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6月 16, 2017

美國貿易代表署官網 見中華民國國旗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6 第39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美國貿易代表署官網 見中華民國國旗
國際要聞 「通俄門」擴大調查 川普推特酸「真厲害!」
想彈劾川普?成功機率…微乎其微
哈佛校長明年卸任 歐巴馬入猜想接任名單
挨批濫權 日通過「恐攻預謀罪」
美大學生父駁斥北韓說法 指兒子神經嚴重受損
梅伊巡視倫敦火災現場 卻拒見災民被罵翻

焦點新聞
美國貿易代表署官網 見中華民國國旗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方網站上,可見中華民國國旗。

USTR網站上「美台貿易成果」頁面,使用中華民國國旗圖樣,並介紹美台貿易關係。

該網頁指出,台灣目前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2016年貨品貿易總額達654億美元(雙向),也列舉2016年台美進出口、投資現況等數據。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上任後不久,USTR網站便改版,將原先介紹「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首頁改為「美國優先」貿易政策,現則為「促進真正的自由與公平貿易」。

此外,USTR網站上介紹亞太經合組織(APEC)頁面,列舉APEC會員經濟體時,將「中華台北」寫為「Chinese Taipei (Taiwan)」,標註台灣;APEC的官網上介紹會員經濟體部分則寫「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未標註台灣。

   
國際要聞
「通俄門」擴大調查 川普推特酸「真厲害!」
編譯范振光、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宣稱,被他革職的聯邦調查局長柯米在國會作證時「還他清白」,證明他不是「通俄門」的調查對象。可惜好景不常,華盛頓郵報及紐約時報十四日相繼報導,「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將約談三名情報部門首長,釐清川普對柯米的行為是否構成妨礙司法,以及川普的夥伴是否涉及洗錢。

川普十五日一早就用推特回擊,宣稱對於純屬虛構的通俄門查不到任何證據後,調查人員試圖將偵辦方向轉往妨礙司法,「真厲害!」

穆勒十四日與參院情報委員會成員會面,聽取穆勒簡報的人士透露,國家情報總監柯茨、國家安全局長羅傑斯、剛離職的國安局前副局長萊傑特已同意接受穆勒約談,最快可能本星期接受問話。這三人都不是川普競選團隊成員,顯示穆勒的調查行動,可能已從川普陣營選戰時不當接觸俄國官員擴大到川普本人是否妨礙司法。

由於相關調查秘密進行,實際還有多少人接受聯調局問話並不清楚。

國家安全局表示,會全面與特別檢察官合作,但拒絕進一步透露細節,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及萊傑特則拒絕置評。有報導指出,柯茨曾告訴幕僚,川普要他勸時任聯調局長的柯米別再追查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柯茨上周出席參院聽證會時,對相關報導拒絕證實或否認。

川普的私人律師卡索維茨的發言人表示,調查內容外洩是「可恥、不可原諒而且非法」,但並未否認華郵報導。

有關官員說,柯茨、羅傑斯、萊傑特都自願接受問話,但目前不清楚他們是否會說出自己與川普及其他高官的對話內容,因為白宮有權下令情報高官不得透露和總統的對話內容。另外,即使聯邦調查局開始蒐證,也不表示檢方一定會對川普採取行動,因為在調查初期,檢方會視蒐證約談的內容才決定下一步。

據了解內情人士透露,柯米上周在參院軍事委員會作證後不久,穆勒便將調查方向從「通俄門」擴大到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另外,紐約時報說,穆勒另一個調查重點是川普陣營人士是否涉及洗錢,因為和俄國官員不當來往可能是為了換取金錢報酬,這些黑錢可能透過各種洗錢管道藏在海外。

   
想彈劾川普?成功機率…微乎其微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抨擊調查人員係因查不到通俄門的證據,才轉往妨礙司法的方向調查。不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分析,倘若華郵與紐時的報導屬實,可能會衍生好幾種法律牽連。

