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9月 21, 2017

曾节明:联合国泰国难民署针对性地停止救济和安置中国难民——旅泰中国政治流亡者滑落绝境!





(参与网2017年9月6日讯)香港出入境被中共当局实际控制了之后,泰国一度成为绝大多数中国政治流亡者首选的中转之地,因为绝大多数中国政治流亡者,无法直接前往西方国家,而入境容易的泰国,有着联合国难民机构,可以通过向联合国难民署申请庇护的方式,间接前往西方国家。

  作为中国流亡者首选之地,泰国有着三大优势:

  一是地理接近,从云南边境到泰北清迈,车程不过七八个小时;而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则相对较远;

  二是容易入境,中国普通公民可以持护照落地签证,而周边的台湾、韩国、日本则不容易入境;

  三是相对自由,泰国以佛教为国教,治安相对好,生活成本相对较低。

  因此,从江泽民时期到胡锦涛时期,泰国成为中国政治流亡者逃向西方国家的黄金通道,数以千计的中国民运、异议、宗教、维权人士,通过这一黄金通道,逃到了西方国家,笔者就是其中之一。

  但自习近平上台之后,泰国,这一中国政治流亡者的黄金通道,迅速地被堵死:

  约从2015年开始,所有取得联合国难民资格的中国流亡者,突然不能再领取联合国的救济金,不能再向联合国报销医疗费用和生育费用;
  而这些对难民的救济,以前一直是有的:2008年8月~2011年3月,笔者也曾作为联合国难民,在泰国生活了不到两年半时间,当时取得联合国难民资格的单身难民,每月有两千五百泰铢救济,医疗费用,甚至手术费、女人生小孩的费用,联合国都全报销,当时笔者的三口之家,每月能够领取3700泰铢的救济金。这些救济虽然很微薄,但凭这些救济,难民在物价低廉的泰国生存下来,是不成问题的。

  怎么这些福利一夜之间全没有了?联合国泰国难民署的官员解释说:现在联合国经费紧张...对于这种解释,惯于外宽内忌、迷信外国人普遍胜过相信自己的中国难民们,很长时间深信不疑,直到有一天,他们发觉:
  怎么朝鲜难民、越南难民、伊朗难民、尼泊尔难民、索马里难民...身边别国的联合国难民,统统都有联合国的救济、统统都有联合国的医疗保障——对他们,联合国甚至还帮安排住处,而唯独中国难民什么都没有??!!

  中国难民们这才傻了眼,一个个惊慌起来,但仍然以最大的善意揣度联合国的官员,身在泰国的政治难民杨林先生就宅心仁厚地解释说:

  “这可能是中国难民自己造成的,中国人太不团结...”

  问题是,中国难民是今天才不团结的么?中国难民以往的内斗,就比今天少么?那为什么以前中国难民就和别国难民一样有救济有福利呢?
  再则,别国的难民就一定团结么?笔者身在泰国,切身感受:中国难民虽则彼此矛盾重重,但并不是各国难民中斗得最厉害的,我在泰国亲眼所见:朝鲜、越南、非洲难民,内斗斗出人命的都有!

  那为什么这些国家难民的救济和福利没被取消呢?

  显而易见,联合国泰国难民署取消难民救济和福利的新政,是唯独针对中国难民的歧视性政策,原因不在中国难民,而在
联合国泰国难民署!

  作为过来人,笔者亲眼所见,中国难民在各国难民中,是非常勤奋的一群(比非洲、东南亚难民勤奋得多),大都设法打黑工(泰国法律禁止难民工作),极少好吃懒做纯依靠救济过活者,中国人在国内又惯受中共这举世罕见的沉重压迫,因此,对联合国针对性地停发救济、不给福利的混帐政策,很容易就忍了——换作中东难民或非洲难民的脾气,绝对聚众冲联合国大打出手,造成国际事件。

  但是,对联合国泰国难民署接下来的一项新政,中国难民实在是忍无可忍:2017年,联合国泰国难民署不声不响地关停了所有在泰中国难民的安置!

  最先发觉有异的,是中国难民柳学红女士。柳学红女士2014年获批联合国难民,2015年接到联合国的安置谈话通知,说准备安置她到西方某国,然而接下来却没了下文,而与她同期得到安置谈话的别国难民,却早已一批批地离开了泰国。
  按照笔者的经验,一般安置谈话后半年内,安置程序就会启动,短则两三月,最多半年,难民就会获得西方国家大使馆的面谈。
  柳学红获得联合国安置谈话已有两年,不仅毫无进展,在查询时还获知:自己根本没有进入难民安置程序!也就是说,她原来的安置被莫名其妙地关停了。

  另一位中国难民哎乌(吴玉华)女士告诉笔者:联合国官员告诉她,现在西方国家普遍不收难民,联合国没有接收国家名额...该官员还建议哎乌女士自己去找接收国,并奉劝哎乌努力学习泰语,争取融入泰国社会。

  对中国难民,“联合国没有接收国家名额”,那为什么对别国难民,就有“名额”了呢?此说法显然荒唐。
  “自己去找接收国”,完全是推卸责任的托辞,笔者流亡泰国深有所感:你不通过联合国,自己去找西方国家使馆,是不会受理的,英国大使馆甚至冷漠得连材料都不会接(叫你去找中国大使馆!)
  而“努力学习泰语,争取融入泰国社会”,也是一种强烈暗示,暗示中国难民的安置大门已经关闭。这对中国政治流亡者来说不啻是晴天霹雳,因为向往的自由民主新国家之梦,彻底梦破!

