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6月 08, 2017

神達小金雞 砸242億併購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8 第39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資訊科技頭條 神達小金雞 砸242億併購
半導體業 被動元件需求緊 國巨今年拚賺一股本
資訊產業 聯詠間接打入iPhone的OLED供應鏈
電子五哥備戰 赴日搶料
IT通路商 夠大才能生存
亞洲CES展登場 無人機AI超吸睛
亞洲CES/智慧車夯 百度參一腳
亞洲CES/現代汽車 宣示發展三方向

今日財經頭條
神達小金雞 砸242億併購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神達、聯強集團轉投資小金雞美國新聚思宣布,將以8億美元(約新台幣242億元)併購Datatec旗下Westcon-Comstor美洲業務,有助產品線多元化,擴大市占率及提升營收、獲利表現。

法人表示,新聚思在紐約證交所掛牌,股價表現亮眼,貢獻神達及聯強潛在持股利益估達上百億元。

據了解,這是神達集團跟新聚思有史以來最大併購金額。神達昨(7)日下跌0.6元,收37.4元,成交量7,961張。聯強收平盤價34.8元,成交量2,615張。新聚思6日大漲3.21%、上漲3.56美元,收114.58美元。

新聚思成立於1980年,為全球財富500強企業,是業務流程服務的領導公司,提供專注客戶關係管理外包服務。神達、聯強為主要股東,神達持股13.66%、聯強持股10.31%。

今年第1季新聚思貢獻神達業外收益約新台幣2.5億元,神達第1季稅後純益5.42億元,每股純益0.68元。法人表示,新聚思貢獻神達及聯強業外收益,潛在持股利益可高達上百億元。

神達表示,此次併購交易包括5億美元的等值股票和3億美元現金,併購Westcon-Comstor美洲業務,另外以3,000萬美元取得Datatec的Westcon歐洲、中東、非洲與亞太業務的10%股權。這項交易預定第3季度完成。

Datatec為全球ICT解決方案和服務集團,Westcon-Comstor是資訊安全及網絡合作的領導廠商,提供加值型的安全,協作,網絡和資料中心的技術經銷商,透過雲端、服務及全球布署轉化技術供應鏈,協助客戶導引全球的機會,並以Westcon與Comstor品牌進行市場行銷。神達表示,Westcon-Comstor等美洲團隊加入,可望補強新聚思產品線發展多元化業務,強化核心競爭力,鞏固在業界領導地位。

新聚思2016年會計年度(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1月30日)營收約140億美元,獲利2.45億美元。併購Westcon-Comstor後,可望增加營收22億美元,獲利增加2億美元。新聚思認為,完成交易後,第一年營運可望小幅成長,第二年會加速成長。

 
半導體業
被動元件需求緊 國巨今年拚賺一股本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指出,被動元件產品供需失衡,目前供給持續吃緊,因此他對下半年景氣看法樂觀,市況大好下,今年國巨可望賺回一個股本,至於漲價與否,則會在7、8月間明朗。

國巨昨(7)日舉行年度股東會,由陳泰銘親自主持,會中順利通過去年財報與股利,股東每股將配發3元現金股利和現金減資3元,合計股東將領回6元。雖然國巨後續公告因股本變動調整股利發放總額,惟影響不大。

針對市場供需情況和景氣動向,陳泰銘會後受訪表示,第2季是傳統淡季,但目前市場供需卻非常不平衡,因而他對景氣樂觀看待。

被動元件不少產品自去年下半年起傳出缺貨,並延續至今,加上原物料大漲、新台幣又頻頻升值,國巨在4月時宣布調漲晶片電阻和積層陶瓷電容等缺貨品項的售價8%至10%。

對於漲價進度,陳泰銘強調,客戶關係的維繫仍是最大考量,調整售價主要是想反映材料成本;不過,4月通知客戶時,第2季的訂單和價格已在第1季談妥,所以4月沒全面漲價,但5月營收成長高於往年平均值,確實有適度反映部分價格。

至於未來能否還有漲價空間,陳泰銘認為,需視7、8月需求是否持續強勁而定,屆時會比較明朗。

 
資訊產業
聯詠間接打入iPhone的OLED供應鏈
記者蕭君暉╱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聯詠打入南韓樂金顯示器(LGD)的柔性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供應鏈,預定2018年跟著LGD,出貨給新款iPhone的OLED螢幕,間接打入蘋果OLED供應鏈,將帶動聯詠未來的中小尺寸驅動IC出貨量大爆發。

