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8月 31, 2020

燕銘時評

燕銘時評


李燕铭:习近平四大动作清洗江泽民堂妹江泽慧利益地盘 巡视组督查组接力行动 五官员密集落马

Posted: 31 Aug 2020 12:33 AM PDT


李燕铭:习近平四大动作清洗江泽民堂妹江泽慧利益地盘 巡视组督查组接力行动 五官员密集落马

8月23日,中纪委通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草局)巡视结果,列举一系列问题。8月28日,官方宣布对国家林草局开展督察试点。另外,黑龙江大兴安岭等地林业系统五名官员近期被密集查处。值得关注的是,大陆林业系统及国家林业局还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利益地盘。
 

*中纪委通报国家林草局巡视结果

8月23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草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据通报,中共中组部副部长曾一春主持召开向国家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国家林草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代巡视组分别向国家林草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据通报,2020年5月至6月,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视组组长王荣军在反馈时列举巡视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国家林草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林草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 履行核心职能不够到位,统筹推进林草融合发展还有差距;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不够有力,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存在差距,压力传导不到底,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不够健全,一些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落实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够到位,长效机制不够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纪委国家监委、中组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荣军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其中包括推进林草领域改革;层层传导压力,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等。

曾一春要求,国家林草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等;要把巡视新发现问题与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督察组对国家林草局开展督察试点

中纪委通报国家林草局巡视结果后五天,8月28日,中共官媒通报,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全面启动,对北京、天津、浙江3个省(市),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2家中央企业开展督察进驻工作,并对国家能源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草局)2个部门开展督察试点。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8日表示,选择国家能源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个部门开展督察试点,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研究确定的;对2部门的督察将采取自查与督察相结合的方式。
 
国家林草局的前身是国家林业局。2018年3月,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国家林业局的职责,农业部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以及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由自然资源部管理;不再保留国家林业局。


*国家林草局约谈三区县负责人

另外,中共官媒8月22日报道,国家林草局8月21日集体约谈了在2019年天然林保护核查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内蒙古赛罕区、宁夏原州区、河北赤城县三区县政府负责人。

约谈会上通报了赛罕区天然林管护任务未落实、数据造假,原州区生态效益补偿资金未兑现、侵害林农利益,以及赤城县破坏国家公益林等问题。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树铭在约谈中要求,存在问题县区要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问责追责。对搞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加大追责力度。
 
*林业系统五名官员被密集查处

就在习当局针对林业系统展开巡视、督察之际,林业系统官员被密集查处。
 
8月13日,中纪委官网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通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杨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杨刚,1964年9月生,河北抚宁人,北京林业大学财会专业毕业。自1987年至2010年,一直在大兴安岭林业系统任职,历任大兴安岭林管局财务处科员、副科长、科长、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财务部副主任、林业集团公司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主任、呼中林业局局长;2010年之后,历任呼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大兴安岭地委委员、秘书长、政法委书记。

7月17日,黑龙江大兴安岭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学勇被查。王学勇,1963年9月生,内蒙古赤峰人,东北林业大学林业工程专业毕业,曾长期在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人事局工作;2001年10月至2008年5月任 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人事局副局长、林业集团公司人事处副处长;2017年3月至2019年7月,任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计统部主任。


7月6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原副专员包国荣退休四年后落马。包国荣,蒙古族,1956年7月生,内蒙古通辽人;自1979年开始一直在大兴安岭地区图强林业局工作,1994年升任图强林业局副局长;1999年后,历任大兴安岭地区图强林业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西林吉林业局副局长; 2006年11月至2011年11月,任大兴安岭林管局副局长;2011年11月至2016年8月,任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副专员;2016年8月退休。

大兴安岭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原始森林,位于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北部,是其东侧的松辽平原与西侧的蒙古高原的分界,是黑龙江和嫩江的分水岭。清朝时期严禁汉人前往境内东北开發,因此大兴安岭保留着大量的原始风貌。大兴安岭总面积8.47万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1.1%,林木蓄积量5.01亿立方公尺,有樟子松、白桦等珍贵树木,是中国重要的林业基地之一。

另外,8月3日,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被查。吴松,1958年8月出生,云南镇雄人。长期在云南大学工作,自1922年3月开始,历任云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处长、云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副书记、校长;2007年12月至2015年11月,先后任玉溪市委副书记、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2015年11月至2018年8月,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2018年8月至今,任西南林业大学二级教授。

6月23日,新疆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麦麦提敏·阿卜杜拉落马。麦麦提敏·阿卜杜拉,维吾尔族,新疆策勒人,1967年9月生,曾长期在新疆和田墨玉县工作;历任和田市副市长、墨玉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6年1月至今,任新疆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林业系统及国家林业局是江泽慧利益与势力地盘

值得关注的是,大陆林业系统及国家林业局还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势力范围。

江泽慧原是安徽农业大学一名普通教师,依靠其兄江泽民的权势,先升为大学校长、省人大副主任。1996年江泽慧进京,出任林业部(国家林业局前身)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中国林科院是国家林业局直属的国家级科研机构。自此,全国林业系统成为江泽慧的传统利益地盘,江泽慧操控国家林业系统重大专案。

