mohammed Seid)說:「我們是為了防範去年的洩題事件重演才關閉網路。」

衣索比亞在2016年的大學入學考試題目被洩題到網路上,該國當時也關閉社群媒體網站。

塞德說:「我們想要學生專心,不要因為這些事情影響到情緒、導致他們分心。」

傳塞德表示,他們只關閉社群媒體網站,但BBC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該國網路出現全面性中斷,行動網路和固定通訊網路服務都出現問題。

外國媒體Newsweek指出,衣索比亞中斷網路的成本高達數百萬美元,在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間,該國網路共被中斷30日,經濟因此損失860萬美元。

   
美國加州 擬開辦全民健保
本報訊/聯合報
為對抗川普政府廢除前總統歐巴馬的健保法案,加州參議院通過加州開辦全民健保的法案,待下半年交付眾院表決,但是成本估計為每年四千億美元,可能須靠提高個人所得稅來籌措其中的兩千億美元。

   
茶道遇上酒 混出新滋味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日本茶道文化不再只有抹茶和煎茶。現代日本茶道大師以創新作法顛覆數百年來的傳統,以增添調味以及酒精的方式,告訴新世代的消費者,茶品沒有那麼無聊繁瑣和昂貴,希望吸引千禧年世代年輕人能著迷於茶道。

彭博資訊報導,位於東京螺旋大廈(Spiral building)的櫻井焙茶研究所提供更具深度的飲茶體驗。茶道師傅櫻井真研發出由煎茶酒、 Iribancha 威士忌以及Sunrouge Hoshiko梅酒製成的茶酒混合飲品。這種茶酒混合的飲品在東京比較少見,讓櫻井真也的創作特別值得注意。

來自法國的丹頓也在2005年開設茶室Ocharaka,推出水果、花卉、植物和香料口味的茶飲,甚至還提供艾草和海帶等特殊風味的茶品。

Ocharaka的茶飲口味眾多,還能配合客人喜好調製專屬茶品,受到年輕人和外國人歡迎。丹頓希望民眾能從調味茶品開始,慢慢欣賞日本傳統茶品。他於2015年在新加設註冊了新公司,並希望能在亞洲展店。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費城韓裔議員被刺 嫌犯投案稱無辜
記者劉麟/費城報導/世界日報
費城共和黨籍不分區韓裔市議員吳勝鎬(David Oh)31日晚在西南費城自家門外遭非裔歹徒持刀刺傷,經警方積極偵辦,2日即掌握嫌犯亞伯瑞(Shawn Yarbray)線索,並公布照片通緝。嫌犯3日上午11時由繼父和律師陪同向警方投案,但是堅稱無辜;吳勝鎬毫不猶疑的指認就是遭亞伯瑞刺傷。

24歲的非裔嫌犯亞伯瑞目前被控意圖謀殺、加重的企圖傷害、搶劫、持有意圖犯罪工具等罪,保釋金為75萬元。亞伯瑞的律師表示,他的當事人完全無辜,未來的辯護端視警方掌握的的證據。

吳勝鎬表示,31日晚間9時許,在位於湯瑪斯大道(Thomas Avenue)和58街附近的家門口,他正拿著袋子從下車,亞伯瑞走近說了一些他聽不懂的話,吳試著對話,對方回答「把鑰匙給我」,他以為此人遇到意外,急需用車,但突然就被對方持刀捅傷左腹,對方接著說「鑰匙、錢包、所有東西」,他才意識到是搶劫。當時有一車輛經過停下,車上的人還拿手機錄像,但見遍地是血,急忙離去。

兇嫌並未搶走任何東西、也未拿走吳勝鎬的鑰匙。吳勝鎬的妻子Heesun和鄰居到屋外找他,發現吳倒臥在血泊中,立刻報警送醫。

57歲的吳勝鎬畢業於費城中央高中、新澤西羅格斯大學法學院,曾擔任助理檢察官、也曾自己開業做律師;2011年11月當選為第一位亞裔市議員,2015年獲得連任迄今。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海盜冒險又回來了!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讓人有看到《神鬼奇航》的感覺,強尼戴普飾演的傑克船長,喜歡他的觀眾可以看個過癮,他那完全狀況外又無俚頭卻還是很厲害的神奇魅力,從開頭到結尾沒斷過,就是那調調。

臺中歌劇院微旅行 「一日生活圈」這樣安排
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先生以「台中國家歌劇院」獲得了日本建築界最高榮譽。MUZIK編輯部特地造訪臺中,將歌劇院�悹堨~外的一切盡收眼底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