聯詠今天舉行股東會,總經理王守仁表示,已經切入韓系面板廠的柔性AMOLED螢幕用的驅動IC,由於韓廠2017年做柔性OLED面板也是剛開始,預期2018年可以開始大量供貨,由於蘋果即將在iPhone 8採用OLED螢幕,韓系面板廠與大陸面板廠將全面跟進。

蘋果2017年將推出的iPhone螢幕,是採用三星的OLED面板,不過,蘋果強烈要求目前iPhone螢幕最大供應商的LGD,加快腳步在2018年推出柔性的OLED面板給iPhone使用,以打破三星獨霸局面,畢竟三星與蘋果在智慧手機上,是最大競爭對手,LGD也擴大投資OLED面板廠,將與三星分食龐大iPhone OLED螢幕的訂單。

目前聯詠營收比重以驅動IC占六成以上最高,其中中小尺寸驅動IC占20%以上,由於2017年iPhone 8只有一款即5.85吋採用OLED螢幕,2018年隨著LGD也加入供貨行列,將使得2018年iPhone有機會全面採用OLED螢幕,出貨數量跟著大幅上升,使得聯詠未來中小尺寸驅動IC的出貨量將大幅上揚。

王守仁說,除了韓系面板廠切入OLED之外,大陸面板廠投資OLED的規模也非常大,目前大陸仍是以出貨硬式的OLED面板為主,尤其大陸智慧手機品牌為了產品差異化,未來在高階產品可能都採用OLED螢幕,將使得OLED的驅動IC未來展望相當看好。

iPhone的螢幕供應商中,一向是韓廠與日廠天下,使得台系螢幕相關零組件產品也很少打入iPhone供應鏈,隨著聯詠切入LGD的柔性OLED螢幕供應鏈,也將開啟台廠打入iPhone螢幕零組件供應鏈的首例。

至於2017第3季展望,聯詠副總陳健興表示,第3季大尺寸面板健康平穩,目前沒有聽到什麼不好的消息,至於中小尺寸面板,目前正在進行由16:9的螢幕轉換到18:9的過程,預期第4季18:9螢幕的高階產品將大量出貨,2017年整體展望應該不錯。

 
電子五哥備戰 赴日搶料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被動元件廠第3季議價結果逐步出爐,市場傳出,日廠已順利漲價成功,且熱門品項漲幅達5%至8%,且因供應緊張,為免第3季旺季遭遇缺貨,仁寶、廣達等電子五哥近期已準備赴日上演保料大作戰。

被動元件自去年第3季末起出現供應缺口,並延續到今年第2季,缺貨產品包括積層陶瓷電容(MLCC)、鋁質電解電容、鉭質電容、晶片電阻;加上今年以來原物料大漲和匯率波動帶動成本上揚,日廠在第1季率先喊漲,台廠第2季跟進。

目前正值第3季議價期間,部分廠商已完成議價,被動元件供應商表示,第3季包括日、韓的MLCC、鋁質電解電容、鉭質電容均順利漲價,熱門品項漲幅5%到8%,有利產品均價提升。

被動元件供應商指出,第2季只能說是反映部分原料上漲成本,第3季才是真的漲價,漲價品項和範圍也高於第2季,而且都是市場用料較多的產品,若以影響範圍來看,以MLCC最大。

在日、韓順利漲價成功後,市場仍在觀察台廠的MLCC產品後續是否有機會跟上漲價腳步。但鋁質電解電容部分,台廠對漲價期待並不高;晶片電阻第2季的漲價情況則還不算太成功。

由於MLCC、鋁質電解電容、鉭質電容等產品缺貨態勢不減,市場傳出,仁寶、廣達等電子五哥已準備赴日搶料,避免第3季旺季遭遇缺貨。

 
IT通路商 夠大才能生存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未來全球資訊服務及通路市場將呈現大者恆大,近年新聚思除尋求自身成長,更積極以併購方式,擴大市占率及營收規模,累計2014年以來陸續併購IBM全球顧客服務事業、Minacs及Westcon-Comstor,總計金額達17.25億美元(約新台幣522億元)。

新聚思是神達投控董事長苗豐強在美國收購後成立的公司,位於加州矽谷,是全球第三大商用IT產品通路商,苗豐強曾任新聚思董事長,現任榮譽董事長。

近年新聚思深耕資訊服務及通訊市場,更積極透過併購拓展版圖,2014年斥資5.05億美元併購IBM全球顧客服務事業,強化全球服務地區及顧客服務;2016年併購Minacs,併購金額4.2億元,將業務領域擴增至物聯網及汽車產業,且持續擴大營收獲利規模。