江泽慧担任了11年中国林科院院长职务,直到2007年68岁时卸任。江泽慧于1998年开始,历任第9届、第10届、第11届、第12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2015年10月23日,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公布当年第三轮巡视31单位名单,其中包括国家林业局。2015年11月19日,时年77岁的江泽慧兼有的10项职务被《新京报》曝光,其中有6个都与林业有关,分别是中共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

(撰文:李燕铭/燕铭时评;2020/8/31)

 《燕铭时评》版权声明:媒体、网站、自媒体引用《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注明来源;转载《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註明作者、出处并保持完整。



华为CEO任正非内部演讲:我们终于明白美国一些政客希望我们死 中南海谣言预言_258

Posted: 30 Aug 2020 07:10 PM PDT


华为CEO任正非内部演讲:我们终于明白美国一些政客希望我们死 中南海谣言预言_258

2020年7月29日至31日,华为公司CEO任正非带队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微信公众号北京时间8月29日发布了任正非在各大高校座谈时发表的题为《如果有人拧熄了灯塔,我们怎么航行》的演讲。

演讲摘要如下:

我们公司为什么要搞基础研究?因为信息技术的发展速度太快了,传统的产学研模式,赶不上市场需求的发展速度。因此我们自己也进行了一些基础理论的研究,大多数是在应用理论的范畴,只有少量的走在世界前面去了。我们的基础研究是围绕商业目的的,比较贴近近期的实用化。

我们公司也曾想在突进无人区后作些贡献,以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引导,也想点燃5G这个灯塔,但刚刚擦燃火柴,美国就一个大棒打下来,把我们打昏了,开始还以为我们合规系统出了什么问题,在反思;结果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打下来,我们才明白美国的一些政治家希望我们死。  
 
我们公司过去是依托全球化平台,集中精力十几年攻击同一个"城墙口",取得了一点成功。我们过去的理论基地选在美国,十几年前加大了对英国和欧洲的投入,后来又增加了日本、俄罗斯的投入。美国将我们纳入实体清单后,我们把对美国的投资转移到俄罗斯,加大了俄罗斯的投入,扩大了俄罗斯的科学家队伍,提升了俄罗斯科学家的工资。 

(编辑:燕铭时评) 

《燕铭时评》版权声明:媒体、网站、自媒体引用《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注明来源;转载《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註明作者、出处并保持完整。



攻击三峡大坝和北京反制武统?台湾云峰导弹试射启动量产 台军秘密发展弹道导弹计划曝光 中南海谣言预言_257

Posted: 30 Aug 2020 06:56 PM PDT


攻击三峡大坝和北京反制武统?台湾云峰导弹试射或启动量产 台军秘密发展弹道导弹计划曝光 中南海谣言预言_257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已启动研发多年、未来射程可达2000公里的云峰导弹量产计划。分析人士说,这个射程将使那些可能被中国用来对台湾发动攻击的基地、港口和设施受到威胁。网络关注,北京、三峡大坝均在云峰导弹攻击射程范围之内。


*台湾"云峰"导弹或启动量产

台湾网路媒体《上报》8月4日独家报道,台湾国防部武器研发机构中山科学院已经在8月1日成立"擎天计划室" ,启动自1990年代即研发生产并完成测试评估的云峰中程巡弋导弹10套机动系统及20枚战备弹的量产。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军事编辑大卫·艾克斯(David Axe)8月4日在一篇文章里指出,这个攻陆导弹射程可达中国内陆,对许多可能对台湾发动攻击的基地设施造成威胁。此外,台湾还有射程超过200公里、可以子母弹压制、破坏机场跑道的"万剑弹"、雷霆2000多管武器系统等。
 
《上报》2019年10月曾报道,随着美台关系升温,美国对台湾管制多年的武器关键零组件禁令松绑,使得导弹零部件和技术的取得更加顺畅,因此包括云峰中程导弹和雄风2E型巡弋导弹的关键组件得以太旧换新,性能也随之提高,台湾自制研发的各型导弹也跟着全面升级。

报道说,面对中共军事恫吓,军机、军舰绕台成为常态化,蔡英文总统也在去年底核定2019年启动射程超过1200公里的云峰中程导弹量产计划,第一阶段规划生产10套发射系统,配置15到20枚导弹,机动部署在台湾的北部和中部地区。此外,量产型的云峰导弹也将加入增程型技术,使导弹射程更接近2000公里。


对于"擎天计划室"成立及云峰导弹量产的最新报道,中山科学院8月4日在一个声明中回应说,该院受台湾国防部委托的科研专案都是奉核定的"国防机密资讯",任何有意透过管道"刺探、搜集公开报道",都将涉及违反国家机密保护相关法规。

