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6月 01, 2017

「真正的女神」蓋兒加朵:女孩絕對不能只想當公主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379期
2017.05.31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真正的女神」蓋兒加朵:女孩絕對不能只想當公主
精選文章: 「豪宅一哥」江韋侖不想玩豪宅了!這一次,他又想征服 ...
  臉書創辦人:這個世代不只要創造工作,還要創造新的使 ...
訂閱方案: 【佛里曼訪台國際趨勢演講】 訂閱再贈入場券+《謝謝你遲到了》
  【網路獨家】訂《遠見》贈 德國BRITA Fill&Go隨身濾水瓶

「真正的女神」蓋兒加朵:女孩絕對不能只想當公主

作者:魯皓平

2009年,擁有甜美、性感女神形象的蓋兒加朵(Gal Gadot)第一次在大銀幕作品《玩命關頭4》(Fast & Furious)亮相,出色的外型、自然不做作的率真,讓吉賽兒(Gisele)這個角色深深地活在觀眾心中,她剽悍、堅忍、無畏,專業的摩托車技術與軍事知識不僅是電影中的設定,還是她現實生活中真正的表徵。

隨後在《玩命關頭5》與《玩命關頭6》當中,她以精湛之演技詮釋出女強人的角色,對比在過往電影作品中女性總是嬌柔、悲痛、傷心欲絕的形象,蓋兒加朵反倒用她與生俱來的特質,大膽地展現賦予權力女人的魅力,她勇於追愛、認真生活,舉手投足都是丰采。

如此的出眾形象,讓蓋兒加朵在競爭激烈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試鏡中脫穎而出,扮演《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這位在歷史上有關鍵地位的重要角色,從1941年誕生至今,她代表的是正義、是真誠,更是所有女性心中最嚮往的典範。

在電影中,招牌的藍、紅胸甲、頭飾、手鐲造形,額頭顯眼的「W」意象,她手持盾牌、緊握真言套索,在一場場戰火蹂躪的血腥中,英勇地衝刺與怒吼劃破天際──這是黛安娜普林斯(Diana Prince)的傳奇故事,蓋兒加朵那堅定的神情,儼然向那些從不看好她表現的觀眾們,宣告她義無反顧之決心。

用盡全力演出 證明自己不一樣

妳可能很難想像,在《神力女超人》一角人選正式公佈時,蓋兒加朵可是受到不少「胸部太小」、「身材太過纖細」等「不符合神力女超人健美形象」的批評,為此,她除了積極健身,還把自身體態都備戰到最完美狀態。

她說,「做為一個演員,一定會面臨各種好壞的評論,我不會去在意那些外表上的抨擊,我只知道演好我自己的角色才是最重要的。」

蓋兒加朵分享,「體能訓練中最困難的部份,在於所需訓練的總量。那不單是每天去健身房報到,我得先去健身房,訓練兩小時,再去練騎馬兩小時,再回去健身房練兩小時武術,一個禮拜要練六天。」

更令人敬佩的是,她在拍攝《神力女超人》期間正好適逢懷孕,但為了畫面流暢度與一致性,大部分劇情在她懷孕五個月時還持續進行,直到某些激烈的動作場面才在產後補拍。

蓋兒加朵為《神力女超人》帶來許多美好的面向,她表現出自然的優雅,並讓所有的特技戲和動作戲都看起來很逼真,當然那也很適合她的角色。

女性超級英雄電影 完美表現給女兒看

她分享這個角色對她的真正意義,「我的6歲女兒很喜歡童話故事中的王子,因為他們英勇又勇敢,但女兒對公主的評論是,『她們只會睡覺,然後等著別人來救她!』」這讓蓋兒加朵更堅定她所想要演繹的角色重要性,「我希望能成為自己女兒的榜樣,也讓更多女孩子們勇敢為自己的權益進行奮鬥,不要覺得自己辦不到。」

《神力女超人》是近十年來第一個以女性英雄為主的超級英雄系列電影,也是DC電影宇宙中的第4部作品,在過去所有英雄都是男性為主的刻板觀念下,蓋兒加朵擔當一個開創性的嶄新局面,這個突破不僅僅是歷史上的創舉,也是女性崛起的風範。

蓋兒加朵:壓力讓我更往前進

她坦言,在接下神力女超人的角色後,她獲得全世界期待的目光,這的確讓她有種不小的壓力,「但也是因為如此,我更是把握我每一天的拍攝,將我所有的表現都保持在最完美的狀態,專注在人物的核心精神上。」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不一樣的克里斯!潘恩:飾演女人背後的男人,很驕傲
《神力女超人》導演:蓋兒完全是突破電影極限的女神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豪宅一哥」江韋侖不想玩豪宅了!這一次,他又想征服哪一個市場?

作者:彭杏珠 攝影:黃菁慧

國際政經局勢詭譎多變,企業想屹立不搖,談何容易,尤其在震盪起伏的營建業,但台灣就有這麼一家專門打造豪宅的聯聚建設,23年來,僅完成11件作品,卻多次改寫歷史。

近幾年來,台灣的豪宅市場停滯不前,坐擁豪宅聚落最多的台中七期也不例外。但聯聚卻能逆勢突圍,在景氣未明確回溫前,四月甫完工的聯聚保和大廈,已創下八成銷售率,實價登錄最高為每坪73萬元。

董事長江韋侖自信地說:「若論品牌力,聯聚堪稱是建築界的『賓利(Bentley)』。」

聯聚的品牌力來自於他對作品的極致追求,從室內挑高3米6、頂樓的Sky lounge(空中酒吧)、巴洛克圓頂建築到戶外的夜間燈光設計,每一次都改寫台灣建築業豪宅的歷史,就連剛交屋的聯聚保和大廈也不例外。

聯聚保和大廈為古典風格造型,室內擺設著江韋侖所收藏、送給住戶的大量藝術創作,而最讓人驚豔的是停車場所陳列的1933年勞斯萊斯古董車,這輛古董車是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與辛普森夫人的御用座駕,由江韋侖去年在英國所購得。

難怪建築同業會說,「聯聚的建築就像一座藝術品」。

而用品質與藝術所打造的品牌力,也正是聯聚致勝的關鍵所在,今年的「聯聚保和大廈」「聯聚泰和大廈」平均銷售率近8成,總銷金額達113億元,已創下聯聚成立23年來,單年交屋案量最佳的成績。

沒想到,當聯聚創下歷史紀錄的此時,江韋侖卻坦承想退出豪宅市場,這究竟是為了什麼?

