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6月 07, 2017

巴黎又傳攻擊 聖母大教堂掀恐慌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7 第39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巴黎又傳攻擊 聖母大教堂掀恐慌
卡達戰略位置太重要 美悄悄調停
沙國與伊斯蘭國、凱達 瓜葛更深
倫敦橋恐攻3煞曝光 一嫌曾是紀錄片主角
法國治安欠佳 逾8成民眾贊成社區駐警
巴黎襲警案男子 高喊這是為了敘利亞
國際要聞 10新生臉書不當貼文 遭哈佛撤銷錄取
英恐攻、卡達風暴 金價飆升
歐洲央行 下半年可能縮減QE
美精神病學教授籲川普 麥擱推文去睡覺
福島核災6年 確診152青少年罹癌
不敵陸航 亞洲航空大咖營運悶
王牌律師與頂尖事務所 婉拒代表川普打通俄案官司
日本中年結婚夯!專家:婚姻不再是奉獻 而是情感支持

焦點新聞
巴黎又傳攻擊 聖母大教堂掀恐慌
記者沈珠妮/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在警方命令下,巴黎聖母大教堂內的遊客全部被要求舉起雙手。
美聯社報導,一名狂漢6日在巴黎聖母大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前,以鐵鎚攻擊法國警察,在教堂外被警察開槍制伏。

CNN報導,目前情況已經被控制下來。但是,從社交媒體與外電傳送出來的圖像顯示,巴黎街頭仍然一片驚慌,聖母大教堂內傳出的照片顯示,遊客在警察命令下高舉雙手,讓警方進行搜索其他可疑攻擊手的行動。

CNN報導,狂漢為艾爾及利亞籍學生,在攻擊警察前曾大喊:「為了敘利亞(It's for Syria)」

ABC新聞說,法國局將此事件當作恐怖攻擊處理。

巴黎警察推文呼籲民眾暫時避免前往這個著名觀光景點,並說「大量警察」在聖母大教堂前戒嚴。

被狂漢攻擊的警察開槍自衛,福斯新聞報導,法國警方說,這名被攻擊的警察共開了兩槍。攻擊他的狂漢受傷,但無生命危險,已送醫治療。

巴黎警方立刻封鎖聖母大教堂地區,有社群媒體「PO」文說,他們被困在大教堂內:「我們被困在教堂內,不知外面發生了什麼事,警車警報聲響個不停。」

巴黎在最近受到一連串激進伊斯蘭攻擊後,一直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卡達戰略位置太重要 美悄悄調停
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東國家卡達一天內連遭八國斷交,爆發區域內史上最嚴重的外交風波之一,而眼見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面升高,美國將出手調停盟友卡達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外交風波。

路透報導,美國現任與前任官員五日表示,該國將悄悄地試圖調停這場沙國與卡達之間的外交風波,並認為卡達這個波斯灣小國,對美國軍事和外交利益太重要,不能遭到孤立。

這些官員指出,沙國跟埃及、巴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協調一致做出跟卡達斷絕外交關係的決定,讓美國措手不及。在宣布斷交決定時,沙國指控卡達向與其爭奪區域霸主地位、什葉派為主的伊朗以及伊斯蘭主義武裝分子提供援助。

華府希望促進區域內友好有許多理由。卡達是美國中東最大空軍基地烏岱德的駐在地,是美國領導空襲占據敘利亞和伊拉克部分地區武裝組織「伊斯蘭國」的飛機起飛地點。

此外,卡達願意接納包括被華府視為恐怖團體如哈瑪斯以及跟美軍在阿富汗對抗逾十五年的「神學士」組織,讓該國在必要時刻成為能跟這類組織接觸的中間橋梁。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說:「確實有一定的用處。我們總得有個地方見見神學士組織。哈瑪斯也必須有地方可以去,他們能在當地同時被隔離與進行談判。」

