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6月 07, 2017

【维权网24922】 投诉:陕西户县石井镇政府非法占地强行铲除40多亩即将收割的小麦

2017年5月11日早晨,我们石东村村民发现有两辆大型装载机和一些车辆开到了村北政府要征用的地头,觉得事情不好,就纷纷赶到地边。到了8点多,石井镇政府雇佣的社会闲散人员和穿迷彩服的镇政府人员一百五十多人列队开到了地里,带队的是石井镇政府副书记王涛。王涛一到地边就指挥装载机铲除地里的小麦、猕猴桃树、葡萄树。村民们急忙上前阻挡,质问说:政府征地没有手续,我们没有签字,为什么要铲我们的小麦、果树?镇政府人员说:没有签字的人的地我们不铲。先铲领了地面附着物赔偿的人的地。实际上政府官员指挥装载机把不论是领了或没领地面附着物赔偿款的人的小麦、果树都铲了。没有签字没有领地面附着物补偿款的村民阻挡装载机铲地毁作物,被镇政府人员和雇佣人员扭住胳膊、压倒在地,抬出地块。村民潘霞看到再有十多天就要收割的小麦被铲除,气得在地头高血压发作,昏倒在地,被送到医院抢救。这天共有76亩农田上的小麦、果树被政府铲毁。

政府这次征用我们的耕地,说是要建移民安置房,说是西安市政府的重点工程。2017年1月7日,镇政府副书记王涛召集村委会和村支部的干部吃饭,我们村村民小组长也参加。席间王涛说了征地180多亩的事,叫村组干部配合,事后不会少了大家的好处。
  
政府征地不论做什么,按照我们国家土地管理的法规,应该有国家征用耕地的批文,应该召开村民大会讨论,但是我们至今没有看到国家的批文,也没有召开过村民大会讨论。在村民的多次质询下,在镇干部的参与下,村干部召集村民小组会,讲征地每亩补偿23800元。随后镇干部李志恒、王敏茹、孙向党等逐户到村民家做工作,要求村民签字同意征地,每亩补偿款增加到36800元,地面附着物赔偿每亩小麦3000元,猕猴桃树15000元,葡萄树24000元.在这种情况下,土地要被征用的22户村民,没有一户与镇政府签征地协议,只有7户村民领了地面附着物赔偿款。
  
对政府违法征地的问题,村民们打电话向中央巡视组反映,但是电话没打通。
    
5月11日我们的小麦、果树遭强行铲除后,我们先后四次到石井镇政府抗议、请愿。要求政府拿出征地的国家批文,要求给我们归还土地,赔偿我们的损失,追究违法占地侵害村民权益的官员的法律责任。镇政府对我们的要求回应是:出动政府人员,戴着头盔,抡着警棍,推拉驱赶村民,抢标语,用剪刀剪标语,村民护卫标语,有两个村民的手被剪刀戳伤,鲜血直流。我们村民报警,派出所警察来了后叫受伤的村民自己看伤,费用先由村民支付,事后再说。此事再没有下文。
   
我们到户县土地局、县政府、县纪委、县委上访,答复都是:这是石井镇政府的事,回去找镇政府处理。
   
我们找西安市国土资源局、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投诉,西安市的这些单位都说把我们反映的问题发回户县,由户县处理答复。
    
我们二十个村民接着又逐级到陕西省政府上访,信访接待人员说问题正由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受理,省政府信访接待室不予受理。
   
近二十天来,不管我们都到哪里反映过,不管户县、西安市、陕西省的有关单位如何答复,直至2017年5月29日,镇政府仍然在被强占的耕地周边砌围墙,村民到地边阻止,有穿迷彩服、戴头盔的镇政府人员巡察,不许村民靠近。

陕西省西安市户县石井镇石东村村民
马克明 18220527614   胡峥嵘 15291840322   马信利 13571975122  
有永艳 13468825596   马养13109510624     葛东 13649286975
刘红 13474030583    马萌萌 13759873772  刘秀丽 13759923813  
胡多谋 18220177260   方稳霞 18591977030  胡建军 13669237503
等33人签字按手印
2017年5月29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