  迄今在泰国,没有一位2015年以后获得难民资格的中国难民得到安置。


 此种针对中国难民的歧视性政策,完全践踏了联合国的宪章,请联合国就此给出完整的解释!

  

   那么,联合国泰国难民署为什么单对中国难民实施停止救济、停发福利、进而停止安置的歧视性政策呢?一个广泛流传的说法是:

  2015年,中共习近平当局乘联合国的经费危机,给了联合国泰国难民署一大笔钱,但提出的附加条件是:

  停止对中国难民的救济和福利!

  2016年,习近平当局再次对曼谷联合国难民署“大撒币”,但提出了停止安置中国难民的附加条件!

  中共(针对本国同胞的)此种丧心病狂的附加条件,遂造成了2015年后别国难民待遇改善,而中国难民反遭停发救济、甚至连安置都被停止的世界奇观!

  不是成天说“血浓于水”吗?不是成天以中华民族利益的捍卫者自居吗?对侵入国境的印度人不敢放一枪、大撒币送“客”的中共习近平当局,为什么对已经逃出国门的政治流亡者,要穷追猛打,往死里整呢?

  据说与李焕君的刺激有关,2015年习近平访美,在华盛顿竟遭到访民弱女子李焕君的躺街抗议,圣驾一时受阻,受到极大的惊吓,颜面尽丧,恼羞成怒,回国后严令整治泰国中国难民——决不允许泰国成为汉奸“敌对势力”、“反华分子”损害中国形象的便利之所!

  于是,就对泰国政府和联合国泰国难民署双双实现大撒币,借泰国政府之手发起对中国难民的扫荡,“清场”积极实干、有影响力的中国政治难民,借联合国之手截断中国难民的出路和生路,将这些“叛国辱国”的敌对分子就地处理——困死在泰国!值得注意的是:瑞典籍出版社桂民海、中国难民姜野飞,也正是在于2015年,在联合国默许甚至配合下,被抓回中国去的。

  笔者无从证实此种说法,但我相信此种说法的真实性,否则无法解释联合国为何单对中国难民实施歧视性的政策。

  此外,在泰国的一些华商,也间接地证实了此说的真实性:

  也是约从2015年开始,曼谷和芭提雅的好些华商,不再敢再雇佣中国难民,说是接到商会的通知,而华商会听命于中共国大使馆,是公开的秘密(尽管中国难民的工资,仅为泰人的三分之二甚至四分之一!)

  而之前一直救济中国难民(尤其是那些未能获批联合国难民的中国流亡者)的泰国华人教会,也突然停止了对中国难民的接济(讽刺的是,华人教会对外国难民的接济继续),说是“压力太大”。了解泰国的明眼人都知道,所谓压力,除了中国大使馆及其所豢养的共特流氓黑社会的压力,还会有什么压力?

  这样,中国难民在泰国的生存渠道,就被最大限度地堵死了!如今的泰国,真实的中国难民,基本上都很穷很惨,只能偷偷打一些苦工,一个个节衣缩食,而少数过得滋润、甚至能在泰国开店做生意的“难民”,几乎都是冒充难民的国安外派特工或线人。

  近两年,中共当局明显增加了在泰国的特线,由于中共大撒币,外加泰国政府配合和联合国堕落,中共在泰特线非常嚣张,气焰万丈,其破坏手法,已从笔者流亡期间的以跟踪、监听、骚扰为主,发展到赤裸裸上门威胁、雇凶伤人、杀人(如杀害林乃湘,伪造跳楼自杀现场)的地步!

  在以国安外派颜伯钧、老牌特工程维民为代表的共特流氓的猖狂逼迫下,如今泰国的中国难民要么不敢出声、要么逃离泰国、少数品质低劣者,干脆投共当线人,帮中共当局监控自己的同类,换得一碗容易的饭吃。

  在联合国、泰国政府、共特流氓的三重逼迫下,如今中国难民在泰国的生存,如同炼狱煎熬,比朝鲜难民还要惨得多,是各国难民中最为悲惨的一群。

  针对旅泰中国难民无比凄惨的处境,笔者呼吁美国联邦政府,抛开早已无用和堕落的联合国机构,直接在泰国接收中国难民!

  笔者呼吁傅希秋牧师,呼吁所有有条件影响西方国家国会、议会、政府的知名海外异议人士,积极游说所在西方国家绕开被中共收买的联合国,直接在泰国接收中国难民!

  笔者呼吁日本政府、韩国政府放宽胸怀,看在同文同种、同为汉文明文化圈的份上,发扬大东亚精神,在泰国直接接收同为东亚黄种人的中国难民!

  笔者特别呼吁台湾蔡英文政府、新加坡政府,看在华人同胞的份上,改换政策,在泰国直接接收中国难民!奉劝蔡英文和民进党,那些获得台湾接收的中国大陆难民,自然会成为台湾独立的坚定支持者!



曾节明 于2017.9.4丁酉丁未甲午于秋晴纽约州
http://canyuwang.blogspot.com.co/2017/09/blog-post_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