首先,提名穆勒出任特別檢察官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在柯米遭革職的調查中變成證人的機率增加。如此一來,羅森斯坦也必須迴避,不能再督導穆勒的調查。羅森斯坦表示已和穆勒討論過此一可能性,必要時他將主動迴避。

羅森斯坦的直屬長官司法部長塞辛斯,已經因為在川普競選團隊的角色自請迴避「通俄門」的調查。

上周柯米出席參院聽證會時表示,川普希望他放過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被問到川普說這話是否意圖妨礙司法時,柯米表示不是由他來判定:「我相信特別檢察官會往這個方向調查,試圖了解是否有妨礙司法的意圖以及是否構成犯罪。」

妨礙司法的罪名要成立,需要有行為及意圖。威脅調查人員當然構成犯罪,像川普對柯米說「希望」別再查下去,則存在辯論空間。而且,要舉證行為人的意圖不良,非常困難。

一如以往,FBI的調查不代表一定會起訴。如果涉案,聯邦政府的官員可能會被起訴,但不包括總統。美國憲法和聯邦最高法院都不曾對總統是否享有刑事豁免權明確表態,只有司法部表示不能起訴現任總統。

假如調查發現總統涉及重大犯罪,程序是將相關事證送交國會。先由眾議員過半數同意起訴現任總統,然後送參院彈劾審判,三分之二以上參議員認為總統有罪,才能將其彈劾下台。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在參眾兩院都是多數,彈劾成案甚至通過的機率,微乎其微。

   
哈佛校長明年卸任 歐巴馬入猜想接任名單
記者劉晨懿之/波士頓報導/世界新聞網
哈佛大學近400年歷史上首位女校長福斯特(Drew Gilpin Faust)14日宣布明年6月卸任,結束其11年校長職務,而這一全球教育最受關注的職位空缺引發大批接任猜想,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任期明年結束的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都進入名單。

福斯特14日下午發郵件給學生和教職員工宣布明年不再接任的消息。福斯特擔任校長時間較長於全國高校校長通常的任期,不過她的卸任伴隨著近期籌款活動的結束,通常校長會選擇這一時機離開,該籌款為哈佛募得80億元。福斯特目前沒有公布下一步去向,不過預計將專注于學術工作一段時間。

誰將接任福斯特備受關注,波士頓環球報公布的一份猜想名單中,目前哈佛校內的教務長佳博(Alan M. Garber)、商學院院長諾里亞(Nitin Nohria);其他院校的賴斯大學(Rice University)首位猶太裔校長勒布朗(David W. Leebron)、倫敦勒理工學院院長傑克遜(Shirley Ann Jackson)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校長克羅(Michael M. Crow)進入名單。

這份名單特別標出,如果哈佛進行一次大膽、超出常規的選擇,前總統、哈佛法學院畢業生歐巴馬和曾任哈佛助理教授的葉倫都是很好的選擇。

   
挨批濫權 日通過「恐攻預謀罪」
東京記者蔡佩芳/十五日電/聯合報
日本國會十五日通過組織犯罪處罰法修正案,新增「恐怖攻擊等預謀罪」,這項修法衝擊日本以「行動」為處罰原則的刑法體系。日本政府主張,恐攻日益嚴重,為二○二○東京奧運的維安著想有其必要,但引發政府濫權的批判聲浪。

此次修法針對共謀罪,在組織犯罪處罰法加入了「計劃犯罪階段即可進行逮捕」的恐怖攻擊等預謀罪,未來只要符合一定條件,賦予政府在犯罪尚未發生前,就可給予處罰的法律基礎。

恐怖攻擊等預謀罪適用兩百七十七種犯罪,對象包括恐怖組織、黑社會組織等「組織性犯罪集團」。過去只有現行犯或實際犯罪後,才能加以逮捕,但未來只要有二人以上成員策劃犯罪,且其中至少一人赴現場踩線勘查,或展開籌集資金等為犯罪進行「準備行為」,政府即可逮捕參與計劃的所有成員。該法預計七月十一日生效。