美國現任與前任官員還說,他們無法精準判定此四國協調與卡達斷交的決定,恐將引起什麼後續效應。這四國宣布斷交後,葉門、利比亞東部政府、馬爾地夫也跟卡達切斷關係。他們認為,沙國可能因川普五月訪問利雅德時所給予的溫暖擁抱,以及採取嚴厲的反伊朗立場而覺得受到鼓舞。

一名前官員說:「我認為川普在訪問時所說的話鼓舞了他們。這樣開綠燈的方式讓他們覺得他們得到某種支持。」一名川普政府高官向路透表示,在沙國和阿聯即將做出斷交行動前,美國未獲告知。

美國多個機構的官員也強調,他們希望促成以沙國為首集團以及卡達之間的和解。不願具名的高官說:「我們不想看見某種永久的裂痕,我認為應該不至於。」智庫「阿拉伯波灣國家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艾比希表示:「短期來說,美國在中東的戰略情勢不會改變。但長期而言,可能會帶給伊朗見縫插針的機會。」

美國國務院五日重申對卡達的承諾,稱美國「與卡達的關係很緊密。我們在波斯灣內的所有夥伴關係都非常重要,我們希望各方及早找到解決分歧的方法。」

   
沙國與伊斯蘭國、凱達 瓜葛更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沙烏地阿拉伯指控卡達資助恐怖組織,造成區域動盪,當作集體斷交的罪名。反諷的是,沙國在指控卡達和「穆斯林兄弟會」、黎巴嫩「真主黨」、巴勒斯坦「哈瑪斯」等組織關係密切時,沙國與「伊斯蘭國」、「凱達」組織的瓜葛更深,金援力道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卡達外長:準備好接受調停

另一金主是科威特,但非常低調,日昨表示願當沙國和卡達調人。卡達外長也表示已準備好接受調停,還說國王塔米姆延後一場演說,以便讓科威特有機會緩和波灣地區緊張情勢。

英國「國王學院」彙編的「全球恐怖行動資料庫」顯示,自從二○○一年紐約「九一一」恐攻以來,全球與伊斯蘭教有關的恐攻案,百分之九十四的死亡係由伊斯蘭國、凱達和其他遜尼派團體所犯,什葉派當家的伊朗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跟這些團體作戰,而非給予資助。

美國總統川普到沙國出席峰會後,各地相繼發生四起重大恐攻,伊斯蘭國宣稱犯下其中三起,包括曼徹斯特演唱會(廿三死)、巴格達什葉派住宅區(廿二死)、倫敦橋恐攻(七死),另一起在埃及屠殺基督徒的血案由利比亞的凱達分支組織犯下,廿九死。批評伊朗支持恐怖攻擊的指控,分外站不住腳。

不過,對伊朗看法嚴重分歧是事實。卡達與阿曼認為須跟伊朗交往,區域才能長治久安;沙國為首,忙著在葉門等地跟伊朗進行代理人戰爭的其他四國,必須壓制這樣的「雜音」。

卡達是否甘願就範 拭目以待

分析家咸認兩星期前川普在沙國跟地主一個調,批評伊朗資助恐怖組織,是沙國唆使他國一起與卡達斷交的重要原因。但是卡達被逼急了萬一更靠向伊朗,將不利於美國在中東的戰略布局,白宮不能讓茶壺內的風暴擴大。

斷交翌日,科威特國王薩巴赫表明願調停並親赴沙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長賈格西透過推特表示,兄弟間受損互信需要重建,得有個「確保區域安全與穩定的框架」。堅持外交走自己的路的卡達是否甘願就範,且拭目以待。

   
倫敦橋恐攻3煞曝光 一嫌曾是紀錄片主角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英國警方五、六日陸續公布倫敦橋恐攻三名嫌犯的身分,其中一人曾出現在紀錄片「隔壁的聖戰士」中。法新社報導,現在「安全」成為最熱門的選戰話題,分析家指出這對最大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有利。