根据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导弹防御项目2018年6月更新的"导弹威胁"网页,"云峰"导弹是一种地对地、超音速巡弋导弹,它是台湾"少数针对深入中国北部、中部目标而设计的战略资产之一",虽然2012年首度浮现台面,不过这个导弹项目在那之前已经开始进行,1996年台海危机后台湾即开始秘密研发,将云峰导弹的发射试验"隐藏"在雄风三型试验项目中以避开外界的质疑。

台湾媒体说,云峰导弹自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时代开始研发生产,不过期间曾受到美方压力对输台武器关键性组件和技术加以管制,使台湾必须通过其他管道取得相关零组件。云峰导弹在马英九总统任内完成测评,但当时据称因美国的压力及台海两岸关系缓和等因素,云峰导弹的量产计划没有得到批准,导弹项目也停留在研发阶段。


*云峰导弹具备防空系统突防能力 台军疑试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科院"(中山科学研究院)在4月14日和15日连续密集试射了多型中程导弹和火箭系统,其中的射高无限导弹试射被指出正是"岛军"秘密研发研发多年的云峰中程地对地巡航导弹。

这种导弹的射程达到1500公里,后期改进型将增加到2000公里,按照这种射程计算,台湾军队将拥有攻击大陆沿海核心城市的能力,有消息放言甚至将把三峡大坝纳入预定攻击目标。

据称,"中科院"一直是以代号「W99」小组来进行可以达到射程1000公里以上的火箭载具的研发,其目的就是要研发足以威胁大陆的中程地对地导弹。该计划从九十年代开始,历经二十余年,分别以「擎天」、「擎升」 、「层系」、「擎扬」等专案,以接力棒的方式完成中程地对地飞弹的研发,而「擎扬」专案计划于2020年结束,这正好符合本次云峰导弹试射的时间节点,这代表云峰导弹已经具备了正式服役的初步条件。

云峰中程地对地导弹与一般弹道导弹不同,为了避免与《国际反弹道导弹扩散条约》相抵触,云峰导弹采用冲压火箭发动机作为主动力,周围捆绑式安装4个天弓2的固体燃料发动机作为加力推进器,发射时4个火箭推进器先将导弹主体推到高空后脱离,利用高速进入的气流再启动冲压引擎。这种构造相对简单,依靠液态混合燃料燃烧的发动机可以维持导弹进行超音速巡航。


据悉,"中科院"已经解决了高空空气稀薄点燃冲压引擎的技术难题,云峰中程导弹被归于高空高速巡航导弹,而不是弹道导弹;其巡航高度较高,依靠发动机和自身重力加速度,据称末端速度可以达到1030 m / s(约3马赫),具备一定的防空系统突防能力。

*台军秘密发展弹道导弹历程

台湾一直以来都有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研发计划,以反制大陆。上世纪六十年代,随着大陆核武器研发及与导弹武器结合的成功,以及美军逐步从台湾撤出核武器,台湾出于安全考虑,一方面致力于核武器研发,一方面进行弹道导弹研发

1964年,台湾在国防科研机构中山科学研究院下设立核能研究所、导弹研究所、电子研究所,专责核武器、弹道导弹及电子战研究。1976年又在中山科学研究院设立"青峰计划管制室",规划发展射程达300公里的青峰地对地导弹,这是台湾尝试研发弹道导弹之始。在以色列的帮助下,以美国1970年代广泛外销的MGM-52长矛导弹为原型,台湾在1980年研发出了青峰导弹。

青峰导弹研制成功后,台湾又启动了"天马导弹计划",试图研发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由于美苏当时已经在进行限制中程弹道导弹的谈判,并于1987年签署了《中导条约》,严格限制中程弹道导弹技术的扩散,台湾研制中程弹道导弹外部技术来源断绝困难重重,"天马导弹计划"最终下马,中山科学研究院官方则称"因国防政策调整计划叫停"。


此后,台湾又在天弓防空导弹、雄风反舰导弹的基础上谋求发展对地攻击导弹。当然,将防空导弹改为地地导弹、反舰导弹改为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在世界各国属于常规操作。1996年台海危机时,台军曾将天弓二型防空导弹改造为短程弹道导弹,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称其为"天戟导弹"。

据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天戟导弹弹头仅100千克至200千克,射程120公里,采用两级固体火箭推进,部署情况为"未经证实的报道表明,台湾已在金门、澎湖部署15至50枚"。

台湾另一款对地攻击导弹雄风2E巡航导弹。据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引述消息人士称,使用雄风2E的名字是有意为之,目的是为了转移外界的注意力,隐藏雄风-2E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身份。据称雄风-2E射程达600公里,改进型将达到1,200公里,目前已在台军服役。从性能上看,雄风2E是台军目前最可靠的反击手段。

云峰导弹则是台湾谋求弹道导弹能力的最新尝试,其射程将高达1,200公里至2,000公里,从而将北京以及三峡大坝纳入攻击范围。

在台湾军事论坛里总少不了如何反制中共武统的声音,比如攻击北京、三峡大坝甚至是核电站,至于用什么武器可以达成这一目标,继雄风导弹之后,至今仍未揭开神秘面纱的"云峰导弹"成为新宠。  

(编辑:燕铭时评) 

