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9月 30,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习近平文胆何毅亭出任党校副校长

中国/政治/高层人事 - 
发表日期 2013年 9月 30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9月 30日

习近平文胆何毅亭出任党校副校长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已接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一职,何被视为习近平的「文胆」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已接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一职,何被视为习近平的「文胆」
DR 中文网络照片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已接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一职,何被视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文胆」,评论员高瑜指,何毅亭接任显示习近平建立自己的班子又再进一步,亦有助习推行舆论斗争。

根据中央党校的公布,李景田26日下午仍以常务副校长身分会见澳洲驻华大使,29日的「校务委员会」一栏,常务副校长已换上何毅亭,即何是在近日才接任,成为身兼政治局常委的现任校长刘云山的「第一副手」,有望牵制刘云山,控制党校这重要舆论基地。

中国资深新闻工作者兼评论员高瑜接受本台长途电话访问时指出,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是「裸退」,而习近平是「裸进」,故此上台后便不断安排自己的班子,何毅亭接任党校常务副校长是建立班子的一步,亦可控制党校。而以现时习近平的强硬和集权作风,相信早前有小动作的刘云山,亦不敢不听从中央指挥。

高瑜续称,习近平正推行「两个中心」,除了原有的经济建设这「一个中心」,还加上了舆论斗争这第二中心,比中国前领导人毛泽东搞阶级斗争还要上一个台阶。她预期,中国的言论自由空间将进一步收窄。

另外,亲中的大公网不点名地引述说,中国政情分析人士曾指出,何毅亭有望取代王沪宁「第一智囊」的地位,升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但今次的新职务显然在一定程度上否认了这猜测。

何毅亭与习近平一样,曾当过知青和工人,恢复高考后,成为硕士,1986年进入中央办公厅工作,转任新职前一直在这中共「智囊系统」任职,历经三任总书记,本身亦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著作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进行系统阐释和解读,被公职机关列为学习书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