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8月 24, 2011

杨佳 义士

杨佳

2008年7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六名恶死亡、四名恶警和一名保安人员受伤的重大袭警刑事案件。杨佳在犯案后被楼内民警制服并逮捕,案件在经过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和二审后,判决杨佳死刑,并在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执行。此案曾一度引起公众关于警察安全的讨论和媒体关于民众和有权部门在人性上的思考。以杨佳母亲为主角的电影《我还有话要说》获得了第65届瑞士罗加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








杨佳事件

纪录片
《王静梅》
杨佳被执行死刑后,杨佳案中被失踪的杨佳母亲王静梅出现,讲述杨佳成长经历、杨佳与上­海闸北警方纠纷始末,及”杨佳袭警案”后,她被强行送到由公安机关管理的执行强制医疗­措施的安康精神病医院,改名为刘亚玲,关押143天的经历。
《一个孤僻的人》
《一个孤僻的人》是关于杨佳故意杀人案的纪录片,艾未未工作室历时两年追踪拍摄。
杨佳,男,1980年8月27日生,北京市人。
2007年10月5日杨佳在上海租骑一辆自行车途经闸北区,遭闸北分局民警盘查,并将­其带回派出所6个小时,后杨佳不断投诉上海警方暴力执法。
2008年7月1日杨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被指控杀死闸北公安分局­6名警察,并造成3名警察和1名保安受伤。
2008年7月3日,杨佳的母亲王静梅被北京警方带走后失踪。
2008年11月26日,杨佳在上海被执行死刑。

杨佳说: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辈子背在身上,那我宁愿犯法。
杨佳案发后,媒体以”一个孤僻的人”描述他。在这个孤僻的时代,任何人都有被孤僻的危­险,而杨佳,将被记住。




相关资料

杨佳墓
北京市福田公墓,地处京郊西山风景区,占地 120余亩。公墓始建于1930年,因距福田寺较近,故取名福田公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