《燕铭时评》版权声明:媒体、网站、自媒体引用《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注明来源;转载《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註明作者、出处并保持完整。



星期六, 8月 15, 2020

燕銘時評

燕銘時評


李燕铭:北戴河会议激斗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地盘被清洗 习近平王岐山旧部接连出手 云南教育系统地震 云南教育厅副厅长与三所高校党委书记密集落马

Posted: 14 Aug 2020 10:33 PM PDT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地盘被清洗 云南教育系统地震
习王旧部接连出手 云南教育厅副厅长与三所高校党委书记密集落马


中共北戴河会议敏感期,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与三所高校党委书记在20天内密集落马;主导此轮清洗行动的现任云南省纪委书记冯志礼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也是王岐山主掌中纪委时提拔的下属。大陆教育系统曾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姘妇陈至立长期把控。外界关注,习阵营近期针对江泽民集团操控的政法、金融、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展开密集清洗行动,教育系统或也已成为重点清洗目标之一。


*云南教育系统四名官员密集落马

自7月23日至8月10日,云南省文教系统四名官员相继落马,其中包括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

7月23日,云南省文山学院党委书记熊荣元被查。熊荣元,苗族,1968年12月生,云南马关县人,自1992年开始,历任中共共青团文山州委办公室副主任、文山州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丘北县纪委书记、丘北县常务副县长、富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2006年9月至2009年10月,任文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2009年10月至今任文山学院党委书记。
   
7月28日,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落马。朱华山,1964年1月生,湖南资兴人,自1996年5月起,历任云南省教委学生处主任科员、任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主任、云南省招生考试院院长、云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自2013年3月至今任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并先后兼任省招生考试院院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职。


8月3日,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被查。吴松,1958年8月出生,云南镇雄人。长期在云南大学工作,自1922年3月开始,历任云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处长、云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副书记、校长;2007年12月至2015年11月,先后任玉溪市委副书记、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2015年11月至2018年8月,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2018年8月至今,任西南林业大学二级教授。

8月10日,云南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胡飚落马。胡飚,1962年11月出生,彝族,自1994年7月起,历任保山地区昌宁县教育局副局长、昌宁县更嘎乡党委书记、昌宁县副县长、保山市隆阳区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保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2013年8月至今任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

另外,近两个月内,东北地区也有三名文教系统官员落马。6月28日,吉林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延吉被查;7月17日,黑龙江大兴安岭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学勇被查;8月10日,黑龙江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付军龙落马。付军龙,1957年11月生,黑龙江密山人,曾先后任呼兰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校长、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牡丹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2018年1月至今任黑龙江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习近平与王岐山旧部清洗云南官场

值得关注的是,主导云南官场清洗的云南省现任纪委书记冯志礼既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也是王岐山的中纪委旧部。

公开简历显示,冯志礼,1962年12月生,浙江绍兴人,自1986年9月起,历任中共共青团浙江省温州市委副书记、书记、浙江省洞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2001年10月至2007年1月任浙江省温州市副市长,期间,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任浙江省委书记,两人仕途有5年交集。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前夕,2007年1月,冯志礼调任任浙江省嘉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1年7月至2012年8月任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前后,冯志礼自2012年8月起历任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部长。王岐山主掌中纪委期间,冯志礼2017年7月调任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2018年7月,冯志礼转任云南省纪委书记。

近期,冯志礼主掌的云南省纪委除了密集查处教育系统官员外,还在5月19日查处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副总裁罗永隆、在7月13日查处云南锡业集团纪委书记武长青,在7月21日查处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党组书记张迅。


云南是江泽民集团重要窝点之一,两任省委书记白恩培与秦光荣已先后落马。现任云南省委书记陈豪,江苏海门人,出身上海帮,1997年,陈豪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1999年起,兼任市委办公厅主任;历经黄菊、陈良宇两任市委书记。现任云南省长阮成发,湖北武汉人,是江泽民集团湖北帮要员,曾长期任武汉市长、市委书记。现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曾长期在曾庆红势力地盘青海省任职,2015年5月,任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是曾庆红马仔、时任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的大秘。王予波2017年3月,任青海省常务副省长;2019年6月5日,任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

*王岐山五年前密集动作清洗教育系统


中共北戴河会议敏感期,习近平当局在政法、金融、医疗卫生系统等领域展开密集清洗行动。云南省文教系统官员被密集查处,是否是全国文教系统面临大清洗的前兆,令人关注。

事实上,早在五年前,王岐山主掌中纪委期间,曾联手李克强,针对文教系统掀起一轮清洗浪潮。与习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当时连续披露大陆教育界危机和乱象,公开否定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姘头陈至立推行的"高校扩招"等政策。


2015年10月23日,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曾长期被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把持的教育部。

11月19日,财新网报导,中共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此次"转型改革"事关高等教育体制结构性调整。报道直指,上世纪90年代末,许多技术类学院纷纷升级为综合性大学。大学扩招后,综合性大学的数量由仅占7%上升至23.7%。当时,新建的本科和专科学校,大多发展成办学成本较低的应用性文科学校,但高端制造业急需的技术人才短缺问题仍未解决。

