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9月 30,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决定严惩散布航班虚假恐怖信息者

中国决定严惩散布航班虚假恐怖信息者

上海航空公司客机飞向虹桥机场2010年8月6日
上海航空公司客机飞向虹桥机场2010年8月6日
Reuters/路透社

作者 方华

中国向那些散布航班虚假恐怖信息的人宣战。路透社今天自中国上海报道说,对于散布针对航空公司和机场的虚假恐怖信息者,北京决定将进行严惩。有关的新规定将从今天(2013年9月30日)起施行。

新华社称,年初至今,全国各地向航空公司或者是往机场打电话,散布或者传播恐怖信息的案件有80多起。《中国日报》称,仅在今年5月15日至18日的四天时间内,全国就连续发生六起编造虚假爆炸信息威胁民航安全的事件,造成22架次航班返航、备降或延迟起飞。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情况。根据该司法解释,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造成“航班备降或返航”等五种情形者,应当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的规定,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范围内酌情从重处罚。如果造成了50万元以上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要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影响更为严重,将加大判刑力度。

路透社援引英文的《中国日报》称,新的司法解释也将适用于针对火车、轮船和购物中心等其他公共设施的威胁。通过短信和社交媒体等散布虚假恐怖信息者也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