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05, 2017

決戰食神股 吃在大中華 台股誰給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5 第2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決戰食神股 吃在大中華 台股誰給力
特別報導 股東會旺季來臨 誰最威?誰最夯?一網打盡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決戰食神股 吃在大中華 台股誰給力
【作者/蔡明翰】

漢書所述的「王者以民為天,而民以食為天」,奠定了「吃」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尤其近年中國因經濟起飛,食品消費總額持續創高,主要由雙重方向同時激勵,一為量的增加,中國總人口數持續逼近14億人大關,加上近年開放二胎化,預期後續人口總量增速將提升。

二為消費力的提升,中國目前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GDP遙遙領先日本,並縮小與美國間的差距,2011年到2016年間,GDP成長近50%,同期間人均收入增長接近80%,人民富足了,消費量大幅增加,麥肯錫研究指出,目前中國中產階級人口約2億人,隨著城市化比率提高,預估到2022年中產階級人口將達5.5億人,因此,中國食品消費金額將持續創高。

隨著經濟成長、消費力增加,中國食品消費結構也持續改變,食品安全的要求也悄然而生,近期麥肯錫調查表示,72%的中國消費者對食品安全問題仍深表擔憂,明顯高於3年前所調查的60%,在消費者不再盲目追求低價的轉變下,食品相關大型品牌廠將因此受惠。

台灣有不少上市、櫃公司已在中國食品消費市場深耕多年,消費主心中的品牌逐漸穩固,加上中國人民對台灣品牌多為正向肯定,因此,台資相關廠商將步入收割期,其中,台商在中國布局可分為2大區塊,一為民生消費直接相關族群,包括餐飲服務與食品飲料等族群,因直接接觸消費者,加上各公司的經營策略成功,多數公司在中國市占率持續提升。

二為生產食品的原料設備,台廠在設備端挾技術與穩定度高於陸廠的優勢,獲中國食品廠肯定,另外,原料廠因料源穩定與信用的建立,因此在中國市場也占有一席之地。總結來說,台廠中不論民生消費或原料設備皆有布局正確的資優生,後續搭上台廠的列車,就可享受中國食品消費的飆速快感。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6/1 No.1043】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股東會旺季來臨 誰最威?誰最夯?一網打盡
【作者/許博傑】
送走端午節長假,一年一度的股東會旺季再度來臨!6月份起一共有1467間公司陸續舉辦股東會,在6月16日前也共有802家公司陸續舉辦,6月上旬可說相當熱鬧,由於制度關係,目前1天最多能有100家公司同時召開股東會,對於法人及小股東來說,選擇參加的股東會就是門學問。

把握機會監督管理

股東會不僅僅是對於公司過去一年以來成績單的檢視,更是可以把握機會,對於平時資訊相對封閉的公司好好一次問清楚,當然,若是公司獲利以及股價在過去一段時間表現不佳,更可以股東身分來要求公司把經營的問題攤開來說明白,尤其那些經營績效太差,又常常伸手跟股東要錢的公司,投資人更應該把握機會來監督管理階層,此外,公司的經營者對於未來公司及產業景氣的展望,也是股東是否繼續持有股票的一大判斷依據,投資人不妨好好思考6月股東會如何參與,以便於在會後對自己的投資組合做出調整。

台股在端午節前已攻上17年來的高點,指數一度突破10100點大關來到10108點,在已經來到萬點的台股,接下來的選股就相對重要,畢竟,就過去經驗來看,台股停留在萬點之上的時間不多,如果有個風吹草動,盤面勢必出現大震盪,從過去經驗來看,通常個股在股東會前後,加上後續緊接而來的就是密集的除權息,股東會也成了除權息行情的前哨站,哪些在股東會上展望樂觀、心態偏多,也將成第3季股價漲勢的一大保證。

以6月第1週來看,由於僅有6月1日、2日2天,有代表性的公司不多,包括台苯、數字、健策、桓達、三星、榮剛、矽力-KY、互動等,當中台苯因去年SM景氣大好,預計今年配發2.2元現金股利,預估殖利率高達9.3%,算是現階段高殖利率股的代表,由於Q2起2線塑化報價受到傳統淡季影響,相對Q1呈現下滑,短線基本面偏弱,操作上要回歸技術面及籌碼,近期股價已站回季線下,研判除權息前後仍有機會再向上挑戰前高,22元未破前仍可偏多操作。

數字經營偏利基型

數字為電子商務指標股,公司主要經營二手車、租屋及線上遊戲寶物交易網,今年Q1獲利2.68元,相較去年同期年增12%,由於數字的經營較偏向利基型市場且在同產業內為龍頭品牌,全年成長性持續看好,外資、投信於4月中旬後就開始持續買超,也推升股價打出去年7月以來大底,逢回10日線不破都可留意。

健策為均熱片大廠,今年開始跨入電動車散熱模組領域,繼先前與國際半導體大廠簽下長達10年合作計畫後,目前也成為輝達(nVidia)車用晶片均熱片惟一供應商,並已出貨矽品,第2季起開始貢獻業績,以技術面來看,健策波段沿著月線走揚,當中兩度回測季線有撐,在基本面轉機議題發酵下,股價中長線看好,逢回季線不破可分批布局。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6/1 No.1043】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冠軍女王教您

賺當沖!捉飆股!

當沖怎麼玩最賺?哪些股票漲幅能翻倍?《非凡商業周刊》20歲生日送訂戶獨享好禮!推出「賺當沖!捉飆股!」光碟,由市場冠軍女王─李蜀芳、阮蕙慈獨家傳授,當沖密技與捉飆股的獲利技巧。

光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詳情請洽:02-2766-0800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