11月26日,中共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关于改革完善中央高校预算拨款制度的通知》。财新网报导称,此项改革意在遏制高校盲目扩大招生人数,减少当前繁杂的各类拨款专项,减少高校申请项目、管理项目的成本;涉及的"都是以前高校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12月1日,中共教育部党组召开视频会,通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照,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等三人被免职。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的8名高管因为违反"习八条"被处理,此举被外界比喻为"一锅端",其中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


12月2日,中共教育部发布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期评估的职业教育专题报告。报告显示,距离《纲要》中所确定的目标,目前职业教育仍有近1/4的学生员额缺口。

12月2日当天,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一日前对教育部长袁贵仁的采访报导。《中国纪检监察报》接连追问四大问题:一周内两次通报4所高校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作为教育部"党建"第一责任人,怎么看通报的这些案例?当前教育系统还存在哪些具体问题?教育系统将如何直面问题、吸取教训?

12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李克强表示,"十三五"时期科技教育发展要有新突破,要"破除体制障碍";"十三五"时期中国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的繁重任务,必须在保障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上下大功夫,"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有公平的上升通道和向上的希望"。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曾长期掌控教育系统

大陆教育系统曾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姘妇陈至立把控多年。陈至立与江泽民有着非同一般的私人关系。陈至立仕途升迁的关键时刻,无不同江的提携有关。陈至立80年代任职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与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在同一所工作。江泽民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后,在江绵恒的引见下,陈至立与江泽民一拍即合。陈至立于1988年被提拔为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1989年4月,陈至立配合曾庆红全权负责处理《世界经济导报》,随后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兼宣传部长。

1997年8月江泽民颇费周折将她调北京,任国家教委副主任、党组书记。1998年3月18日,从来没有从事过教育工作的陈至立被提升为教育部长,而陈至立是所有部长中得票最低的。

出任教育部长后,陈至立按照江泽民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高校扩招"使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忽然猛增,远远超过社会的需要。家长们辛辛苦苦甚至负债供孩子读大学,孩子毕业后却找不到工作,债务无法还清,全家陷入绝望。而"教育产业化"把教育界变成经营盈利的经济行业,学校以各种名目乱收费,学费直线上涨,教育界腐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陈至立任教育部长期间数度遭弹劾。其中有一次,来自八十多间大学的一千二百多名教授联名写信给中央,呼吁改革教育现状迫在眉睫。清华、北大等几十所大学校长给整天出国游山逛水的陈至立起个"欧美巡回大使"的绰号,多次强烈要求陈至立下台。

然而,陈至立2003年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还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中国的教育事业彻底跌入深渊。


尤为可悲的是,在江泽民1999年迫害法轮功之后,教育界也被陈至立全面推到了迫害无辜、灭绝良知的这场空前的民族灾难中。各级教育部门要求对法轮功进行大批判,强迫教师学生观看诽谤、攻击法轮功的电影,更有无数在大大小小的班会、校会上无端声讨及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并大搞"文革"式的人人表态过关。陈至立还对拒绝参与攻击法轮功和不放弃法轮功修炼的师生进行迫害。

陈至立还把对法轮功的诬陷攻击内容编进中小学教材及各级考题,以此来毒害数以亿计的未成年学生。

今天中国教育界的腐败和乱象丛生,学风败坏,教师素质堕落,政治迫害盛行,江泽民与陈至立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北戴河会议习江搏杀 习阵营时隔五年再清洗陈至立地盘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期间查处近两百名省部级及军级以上江派高官与将领,但未来得及清洗文宣系统。中共十九大前后,王岐山遭江派疯狂围攻,江派背景的赵乐际黑马入常出任中纪委书记,随后反腐态势逆转,十九大至今,落马的正部级高官寥寥可数。陈至立长期把控的教育系统在2015年底遭遇一波清洗后,再无下文;李克强所强调的"十三五"时期中国教育改革已然落空。


李燕铭分析,此轮云南教育系统四名官员密集落马,时间点敏感,适逢中共北戴河会议敏感期。近年来,中美贸易战、香港乱局、中共病毒疫情等不仅促发全球反共浪潮,也令中共高层分裂、内斗公开化。中共政权内外交困、风雨飘摇、危在旦夕;今年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你死我活内斗异常激烈。

近期外界纷传,曾庆红政变、倒习失败,习近平愤而反击,已经瞄准曾庆红家族及其"白手套",江泽民子孙江绵恒与江志诚等人都悬了。

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操控的政法、金融、文宣、医疗卫生领域展开密集清洗行动;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肖建华明天系9家金融机构被接管;江家马仔、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被判死刑缓期执行(限制减刑);习近平赴吉林省后,"平安经"事件被引爆,吉林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贺电被免职。

北戴河会议期间,曾庆红势力地盘青海省百亿非法采煤案曝光;习亲信、公安部长赵克志突访东北吉林、黑龙江省,随即,黑龙江省公安厅长换人,东北多名政法高官被查处;曾庆红马仔、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受审,被控受贿18亿元,面临死刑。

