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6月 14, 2017

【维权网25012】 因要求19大直选而遭抓捕的老共产党员子肃的姐姐要求当局善待党内持不同意见同志、立即释放子肃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6月8日,本网获悉:因要求19大直选而遭抓捕的老共产党员子肃的姐姐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子肃。

子肃姐姐日前发表了如下声明:

"我弟弟子肃作为一个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以给党中央写公开信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不违反党规和宪法。为什么要遭到拘捕而失去自由呢?

历史已经前进到今天,难道还要退回到一九五九年彭德怀上万言书的时代吗?

民主,法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份。共产党內就不能实行民主吗?

请有关部门善待持不同意见的党內同志,尽快给亲属子女一个交待。"

2017年4月28日中共党员、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老师子肃发表《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后,第二天被成都国家安全局带走。5月11日被收监在成都第二看守所。此前子肃曾被成都国家安全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后获取保,现在又被收监。

当局称: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讲师子肃,因在取保候审期间擅离成都、会见友人、接受釆访等行为,于5月11日起,再次收进成都第二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程序。

子肃,1955年11月23日出生,成都人,198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政治系,到云南省委党校任教,期间有二年挂职任副县长,2014年退休。子肃是中共党内公开支持民主宪政的党员之一,主张立即进行彻底的政治民主化改革。退休后积极参与民间维权运动,同时在网络上以其大胆言论而著称。

子肃2015年底回到故乡成都。2016年10月25日,子肃在成都东门大桥府河边被成都国家安全局带走。10月27日被成都国家安全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羁押于四川省成都第二看守所。2016年11月25日,子肃取保获释回到家中。2017年4月28日子肃以中共党员的身份了发表公开信——《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后,再次被带走,现在被收监。

对于子肃先生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附:《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

建议人:子肃 附议人:朱德龙

目前中共处于历史的转折关头,是顺应历史潮流走向民主宪政,还是沿袭独裁腐败的老路走向崩溃?

习近平先生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当选总书记,已经任职5年。总体评价这5年,我认为习近平先生有功有过。习的功绩主要表现在比前任胡锦涛总书记在反贪腐问题上有所作为,惩治了一批贪官污吏。习的过错主要是模仿毛泽东搞个人崇拜专注于集权,担任了十几个小组的组长或委员会负责人的职务,反对民主宪政取向的政治体制改革,大肆迫害维权律师和民主异议人士,加紧网络舆论钳制。习的反贪腐因只是在一党专政体制内进行,也就是重用中纪委系统查处党政官员贪污腐败的案件,而且是选择性反贪腐,所以连治标都谈不上。出于保党救党的考虑,习提出了"七不讲"全面复辟毛泽东时代的意识形态,明目张胆地反对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等前几任党的领导人倡导推行的改革开放路线,这是习最大的过错。

有鉴于此,很多党内外人士认为,习近平先生已经不适合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职务。我建议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直选。我个人建议,由前任总书记胡耀邦同志的儿子胡德平先生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职务。因为胡德平先生的政治理念倾向于民主宪政改革,这就为在党和国家的历史关头扭转复辟毛泽东时代的方向提供了契机。我认为,为中共和中国的未来选择一个能顺应历史潮流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这是每一个中共党员和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凡是赞同我的建议的党内外人士都可以签名附议。

2017年4月28日 呈阅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