警方五日公布兩名嫌犯的身分,其一是廿七歲、生於巴基斯坦的英國公民巴特,曾出現在紀錄片「隔壁的聖戰士」中,調查人員知道他,卻不知道他在策劃恐攻;另一人是卅歲的芮多安,曾自稱是摩洛哥和利比亞人。六日公布的第三名嫌犯是廿二歲的摩洛哥裔義大利公民薩巴,住在倫敦東部,並不是警方和情報單位注意的對象。

這三人三日晚間開廂型車衝撞倫敦橋上的行人,後來又下車持刀砍人,共造成七死數十人傷,是英國三個月來第三起恐攻。

一度暫停的英國國會大選競選活動五日恢復後,「安全」頓時成為最熱門的議題。首相梅伊矢言打擊網路上的極端內容,說「我們不能假裝事情還能像以前那樣進行」。不過,梅伊在去年成為首相前當過六年內政大臣,在大臣任內削減警力,如今引輿論砲轟。根據智庫「財政研究所」資料,二○○九到二○一六年,英國警員少了近兩萬人,相當於百分之十四。

柯賓被ITV電視台問到是否支持要梅伊下台的聲浪時答:「當然。」他承諾增加數千警力以強化鄰里治安,主張這樣才能抑制犯罪與激進化。分析家指出,安全成為熱門話題對柯賓有利。

   
法國治安欠佳 逾8成民眾贊成社區駐警
巴黎6日專電/中央社
法國治安惡化,竊盜、傷人案件頻傳,今年總統大選期間,數名候選人都提到要增加社區巡邏警察,現任總統馬克宏也主張設置日常治安警察。民調顯示,超過8成選民予以支持。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民調機構菲杜奇(Fiducial)和Odoxa執行的調查表示,84%的法國人認為,恢復在社區駐警是加強鄰里安全的有效措施。

法國曾於1997年實施「社區警察」制度,用意是預防犯罪、提升居民安全感,但有人批評警察並非社工,且未提升破案效率,這項措施最後於2002年停止。

為兌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競選承諾,內政部正規劃日常治安警察制度,與反犯罪部隊和道路安全任務不同 。

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接受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專訪時說,社區必須要有人常駐,傾聽居民意見,預防極端傾向,與學校校長保持聯繫等。

法國人擔心的安全問題不只恐怖攻擊,還有日常治安,例如當街竊盜、破壞公物、傷人等。

根據費加洛報,今年初的一項安全報告顯示,法國各項治安指數表現欠佳,殺人、殺人未遂、性侵、幫派火拼、闖空門、偷車、扒竊、傷害等案件都有增加趨勢。

民調還顯示,超過8成的法國人贊成警察和國家憲兵在制服上配備小型攝影機,以便隨時記錄他們的行動,一方面保護民眾,避免警察執法過當,一方面也是保護警察自身。

此外,有69%的人贊成對吸食大麻的人直接罰款100歐元(約新台幣3400元)了事,不須立案處理,可大幅減輕警察和司法部門負擔。

   
巴黎襲警案男子 高喊這是為了敘利亞
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說,今天在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外持榔頭襲擊1名警察的男子,在犯案時曾高喊「這是為了敘利亞」。

路透社報導,柯隆布說,攻擊者身上有阿爾及利亞學生的身份證。初步的調查顯示,他是單獨犯案。

數十名武裝警察封鎖了位於巴黎市中心的這座聖母院和附近地區。

這是自從馬克宏上個月贏得總統大選以來首次發生攻擊事件,且距離法國舉行國會大選只有幾天的時間。當局已展開反恐調查。

警方消息人士說,遭到攻擊的員警只受到輕傷。全法因倫敦橋3日晚的恐攻而處於防範聖戰士發動攻擊的高度警戒狀態。

消息人士說,遭襲擊受傷員警的1名同僚對襲警男子開槍,該男子應聲倒地,他襲警的動機不明。

目擊者說,他聽到有人「大叫,接著群眾騷動,人們驚恐起來。我聽到2聲槍響,並看到1名男子倒在血泊中」。

社群媒體拍自聖母院內的照片顯示,人們坐在地上,並把雙手高舉,顯然是應警方要求。

巴黎有關當局要求民眾遠離聖母院。聖母院位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岸,是法國最大的觀光景點。