李燕铭表示,在上述背景之下,习阵营人马密集清洗云南省教育系统,或是新一轮清洗江泽民姘头陈至立势力地盘的前奏。另外,北戴河会议前夕,江派长期盘踞的文旅部副部长李金早落马,习近平清华系亲信胡和平接掌文旅部。迹象显示,江派势力长期操控的文宣系统"笔杆子"或继政法系统"刀把子"之后,被习阵营重点清洗。

(撰文:李燕铭/燕铭时评;2020/8/15)



北戴河会期疑临时延长 异常状况频现 高层搏杀激烈 消息人士:北戴河会议仍在持续 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会谈被推后

Posted: 14 Aug 2020 05:18 PM PDT


北戴河会议高层搏杀激烈 消息人士:北戴河会议仍在持续 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会谈被推后

中共北戴河会期成谜,自8月1日至14日,除了栗战书现身北京主持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外,其它六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直隐身。最新消息指,北戴河会议仍在持续,原定在8月15日的美中贸易会谈被推后。


路透社8月14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指,美中贸易谈判团队原定在8月15日举行的视频会谈因北京方面的日程安排问题被推后。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按计划应与中共副总理刘鹤,在8月15日就两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举行视频会谈,以进行对该协议实施状况的首次半年度评审。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中共高层在北戴河的开会仍在持续,因此与美方的会谈也被推后。报导指,有关中共北戴河会议的具体时长和日期通常不为外界所知,尽管其一般于8月举行。

消息人士称,美中贸易团队代表会谈的延期并不反映双方间达成协议的任何实质性问题;并称,"新的会谈日期尚未得到敲定"。

报导还提及,根据美中两国达成的这一协议,中方到目前为止距离完成在协议第一年中对美国商品的采购承诺还相差甚远。依照协议内容,中方在今年应购买比2017年多出77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明年则应购买比2017年相比多出1230亿美元的商品。


美国彭博社随后也援引知情人士称,美中将推迟原定于周末举行的谈判。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原定周六(8月15日)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视频电话会议,但现在会议被无限期推迟。
 
8月15日是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生效6个月的纪念日。按照该协议,双方高级代表会定期举行会议,审核中方执行协议的情况。

自由亚洲电台之前引述消息称,今年北戴河会议定调极力"维系中美关系"。另有消息称,中方希望在8月15日的贸易会谈中纳入TikTok、微信等其它多项议题,希望借此缓解美中紧张局势。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8月13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兑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规定购买美国商品的进度感到满意,"中国目前正在增加进口我们的商品--这对我们的农业是个很大的提振。"

不过,川普对此次会谈反应冷淡。他8月11日对美媒表示:"我们完成的第一阶段协议,是一个很好的协议,不过从中国整体进口美国的东西看来,(协议)已变得微不足道。"


8月1日至7日,中共政治局七常委集体隐身。8月8日、10日、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现身北京,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习近平8月11日签署多项国家主席令 李克强近日也签署一份国务院令。但自8月1日开始,截至8月14日,习近平、李克强等六常委尚未公开现身。

另外,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政治局高官看望休假专家的惯例被打破;截至8月14日未见官方公开报道副国级高官在北戴河看望休假专家。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往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高层常常集体隐身10天到两周;今年栗战书在集体隐身7天后即在北京现身,另外,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原本约定在8月15日会谈,这些迹象表明,北戴河会议原先或计划在8月7日,或者至少在8月14日就结束。如今传出消息指,北戴河会议仍在持续,美中贸易会谈被推后;如果消息属实,表明北戴河会期临时延长,结合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的种种异常,更加凸显中国时局暗潮汹涌,高层内斗激烈。

(编辑:燕铭时评)



李燕铭:北戴河会议重大异常 政治局委员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缺席北戴河会议 赴甘肃停留长达五天!所为何事?行程结束后又推迟五天才报道 诡异!

Posted: 14 Aug 2020 07:58 AM PDT

 

李燕铭:北戴河会议重大异常 政治局委员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缺席北戴河会议 赴甘肃停留长达五天!所为何事?行程结束后又推迟五天才报道 诡异!

中纪委官网8月12日报道,8月3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甘肃调研。


杨晓渡先后来到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下加拉村,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安果村和桑科镇桑科新村,临夏县先锋乡前韩村、土桥镇曹家村开源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莲花镇曙光村,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大树乡南阳洼村和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以及甘肃兰亚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了解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培育发展、基层党建开展等情况。

调研期间,杨晓渡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在甘南州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基层情况。

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陪同调研。


8月1日至7日,中共政治局七常委集体隐身。8月8日、10日、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现身北京,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习近平、李克强虽然相继签署国家主席令 与国务院令,但自8月1日开始,截至8月14日,尚未公开现身。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栗战书8月8日现身北京,表明今年的北戴河秘密会议已经结束。与往年10天到两周相比,今年七常委集体隐身时间仅有一周,北戴河会期大幅缩短。另外,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政治局高官看望休假专家的惯例被打破;截至8月14日未见官方公开报道副国级高官在北戴河看望休假专家。

