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05, 2017

抗議川普 全美多地遊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5 第39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抗議川普 全美多地遊行
國際要聞 倫敦恐攻釀7死48傷 3暴徒當場被警擊斃
哀悼倫敦恐攻 巴黎鐵塔晚間將熄燈
煙火誤當恐攻 義球迷踩踏1500傷
美駐聯合國大使:川普相信氣候變遷
川普指控倫敦市長淡化倫敦恐攻 引來痛批

焦點新聞
抗議川普 全美多地遊行
編譯盧炯燊/綜合3日電/世界新聞網
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以及「通俄門」調查範圍擴大,在3日觸發美國多個城市以及全球多處地方出現遊行集會,雖然大多數集會人士是譴責川普,但也有部分稱讚川普的做法。

在美國最大的反對川普集會,仍然是在紐約出現,超過3000人在曼哈頓下城區的富利廣場(Foley Square)聚集,他們高叫「騙子」、「把他鎖起來」、「奪回美利堅」等口號。

在華府大批民眾在華盛頓紀念碑前集會及遊行,要求全面及獨立調查川普及其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串謀干預美國大選。集會組織者琳達□沙索爾(Linda Sarsour)認為要發出美國民眾的聲音,她亦是今年1月華府婦女遊行的發起人。

華府的集會中,有自稱是共和黨人的華裔示威者認為,川普不但與俄羅斯串謀,怎想像他的家人與家族,跟俄羅斯的商業往來不會得到好處。

除了紐約及華府,西岸多個城市,包括波特蘭也有抗議川普集會遊行。

不過在白宮門前,則有數百個川普支持者集會,表達對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支持,認為協議只會令美國損失數以十億元計,又表示即使美國退出協議,但在清潔空氣方面仍處於全球領導地位。

親川普的集會人士顯然不大關心美國只跟另外兩個國家——敘利亞及奈及利亞沒簽署協議,他們反認為在美墨邊境建圍牆更重要。

美國多個城市的集會,基本上都是和平舉行,暫時未有衝突報告,此外集會規模也較過往多次反川普集會為小。

在世界其他方面,德國慕尼黑、秘魯利馬,示威者除了指責川普退出巴黎協議,有些則要求他公開報稅紀錄。

   
國際要聞
倫敦恐攻釀7死48傷 3暴徒當場被警擊斃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英國倫敦市中心三日晚再度發生恐怖攻擊,三名蒙面歹徒駕駛一輛廂型車在倫敦橋上以行人為目標橫衝直撞,接著持刀下車進入附近的酒吧、餐館繼續逞凶砍人,共造成七人死亡,四十八人受傷,傷者中有多人性命垂危。三名暴徒當場遭警方擊斃。

英國首相梅伊譴責暴徒攻擊「無武裝的無辜平民」。這是繼倫敦西敏橋、曼徹斯特音樂會恐攻後,英國不到三個月內遭逢的第三次恐攻,而五天後英國就要舉行國會大選。

梅伊堅定宣布,民主程序不容中斷,大選將如期於八日舉行。四日英國數個政黨都暫停活動一天,但梅伊表示,五日將恢復競選活動。

警方表示,三名歹徒除了手持十二吋長獵刀,還穿著假自殺炸彈背心,意圖製造進一步恐慌,不過,警方接獲緊急報案後,於八分鐘內將三人分別擊斃。目前仍不清楚暴徒身分,警方仍在調查他們是否單獨犯案,並已逮捕十二人。

梅伊在首相府發表演說,譴責最新的攻擊行動「殘暴」,表示有必要擊潰極端主義。梅伊表示,今年來的三次恐攻互無關係,只有一項共同連結,也就是「伊斯蘭極端主義的邪惡意識形態」。她說:「擊垮這項意識形態是我們時代的一大挑戰,無法單靠軍事干預擊潰。但我們不能再假裝事情可以再繼續下去。」

最新恐攻發生後,國際紛紛向英國致哀,巴黎艾菲爾鐵塔也熄燈致意。德國總理梅克爾四日表示,德國「堅決與英國站在一起」。美國總統川普先是表示願對英國伸援,以及迴護他的穆斯林旅行禁令,其後則呼籲全球國家停止「政治正確」,以確保國人安全。倫敦市長卡恩之前表示,因發生恐攻,街頭出現大批警力,勸告居民勿因此驚慌。

目擊者指出,行凶的白色廂型車以高速蛇行方式衝撞行人,一人被撞飛六公尺高,車子最後撞上一個巴士站停下。三人在波魯市場附近下車,在酒吧、餐館區揮刀砍人,一人胸前被刺五刀。

不到兩周前,美國歌手亞莉安娜於曼徹斯特的音樂會遭遇恐攻,造成廿二人死亡,四日她預定按照計畫在曼城再度開唱,以紀念受害者,並替受難家屬募款。亞莉安娜表示,不能因發生恐攻而生畏。

   
哀悼倫敦恐攻 巴黎鐵塔晚間將熄燈
記者林昀嫻╱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營運法國巴黎鐵塔的公司4日在社群媒體(Twitter)上表示,為哀悼英國倫敦恐攻事件,將於巴黎時間4日晚間熄燈致哀罹難者。

