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7月 30, 2014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共中央对周永康正式立案审查

中共中央对周永康正式立案审查

《纽约时报》 2014年07月29日

周二晚6点,新华社发布消息,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周永康为第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第十六、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曾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四川省委书记、国土资源部部长、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等重要职务。2012年9月,他在中共十八大后卸任政治局常委。

周永康是1990年代以来,唯一因违纪被公开立案调查的曾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是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败运动中,迄今级别最高的被调查对象。

此前,周永康的数任秘书已经先后落马,包括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华林、四川省委原常委郭永祥、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已经失去联系的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和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

2013年12月和2014年4月《纽约时报》曾两次报道周永康被限制自由,接受调查的消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