   
國際要聞
10新生臉書不當貼文 遭哈佛撤銷錄取
聯合報系記者唐嘉麗/波士頓報導/聯合報
收到哈佛大學的錄取通知,是高中生多年努力換來的大好消息。至少有十名原本今年秋季可當哈佛新鮮人的學生,卻因在網路發表不當文字與圖像,錄取資格慘遭撤銷。

哈佛大學學生校刊Crimson四日報導,一群收到哈佛錄取通知單的學生,去年十二月組成「庸俗好色青少年的哈佛爆紅網訊」(Harvard memes for horny bourgeois teens)的臉書群組,彼此互貼嘲笑性侵、納粹大屠殺、少數族群,和虐童的照片及文字。

哈佛大學每年在公布錄取名單後,都會為新生設置官方臉書網站,讓學生彼此交流。出問題的臉書群組出自官方臉書「二○二一年班」,該群組要求組員先貼爭議性的圖文,才能加入。

廿一歲的張姓新生說,原本貼文只是好玩,後來有人建議張貼限制級內容,群組開始走調。

據Crimson取得的網頁截圖,有些人開玩笑說,虐待兒童可以刺激性慾;有些人刻意嘲笑特定少數族群;有一個貼文上寫「若墨西哥小孩在學校廁所上吊」,下面的圖像寫著「棒打遊戲時間」(piata time),其中還有不少有關色情的圖文。

哈佛大學入學部發現這個臉書內容後,今年四月中發出電郵,要求群組中曾傳送不當照片的學生,披露每一張他們所傳送的照片,並以入學許可正在重新審查為由,要求他們不得參加大一新生造訪校園活動。約一周後,哈佛對至少十名學生發出「撤銷錄取」通知書,並表示校方撤銷錄取資格是最終決定,不接受申訴。

哈佛大學入學部發言人瑞可戴恩五日以「我們不公開評論個別申請人的入學情況」,回應媒體詢問。

在哈佛招生部設立的錄取新生臉書網頁中,記有不承擔「非官方團體」行為責任,和在特定情況下,「如果事關誠實、成熟或道德品格行為,哈佛大學保留撤銷錄取決定權利」的聲明文字。

另一名新生路卡認為,校方的處理方式可能是要告訴各界,「不是說進入哈佛就能為所欲為」。

哈佛此舉,反映出美國大專院校對於性侵害與性騷擾的處理方式日趨嚴厲。

   
英恐攻、卡達風暴 金價飆升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受到卡達「被斷交」風波、英國恐怖攻擊等國際事件影響,國際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大增,帶動金價走揚,台銀黃金分析師表示,金價昨天一度漲到每英兩一二九三美元,接近一三○○美元整數大關,有機會創下今年新高。

「下周美國聯準會會議是最大變數」,台銀黃金分析師指出,聯準會此次召開利率決策會議的結果,若超乎市場預期,升息腳步加快,金價就會面臨修正。目前短線漲幅已經不小,風險增加,建議投資人可等聯準會方向確定後在決定是否進場。

   
歐洲央行 下半年可能縮減QE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聯合報
歐洲央行(ECB)八日將召開會議,並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多數專家預測ECB在第三、四季將宣布新的量化寬鬆(QE)計畫,不過,政策調整將採漸進式,並維持殖利率相對偏低。

目前的QE政策是每個月購債六百億歐元,直到今年底止。由於近一年來歐元區經濟成長與通膨穩定回升,而且如果維持目前的買進速度,ECB能夠購買德國公債的額度將達到極限,因此ECB內部出現縮減QE規模的呼聲。