若以8月8日栗战书现身北京作为北戴河秘密会议已经结束的标志,杨晓渡8月3日至7日在甘肃调研,几乎全程缺席北戴河会议。

(撰文:李燕铭/燕铭时评;2020/8/14)



北戴河会议结束?习近平一日签3国家主席令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Posted: 14 Aug 2020 07:31 AM PDT


北戴河会议结束?习近平一日签3国家主席令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8月11日,习近平连签4个国家主席令。


其中,第五十一号国家主席令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已由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二号国家主席令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已由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三号国家主席令为:

根据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第五十四号国家主席令为:

根据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的决定:

一、免去苗圩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职务;

任命肖亚庆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二、免去雒树刚的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职务;

任命胡和平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另外,中共新华社8月14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在第三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二款,对知识产权领域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作出特别规定。此外,根据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定进行相应修改。

值得关注的是,8月1日至7日,中共政治局七常委集体隐身。8月8日、10日、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现身北京,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习近平、李克强虽然相继签署国家主席令 与国务院令,但自8月1日开始,截至8月14日,尚未公开现身。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栗战书8月8日现身北京,表明今年的北戴河秘密会议已经结束。与往年10天到两周相比,今年七常委集体隐身时间仅有一周,北戴河会期大幅缩短。另外,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政治局高官看望休假专家的惯例被打破;截至8月14日未见官方公开报道副国级高官在北戴河看望休假专家。

(编辑:燕铭时评)



习近平转换战略应付“最坏情况” 刘鹤试图利用习近平支持的新发展议程 推动他以前无法实现的变革 刘鹤要求各级政府查清关键薄弱点……中南海谣言预言_247

Posted: 14 Aug 2020 02:00 AM PDT

 

习近平转换战略应付"最坏情况" 刘鹤试图利用习近平支持的新发展议程 推动他以前无法实现的变革 刘鹤要求各级政府查清关键薄弱点……中南海谣言预言_247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2日发表分析文章称,随着世界经济衰退和中美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项重大倡议,旨在加快中国向更多依赖国内经济的方向转变。


自5月份以来,习近平在对政府高官发表的一系列演讲中,逐步勾勒出新的战略,称为"内循环",即优先考虑国内消费、市场和企业作为中国经济主要的增长动力。

文章称,习近平准备采取该战略的目的是让中国大大减少对外国公司、技术和市场的依赖,但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尤其是在企业家不愿扩张,以及中国家庭削减开支的时候。

中共官员披露,具体的政策将在10月份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得到充实。领导执行习近平新经济模式的中国高官是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刘鹤似乎是在试图利用习近平支持的新发展议程,推动他以前无法实现的变革,包括一些可以向私营企业提供更多信贷的项目。但他必须进行平衡,在推动扶持私营企业的同时,强调坚持国家控制。

刘鹤要求各级政府查清关键薄弱点,也就是一旦成为美国的制裁目标,哪些企业和行业可能面临崩溃的危险。特别脆弱的企业和行业,包括民营企业,可能获得更多政府研发资金支持。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5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习近平在谈到格局创新时表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香港《南华早报》5月25日报道,分析称,习近平的讲话显示中共政府正逐步放弃1990年代采取的"大国际流通"战略。

分析人士称,中国将重心从出口拉动型增长转向发展国内市场,这反映出北京方面的一种战略转变,即为中共病毒疫情后的"最坏情况"做好准备,包括与美国甚至整个西方世界脱钩。

(编辑:燕铭时评)



李燕铭:习近平赵克志赶赴政治敏感重地 火速掀起清洗运动 三政法高官同日被查处 两省公安厅震荡

Posted: 14 Aug 2020 01:28 AM PDT

习近平赵克志赶赴东北 掀清洗运动
3政法官员同日被查处 吉林黑龙江公安厅震荡
吉林检察长受审 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被免职 黑龙江公安厅长与常务副厅长"失踪"


8月13日,东北三省三名政法官员同日被查处;中共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受审,被控受贿4,635万元人民币;黑龙江大兴安岭政法委书记杨刚投案;辽宁沈阳市和平区前政法委书记周以胜被查。

另外,8月10日、11日,黑龙江省另有三名官员被查处。在这之前,习近平于7月22日至24日在吉林视察,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8月6日至8日在吉林省、黑龙江省调研;随即,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贺电因"平安经"事件被免职,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换人,公安厅长毕宝文与常务副厅长吴刚诡异"失踪"。


*吉林前检察长杨克勤受审 受贿超4千万

8月1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吉林省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受贿一案。

杨克勤被指控:2011年至2019年,先后利用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所长、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案件处理及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家属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635.6141万元。

杨克勤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杨克勤曾长期在中共中央政法委任职,1994年9月,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秘书处处长,1997年7月,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2004年8月,任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所长;2007年7月,任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所长、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2012年2月至2019年7月落马前,任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成为十八大以来第一个在任上被查的省级检察院"一把手"。