此次新聚思併購Westcon-Comstor美洲業務及Datatec的Westcon歐洲、中東、非洲與亞太業務10%股權,在既有的伺服器、系統、儲存及PC等產品線及供應商外,更擴及資安、網路及UCC(統一通信與協作),客戶布局從中小企業、零售市場擴大至大型企業及全球性服務供應商。

 
亞洲CES展登場 無人機AI超吸睛
特派記者馬瑞璿/上海7日電/經濟日報
亞洲電子消費展(CES Asia 2017)7日在上海登場,本屆聚焦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智慧汽車、無人機、機器人設備、智慧家居、可穿戴設備等19大領域,人工智慧(AI)更被視為是改變人類生活的重要科技。

今年有22個國家、450家廠商參展,總展覽面積達40,000平方米,較去年增加二成以上;五個展覽場館中,最吸睛是智慧汽車、智慧家庭應用,華為、京東、蘇寧、海信、中國移動主力參展廠商;其中蘇寧現場展示全息影像新技術,吸引不少目光。

另外,今年設立新創展區,大陸、法國、波蘭、新加坡、南韓、美國等10國、75家新創企業展示新創技術;其中「會走路的行李箱」相當吸睛,只要做好手環與行李箱間的設定,行李箱會自動跟著消費者走,能夠輕鬆攜帶行李箱走遍世界。

CES主辦單位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看好大陸消費性電子市場2017至2018年仍會持續成長,預估大陸消費電子市場2017年會成長9%、達2.1兆元,2018年成長約5%。

CTA總裁暨首席執行官蓋瑞.夏培羅(Gary Shapiro)表示,愈來愈多新科技浮現,機器人深度學習是市場關注的新科技,會改變人類在健康、教育等領域的應用,未來也會改變人類的生活。

近年科技與傳統媒體同步進入數位匯流新時代,VR技術逐漸搶進電影院,宏達電、宏□等都積極研發VR娛樂相關應用。

CTA針對娛樂內容領域量身打造一系列專題,並與上海國際電影節(SIFF)合作,CTA高級總監約翰.凱利(John T. Kelley)指出,新技術興起會帶動新消費內容,也會為娛樂行業帶來許多創新機會,與上海電影節合作,可望激發出更多新創意。

 
亞洲CES/智慧車夯 百度參一腳
特派記者馬瑞璿/上海7日電/經濟日報
亞洲消費電子展(CES Asia)開展,智慧家庭、全息影像、智慧汽車、新創應用全部登場,其中N3展館最為吸睛,賓士、BMW、VOLVO、比亞迪,甚至百度都在此展示旗下自動駕駛研發計畫「阿波羅」,讓很多參觀者駐足良久。

今年主辦單位規劃多場主題演講,第一場是華為消費業務首席營運官萬颷打頭陣;7日下午是微軟副總裁Peter Han、Rodney Clark發表最新終端技術與物聯網新科技。

萬颷表示,科技發展超乎想像,人工智慧將帶來智慧社會,未來的智慧社會有三個關鍵發展,分別是萬物感知、萬物智能及萬物互聯。今年智慧汽車是最熱鬧之一的產品,各家大廠展出概念車、原型車、各式動力混合車。賓士在展前就舉行發表會,展示S系列轎車、AMG GT四門概念車;AGM GT採用混合動力系統,3秒即可完成100公里加速。賓士也展出自家研發的人工智慧概念系統,運用人工智慧演算能力,妥善安排好一天行程、照護使用者的居家健康。

 
亞洲CES/現代汽車 宣示發展三方向
記者馬瑞璿╱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現代汽車在CES Asia(亞洲消費電子展)開展當天舉辦發表會,研究開發擔當副會長梁雄哲進行主題演講時表示,未來的汽車將會具備人工智能、機器人技術、生命科學、大數據等四大功能,未來的汽車發展也會朝運用環保新能源、行動暢通無阻、世界溝通無界限三方向發展;現代汽車更宣示與思科合作發展以太網絡技術(ethernet network ),希望讓旗下智慧汽車聯網功能更順暢、應用更多元。

 
瑞典式創新 打造科技狂想曲
瑞典極度成功的科技產業大大引起了投資者的注意。在產出成功的新創科技公司方面,斯德哥爾摩僅次於矽谷。然而,瑞典在數位創新方面的豐富多產絕非偶然——此現象可直接歸因於一連串有系統的措施。

蔬菜這樣煮 保留最多營養素
蔬菜中所含有的營養素非常多,但是,如果烹飪的方法錯了,養分就會大量流失,吃了也等於沒吃,因此,學會正確的蔬菜烹煮法,才能吃到最多的營養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