彭博資訊的調查顯示,大部分受訪者預料ECB將於九月或十二月會議時宣布新措施,並於明年六至九月停止購債。

高盛集團總體經濟研究主任加札瑞利預料ECB在今年底之前,將維持目前利率及現行購債計畫不變,但將於十月或十二月宣布將縮小寬鬆規模,並於明年底完全停止購買。

此外,美國聯準會五月的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計畫十四日再度升息一碼,目前金融市場預期升息的機率也高達百分之九十。不過,美國的經濟數據卻低於預期,通膨仍然偏弱,五月就業報告也令市場失望,聖路易地區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等決策官員,已經質疑聯準會是不應於六月升息。

一些基金經理人也開始有同感。經理人指出,考慮經濟成長減緩,加上川普政府推動成長政策所面臨的種困難,聯準會的最佳作法應是「等待並觀察」,而非在升息方面「全速前進」。

聯準會官員則指出,他們認為最近經濟數據偏弱只是「過渡性」,且大部分投資人及分析師並不預期在可見的未來會發生衰退。

   
美精神病學教授籲川普 麥擱推文去睡覺
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酷愛推文,尤其特愛深夜發文,精神病學教授表示,白宮很可能有位睡眠遭剝奪的總統,這可能導致政治混亂,他呼籲川普,為了美國,別再推文了,去睡覺吧。

美國臨床精神病學教授、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精神藥理診所主任佛里曼(Richard A. Friedman)今天在「紐約時報」(NYT)發表評論指出,觀察川普推文模式,他最憤怒及最浮誇的指控都是在凌晨發出;川普的幕僚應該告訴他,凌晨不是好時機。

佛里曼表示,週一一大早對每個人來說已夠不悅,可憐的白宮律師和助理今早醒來發現,他們數月來致力讓川普禁止數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的行政命令能獲最高法院通過,但川普短短推文卻讓這項努力付諸流水。

川普今晨在推特上說,「民眾、律師和法院愛怎麼稱就怎麼稱,但我要稱它,這是我們所需要的『旅行禁令』!」

白宮發言人和國土安全部長原本堅稱,修改過的川普行政命令「不是旅行禁令」。

川普繼續推文砲轟,「司法部應忠於旅行禁令原版,而非他們提交給最高法院、已經過刪減的政治正確版本」。

佛里曼指出,如同人類生理的大部分層面,認知功能隨日夜循環有高有低。研究顯示,通常人們起床時,警覺性、認知速度、記憶力和抽象推理表現最差;睡前數小時則最佳。

因此,對多數人而言,半夜和凌晨都不是做決定的最佳時機,更別說做出政策聲明或政治評論。

川普對自己的睡眠習慣感到驕傲,他曾告訴「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我不重睡,我偏愛睡3小時、4小時,我會翻來覆去,腦子嗶嗶叫,我想找出事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佛里曼說,美國很可能有位睡眠遭剝奪的總統,這令人憂心,因為這可能導致川普已造成的政治混亂。睡眠遭剝奪會傷害注意力、記憶、思考速度和推理能力。

佛里曼對川普提出醫學建議,「為了這個國家,別再推文了。去睡覺吧」。

   
福島核災6年 確診152青少年罹癌
台北6日電/中央社

日本共同社報導,311東日本大震災福島核事故發生後,對未滿18歲縣內所有兒童進行3輪甲狀腺檢查報告已公布,6年以來,全部3輪檢查總計確診152青少年罹癌,38人疑似罹癌。

調查福島核事故與甲狀腺癌因果關係的福島縣「縣民健康調查討論委員會」評估小組會議,5日公佈了2016年度起第3輪甲狀腺檢查中期報告,其中2人確診罹癌,另外2人疑似罹癌。