杨克勤在中央政法委及吉林省检察系统任职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杨克勤因在政法系统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列入"恶人榜"。


明慧网报导指,1999年7月,江泽民集团发动对"真、善、忍"修炼群体的灭绝性迫害以来,杨克勤就在中央政法委工作,参与迫害全国法轮功学员长达13年之久,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家乡吉林省长春就成了迫害的重中之重。2012年,杨克勤担任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吉林省再次成为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

*大兴安岭政法委书记杨刚主动投案

8月13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外发布,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杨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杨刚,1964年9月生,河北抚宁人,北京林业大学财会专业毕业。自1987年开始,历任大兴安岭林管局财务处科员、副科长、科长、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财务部副主任、林业集团公司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主任;2008年5月至2010年12月,任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呼中林业局局长;2010年12月至2017年2月,历任呼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2016年11月开始,历任大兴安岭地委委员、秘书长;2017年11月至今,任大兴安岭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


*沈阳市和平区前政法委书记周以胜被查

8月13日,辽宁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政协沈阳市和平区委员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周以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周以胜,1961年4月出生,辽宁长海人。自1991年开始,历任沈阳市和平区司法局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和平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和平区城管委副主任、和平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平分局副局长、局长、和平区宣传部部长、长白岛管委会副主任;自2011年4月至2016年7月,历任沈阳市和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区委政法委书记;自2016年7月,任沈阳市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2020年1月至今,任沈阳市和平区政协二级巡视员。

周以胜任沈阳市和平区政法委书记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14年7月发布《追查辽宁省沈阳市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孟宪光、苏晓华夫妇的责任人的通告》、2017年7月发布《追查辽宁省沈阳市迫害法轮功学员欧阳洪波的责任人的通告》,沈阳市和平区政法委书记周以胜均被列为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之一。

通告指,自1999年7月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公、检、法、司和"610"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司法系统作为执法机构,公然剥夺公民的信仰权利,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虐待、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致死。特别是警察等执法人员公开犯罪,其性质已黑社会化。
 

*黑龙江省三名官员两天内被密集查处

除了上述东北三省三名政法官员在8月13日被查处外,8月10日、11日两天黑龙江省另有三名官员被查处。

8月10日,中纪委官网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通报,黑龙江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付军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被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付军龙,1957年11月生,黑龙江密山人,哈尔滨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文学学士学位,教授。自1983年开始,历任呼兰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教师、中文系副主任(正科级)、主任(副处级)、校长办公室主任、副校长、校长,自2001年2月,历任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牡丹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2018年1月至今任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8月10日当天,中纪委官网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通报,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于成信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通报称,于成信指使他人伪造证据,对抗审查,违规收受贷款客户礼金,出入私人会所,道德败坏,腐化堕落;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违反国家规定,审批发放贷款,给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等。


于成信,1965年6月生,黑龙江绥化人,自1995年起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建行)大庆市分行国际业务代理部主任、主任、府新支行行长、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建行哈尔滨哈龙支行行长、建行哈尔滨新阳支行行长,自2012年6月起历任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行长;2016年1月调任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6年7月调任中信银行审计部深圳审计中心总经理,2019年8月被免职,2019年11月被调查。

8月11日,中纪委官网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通报,黑龙江省水利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乃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王乃巨与他人串供并伪造证据,对抗审查,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索取、非法收受他人所送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
 
公开简历显示,王乃巨1965年11月生,山东郓城人,自1992年5月起,历任 齐齐哈尔市车辆集团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中共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委书记、克东县委书记,2011年1月至2019年4月,任黑龙江省粮食局副局长,长达八年;2019年4月调任黑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2020年5月11日落马。


*习近平赵克志相继考察 吉林黑龙江公安厅震荡

东北三省官员被密集查处,时间点敏感,适逢习近平、公安部长赵克志刚刚先后考察东北吉林、黑龙江省。

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于8月6日至8日赴东北吉林省、黑龙江省,视察两省公安机关和基层派出所,调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等工作。赵克志要求严查"不忠诚不老实以及搞人身依附、'小圈子'的人",决不允许做"两面人"、搞"伪忠诚"。
 
此外,赵克志还表态严查系统内滥用职权和贪污腐败问题,以及要求各级官员严管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之前,中共政法委在7月8日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其中一个试点就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该市呼兰区。习近平浙江旧部、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动员会上放话"刮骨疗毒"、"清除害群之马"。

赵克志考察一结束,官方随即在8月10日公布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换人。在这之前,黑龙江省公安党委书记、厅长毕宝文已近两月未公开露面,多次缺席公安厅例会。另外,去年底有消息指,黑龙江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吴刚自杀未遂,已被关押。

毕宝文、吴刚两人均深度参与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列为迫害责任人。

在赵克志赴东北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于7月22日至24日在吉林视察;而习近平离开后不久,7月27日,吉林公安系统就出现震动舆论的"贺电副厅长平安经事件"。7月31日,吉林省官方宣布:"免去贺电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

(编辑:燕铭时评)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