日本政府主張,修法後將可與他國簽署國際組織犯罪防止條約,與其他簽約國交換情報,有助於防範恐攻發生。但在野黨批評,適用對象定義模糊不清,政府可能恣意使用權力搜索,監控社會。

日本參院審議過程中,抗議民眾集結在國會議事堂與首相官邸外,批評適用範圍太過廣泛,恐濫用監聽無辜公民、威脅隱私,侵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不過,執政的自民黨、公民黨與日本維新會十五日一早在參院發動突襲,為跳過正常在委員會所進行的表決,在中間報告時罕見進行強行表決,並以人數優勢通過。

日本律師聯合會發表聲明表達強烈遺憾,認為此案沒有經過充分討論,未來將嚴格監督政府是否濫用法律,並推動廢止此一條文。日本勞動組合總連合會、新聞勞動組合連合等工會團體也相繼發表譴責。

   
美大學生父駁斥北韓說法 指兒子神經嚴重受損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聯合報
本周獲北韓釋放,卻已陷入昏迷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Warmbier)的父親15日召開記者會,駁斥北韓當局宣稱他的兒子因肉毒桿菌中毒陷入昏迷的說法,表示兒子的神經系統嚴重受傷。

溫畢爾的父親說,他不相信北韓當局對他兒子昏迷的解釋。根據治療溫畢爾的醫院的說法,他在北韓被拘禁的一年多期間,神經嚴重受損。

溫畢爾的父親一周前才被告知,他的兒子去年3月在北韓被判刑後不久,因感染肉毒桿菌和吃了一顆安眠藥後陷入昏迷。溫畢爾去年1月試圖在北韓飯店偷竊宣傳標語而遭拘留。

溫畢爾的父親說:「你們若相信他們說是肉毒桿菌和一顆安眠藥造成昏迷,我們不相信,任何文明的國家沒有任何藉口隱瞞他的狀況,並不讓他接受一流治療如此之久。」

他說:「北韓人沒有藉口這樣對待我們的兒子和其他人。」他並呼籲北韓釋放其他被拘留的美國人。

   
梅伊巡視倫敦火災現場 卻拒見災民被罵翻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聯合報
英國首相梅伊15日私下巡視倫敦「格蘭菲塔」公寓大樓火災現場,與救災人員交談,卻拒絕會見任何災民,並不准媒體採訪,對外宣稱是基於「安全理由」,但災民對她未停下腳步聽取他們的心聲極為憤怒,向也到火災現場探視的工黨黨魁柯賓抱怨。

「格蘭菲塔」的一名災民對柯賓說:「梅伊是s**t,她來到這裡,卻不跟我們說話。」

柯賓訪問收留災民的聖公會教堂,與義工和災民交談,承諾「一定會查明真相」。

梅伊下令徹查起火原因,以及火勢為何不尋常的快速延燒。她在巡視火災現場後承諾盡量在附近為災民安排新住處。

許多災民對於梅伊對已一無所有的他們不聞不問難以接受,網友也在社群媒體上表達憤怒。網友瓊斯推文:「糟透了,梅伊去格蘭菲塔,卻不會見災民,真是糟糕透頂。」

   
神救援!昆蟲系男孩出手 拍出世大運超夯片
〈Taipei in Motion〉,這支1分38秒的話題廣告片,你看過了嗎?去年世大運一波宣傳片,陽春又涉抄襲讓台北市被罵翻。這次,設計人劉耕名成功救援。

爸媽有效處理孩子情緒的原則
從研究可知,學齡前的孩子大發脾氣並非特例,但是爸媽該如何有效地處理孩子的負面情緒,幫助他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則需要方法。建議爸媽採取這些原則引導孩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