談到台灣的房地產市場,他直言,當初央行祭出豪宅的信用管制,主要是針對台北市以及台中七期,此舉也讓七期豪宅價格停滯許久。

他直指房市低迷最大問題在供過於求,以及國內外經濟情勢不明、稅賦負擔重、土地價格偏高、建築成本攀升等因素,內需不振又無外資買盤,整體房市5年內不會太好。對買房的建議是:投資不鼓勵、自住很歡迎!

身為台中的業者,江韋侖甚至不諱言,連台中豪宅想站穩單價8字頭都很困難,短期內不會超過3戶。

正因豪宅市場前景不明朗,人稱豪宅一哥的他也準備要離開,不想玩豪宅了,接下來將往商場、豪華商辦領域發展。

目前正在興建中、預計2020年完工的43層樓「瑞和大廈」,將是他豪宅生涯的里程碑,不僅是七期最高的住宅,也是他主導的最後一件豪宅作品。

江韋侖將全心擘劃商場與商辦,好好規劃位於七期的2400坪商業用地,希望能打造出比日本「Tokyo Midtown」還優質的空間,現已與日本、新加坡的國際商場洽談合作,未來的商場也會包含精品旅館。

從豪宅轉戰到商場,聯聚能不能像改寫豪宅市場一樣的氣勢,也為商辦市場帶來新氣象,外界不妨拭目以待。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做盒子他是鞋盒大王;蓋房子他改寫豪宅標準
台中豪宅價直追台北,商辦報酬率高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臉書創辦人:這個世代不只要創造工作,還要創造新的使命感

作者:王怡棻 

鳳凰花開,驪歌輕唱,又到了畢業的季節。在美國大學,畢業致詞代表學校的形象與傳承,尤其常春藤盟校等知名學府,每年都會邀請高知名度的校友致詞,今年也不例外。

以下是今年名人畢業致詞中,最獲共鳴的名言佳句:

臉書創辦人兼CEO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母校哈佛大學(5/25)

「今日科技與自動化正在消滅許多工作,這個世代的挑戰在於,不只要創造工作,還要創造新的使命感。」

「改變是從在地開始,即使全球性的改變也是從人們的微小行動開始。」

「你可能會想『我不知道如何促使數百萬人一起投入同一件事』。讓我告訴你個祕密: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怎麼做。想法

出現時總是不夠完整,要開始做才會慢慢清晰。你要做的就是起身行動。」

「對誤解要有心理準備。即使你是對的,也可能被別人視為瘋狂、不切實際。任何主動創新的人,都會因為行動太快而飽受批評。」

前加州州長、好萊塢明星阿諾.史瓦辛格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在德州休士頓大學(5/12)

「當你體會自己是受到許多幫助才能在此參加畢業典禮,就明白現在該是自己去幫助別人的時候。重點是,不要只想到自己,要盡所能去幫助別人。」

「你的心中不能只有自己,還要有其他人。當你把主詞『我』換成『我們』,就能夠改變世界。」

臉書營運長桑柏格(Sheryl Sandberg)在維吉尼亞理工大學(5/12)

「當你離開這所美麗學校走進世界闖盪,請建立起自己的韌性。當失意與悲劇降臨,你會知道,自己有能力挺過去。相信我,你絕對做得到。就如一句格言:我們比想像中脆弱,但也比想像中強大。」

喜劇演員威爾法洛(Will Ferrell)在南加大(5/12)

「這聽起來或許老掉牙、但千真萬確:唯有學會奉獻,你才能達到真正的成功。」

「那些已經對未來要做什麼有清楚想法的畢業生,我恭喜你們。那些還沒有清楚頭緒的畢業生,你們也無須擔心。過去的我就是這樣。好好想享受尋找目標的過程,不要被當中的壓力打敗。相信你的直覺,像射飛鏢般不斷嘗試。不要理會批評,你慢慢就會摸索出自己的路。」

知名主持人歐普拉在Agnes Scott College(5/13)

「如果你不對自己真誠,就什麼也不是。我自力更生,活得精采,賺了不少錢…這些很棒,但都是因我忠於自己。如果要我今天給你們忠告,就是這一句。生命最大的回饋並非財務收益。你可以買許多棒極了的鞋子。但別忘了名鞋、名車、豪宅,或房地產並不能讓你的生活充實。但是透過服務奉獻,貢獻一己之力可以。」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從美國國父到臉書創辦人,成功人士都在實踐的「5小時原則」,你聽過嗎?
讓自己不斷成長!臉書創辦人的「一年一挑戰」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訪台獨家】2017佛里曼訪台國際趨勢演講

論壇時間:2017/06/22 (四)
論壇地點: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
凡選購《遠見》論壇方案,即贈論壇入場券+《謝謝你遲到了》乙本
獨家價1,980元起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網路獨家】清新好水 一瓶就go

訂《遠見》贈 德國BRITA Fill&Go隨身濾水瓶!
讓你隨時喝好水!(四色採隨機出貨)
超值價990元起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