共同社報導,福島縣以核事故時未滿18歲的縣內所有兒童為對象實施甲狀腺檢查,2011年度開始第1輪、2014年度開始第2輪、2016年度開始第3輪。全部3輪檢查總計確診152人罹癌,38人疑似罹癌。

報導並指出,評估小組會議成員7月任期將滿,今後將在得到相關團體推薦後確定新成員,全面展開對相關檢查結果的評估。

   
不敵陸航 亞洲航空大咖營運悶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亞洲的旗艦航空公司營運備受壓縮,主因廉航業者崛起,燃油價格上升,及來自中國航空業者的價格競爭。

香港國泰航空執行長何杲表示,國泰將進行1998年來首次重組,裁減190名(25%)的管理職位,及另外400員工,但不會裁減飛行員及座艙人員。

國泰營運惡化的原因之一,是中國航空業者紛紛加入國際線。例如中國東方航空2016年擁有739條國際線,比2015年增加12%,比2012年倍增。

中國航空業者從三年前開始積極拓展國際線。現在中國旅客現在可以直飛亞洲各大城市,不須經過香港或新加坡。例如中國南方航空已經有從廣州及成都直飛越南芽莊的航線。

國際航空協會(IATA)指出,2016年亞太區飛航旅客人數增加8.9%,其中來自中國的旅客增加4%。

但由於中國航空業者擴張國際線,已對亞洲各地的民航業者獲利造成壓力,2016年的平均乘客收益率下降約10%。

新加坡航空今年1-3月首次出現淨損,而且舉凡與中國及中東航空業者競爭的航線都特別困難。泰國國際航空第1季獲利劇減一半,華航也虧損新台幣37億元。馬來西亞航空已經提出整頓計畫,將裁員7,000人,但未見成效。

亞洲各大旗艦航空公司的成本結構不良,因而改善緩慢。泰航正在進行2015-17年整頓行動,但裁員20%的計畫卻遲遲未展開,且在政府堅持下重開曼谷─法蘭克福的賠錢航線。新航2014年與印度塔塔集團成立合資公司,與歐洲空巴公司開辦飛行員訓練計畫,但迄未見到成效。

反觀越南的越捷廉航,預料今年國內市占率將超過越航,也凸顯旗艦航空公司的壓力沈重。

   
王牌律師與頂尖事務所 婉拒代表川普打通俄案官司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至少四家全美聞名的頂尖律師事務所以及多位知名的王牌律師,對於白宮徵詢是否願意代表總統川普打「通俄案」官司,紛紛予以婉拒。媒體報導指出,部份接獲詢問的律師以「擔心總統可能不會聽取建議」為由,婉謝擔任川普的委任律師。

為了因應特別檢察官對於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通俄案傳聞調查,川普在上個月間組成了重量級律師團隊,並指派與他擁有數十年交情的紐約知名訴訟律師卡索維茲(Marc Kasowitz)領軍。卡索維茲是紐約法律事務所卡索維茲班森托瑞斯(Kasowitz Benson Torres)資深合夥人。

卡索維茲代表川普打民事官司已經超過15年,他曾是川普大學被控詐欺案的委任律師,也曾幫川普處理離婚、房地產交易等法律事務。不過,訴訟風格以「頑強」著稱的卡索維茲,刑事辯護並非專精領域。

雅虎新聞6日引述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在白宮敲定由卡索維茲統籌川普通俄案官司事宜之前,美國國內多家規模最大的律師事務所以及旗下最優秀的頂尖律師,紛紛接獲白宮官員徵詢是否願意承接川普通俄案調查委任。

報導指出,白宮洽詢的對象包括了華府知名律師事務所威廉斯與康諾利(Williams & Connolly)王牌律師蘇利文(Brendan Sullivan)、全球各地設有19個辦公室及1200名律師的吉布森唐恩克魯契爾律師事務所(Gibson, Dunn & Crutcher)合夥人歐森(Ted Olson)、全球排名第二最賺錢律師事務所寇克蘭與艾利斯(Kirkland & Ellis)的律師克萊門(Paul Clement)與菲利普(Mark Filip),還有紐約大型國際律師事務所蘇利文與克羅姆威爾(Sullivan & Cromwell)合夥人吉尤法拉(Robert Giuffra)。