巴黎鐵塔推文表示:「今晚12時45分將熄燈,以對倫敦恐攻的罹難者致上哀悼。」倫敦稍早發生車輛衝撞路人的攻擊事件,附近市場也傳出刺傷事故。

巴黎鐵塔本周已兩度熄燈,最近一次是致哀在阿富汗喀布爾卡車炸彈攻擊喪生的90位罹難者,另一次則為在伊拉克巴格達造成至少42人喪生的自殺攻擊哀悼。

   
煙火誤當恐攻 義球迷踩踏1500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批足球迷四日聚集在義大利杜林的一個廣場,從大螢幕觀賞歐洲冠軍聯賽決賽時,突然因為廣場傳出放煙火巨響,球迷誤以為是炸彈爆炸,紛紛驚慌奔逃,以致發生嚴重踩踏事件。根據當地警方和媒體,逾一千五百人受傷,其中三人重傷。

現場記者說,比賽結束前十分鐘時,突然有人放煙火,但有民眾卻大喊有炸彈,球迷觀賽的聖卡羅廣場隨即陷入混亂,造成踩踏。廣場立刻遭到疏散,地上滿是民眾奔逃時遺落的球鞋。

群眾疏散後,許多人回到現場尋找失落的物品。還有一些人焦急尋找失散的孩童。

杜林的祖文特斯足球隊四日在英國卡地夫舉行的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決賽以一比四輸給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加上發生踩踏事件,對球迷而言,堪稱慘上加慘的一夜。

地方當局表示,一千五百廿七人接受了治療,多數是小傷,其中三人受重傷,但無性命之憂,其中一人是小男孩。地方媒體指出他是一名七歲男孩,被踩踏時,因胸部受傷陷入昏迷。

踩踏發生,同時顯示最近發生的恐怖攻擊,讓全歐洲人心裡無不蒙上一層陰影,一聞巨響,就以為發生自殺炸彈攻擊。

杜林市長沙科恩說:「這個城市生活在焦慮與恐慌中,這是很難控制的情況。」 杜林的踩踏事件發生於倫敦橋恐攻數分鐘前,民眾的恐慌情緒應和倫敦恐攻無關。

部分民眾責怪警方和主辦單位沒有事先規劃緊急情況時的疏散動線,才會發生踩踏事件。

   
美駐聯合國大使:川普相信氣候變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曾宣稱氣候變遷是「騙局」,不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理三日說,川普認為氣候確實正在改變,而且這與人類的作為不無關係。

川普一日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引起全世界憤怒指責,白宮發言人和川普其他助理都拒絕說明他是否相信氣候變遷。

海理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卻斬釘截鐵地說:「川普總統相信氣候正在改變,他也相信這跟汙染物質有關。」

她說:「他知道氣候正在改變,而美國必須採取負責的做法,我們也將這樣做。只因為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並不表示我們不關心環境。」

海理也表示:「全世界其他國家想告訴我們怎麼做,而我們聲明我們會努力,可是我們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做。」

她說,巴黎協定限制全球廢氣排放規定過於繁苛,前總統歐巴馬同意的條件也根本辦不到,而且有關法規傷害美國企業,因此川普決定退出。

副總統潘斯稍後也表示,留在巴黎協定,會傷害美國經濟成長,不利美國勞工階層。

   
川普指控倫敦市長淡化倫敦恐攻 引來痛批
記者王麗娟╱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指控倫敦市長卡恩要民眾不要驚慌,是淡化恐攻的舉動,引來外界對川普的批評。

卡恩快速就川普的談話作出回應,批評家則指控川普利用恐攻,獲取政治利益,而且不是頭一回。

卡恩的發言人發表措辭尖銳的聲明說,卡恩正忙於協調恐攻後的反應作業,還有更重要的要務要忙,無法回應川普消息不靈通、斷章取義的推文。

川普的推文對卡恩試圖安撫民眾的談話充滿不屑。三名暴徒在倫敦橋與波魯市場發動恐攻後,卡恩表示因發生恐攻,因此街頭出現較多警力,籲民眾勿為此感到驚慌。川普卻推文說:「至少7人死亡,48人受傷,倫敦市長卻說『沒有理由感到驚慌』。」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被指控利用恐攻,迴護自己的政治觀點。這次川普對卡恩的指控,引來大西洋兩岸憤怒的回應。

英國國會工黨國會議員拉米推文說:「不入流、令人不悅,還有不得體的一國領袖。在這樣的一天,這類的事讓我想退出政壇。」

在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告訴CNN,「我不認為發生如此重大恐攻,是批評市長的正確時機,他正試圖動員該市回應恐攻。」

   
MOOC課程千百種,該如何選擇?
打開電腦就可以念國際名校,MOOC熱潮始終不墜。MOOC平台五花八門,每個平台上又有幾百幾千個不同的課程,該如何篩選?不妨透過這些選課目錄與評論網站做評估選擇。

私房賞桐祕境 倘佯桐花紛飛中好浪漫
從仁和步道的登山口進入步道,就開始發現沿途有零零星星的桐花,偶而還會有桐花掉下來,還沒走到步道的石階入口,就看到右側有一條小徑,桐花灑滿一地,看到如此美景,當然被吸引過去,來一趟賞桐花之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