消息人士透露,對於白宮徵詢是否願意擔任川普的委任律師,這些律師事務所與律師婉拒理由各不相同,以威廉斯與康諾利事務所的蘇利文為例,回覆給白宮的理由為,目前手邊現有的許多官司即將開庭,另外還有某些已經敲定的合作案件,因此無法再挪出時間與動用資源來幫川普辯護。

另外,也有律師回應表示,如果擔任川普辯護律師,可能會與目前的事務所客戶形成利益衝突,包括某些身為金融機構的客戶因為涉及通俄案調查中的洗錢傳聞,已經收到傳票,未來必須在接受調查時釐清財務狀況。

報導當中指出,消息人士指出,有一種說詞不斷出現在這些重量級律師的婉拒理由當中,那就是擔心總統不會接受律師的建議,不願意保持緘默避免做出公開發言,也不願避免發表推文,律師們擔心總統倘若繼續我行我素,屆時將使得狀況將變得相當棘手。

一名熟悉內情的律師表示:「這些律師們的考量是『此人可能不願付錢,也不會把建議聽進去。』」這名律師也說,有些律師的考慮重點則是,由於川普具有高度爭議,如果成為川普的委任律師,將導致事務所未來招聘困難,也會讓事務所與其他客戶之間的關係陷入窘境。

   
日本中年結婚夯!專家:婚姻不再是奉獻 而是情感支持
記者林昀嫻╱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愈來愈多40多歲到50歲出頭的日本人選擇在中年以後結婚,或是開創婚姻第二春,證明婚姻或浪漫愛情並不受到年齡的限制。

日本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的資料顯示,年齡介於50歲至54歲、在2015年結婚的男性人數達2,950人,是1990年的4.7倍。同期結婚的中年女性人數也倍增至1,169人。

另外,選擇再婚的中年男性人數也增至7,710人,為1990年的1.6倍,女性人數則倍增至6,222人。

舉例來說,關東地區一家大公司主管弘之(化名)是在49歲才結婚。現年51歲的他表示,自己以往總是忙碌於工作,無暇認識女性朋友,因為在公司擔任主管職,因此猶豫是否要在公司尋找結婚對象。最後時光飛逝,才驚覺自己已邁入50大關。

當時弘之的同事建議他加入婚友社,一開始他想找的對象為年輕女性,但後來在婚友社碰到一位年齡51歲、化名桂子的女性,發現和對方相處很舒服自在,也喜愛對方活潑的個性,便決定攜手結婚。

弘之放棄當初對擇偶對象的要求,決定和希望兼顧家庭和工作的桂子共度一生,雖然最後桂子婚後還是選擇辭職,當起家庭主婦。不過婚後弘之常常提早回家,也和鄰居有更多互動。雖然他們很難在中年有小孩,但這也意味他們無須擔心養育孩子所需的額外支出。

這對夫妻表示:「如果我們年輕時就結婚,當時只會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來養家活口,所以我很慶幸我們選擇在衣食較無憂的年紀結婚。」

日本著名心理醫師香山理香指出,近年來結婚意義已改變,「不再是把一生奉獻給對方,而是提供對方情感上的支持,或為人生增添情趣的方式」。

   
李開復:怕工作被機器人取代?先搞懂「五秒鐘原則」
如果你的工作涉及縝密的思考、周全的推理或複雜的決策,每個具體判斷並非人腦可以在五秒鐘的時間內完成,那麼,以目前的技術來說,你的工作是很難被機器取代的。

電子報讀者使用習慣調查
熱騰騰的udn電子報問卷來囉,主要調查目前讀者的閱讀習慣、以及閱讀體驗,以便提供給讀者更好的閱讀品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