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7月 01, 2014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反恐”:新疆判处百余人

"反恐":新疆判处百余人

在新近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中国当局采取强硬措施。新疆地方法院判处百名以上涉嫌恐怖分子和所谓的"帮手"重刑。

China Schauprozess Uiguren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西北骚乱省份新疆正进行的反恐斗争中,当局日前判处113名被告重刑。据官方媒体周一(6月30日)报道,喀什地区两家法院裁定这些人犯有恐怖行为罪和协助恐怖行为罪,分别判处他们刑期,其中4人获无期徒刑。

铁腕

China Uiguren vor Execution 16.06.2014

新疆一名"恐怖分子"被执行死刑前(2014.6.16)

作为对多次流血袭击事件的反应,中国当局新近在新疆地区启动为期一年的大力反恐运动,迄今已逮捕数百人,其中多人获死刑,并被执行。

当局指控新疆地区的维吾尔分离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要对恐怖行为负责。聚居新疆的穆斯林维族人抱怨受到汉人在政治、文化和宗教上的歧视和迫害。

根据法院的裁定,一些被告组织了恐怖团伙,另一些被告则是该恐怖团伙的成员,煽动民族仇恨、分裂主义、传播极端主义理念。一些被告因所谓协助涉嫌恐怖分子而被判处多年监禁。

据官方媒体天山网报道,一家厨具店老板因协助恐怖行为罪获刑10年。这位商人被指向一名男子出售了厨刀和匕首,该男子使用这些凶器从事恐怖袭击,导致两人丧生。报道称,这位厨具店老板销毁了出售刀具时必须的书面登记,从而犯下包庇罪。

根据天山网的报道,另一名被告也获刑10年,被控罪行是,他用手机向7名朋友发送了煽动民族仇恨的短信。

China Sicherheitsmaßnahmen Xinjiang 23.05.2014

中国当局加强新疆地区安全措施

报道称,对总共69宗审判案的庭审已于本月25日在喀什进行,昨天做了宣判。

流亡维族组织谴责北京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世界流亡维族人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发表一份声明,强烈谴责中国政府。声明称,在所谓的反恐运动中,地方当局展开了一场逮捕行动和 宣判大会的"竞赛",被告完全被剥夺了权利,对汉人的压制表示抱怨和不满的维族人都被视为"恐怖分子",受到迫害。

Urumqi China Explosion Bahnhof

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事件(2014.4.30)

上个月和本月25日,新疆伊犁等地区先后召开分别有7000人和3000人参加的"公判大会",判处多人重刑,令人想起文革时代。上月底,当局发动为期一年的反恐运动,采取强力镇压措施,仅在一个月内就逮捕了至少380人,判处多人死刑,其中至少有13人被执行死刑。

由于维族人和汉人之间的紧张关系,新疆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冲突发源地之一。过去两年里,维汉紧张关系明显激化。据人权组织报告,2013年年初以来,维族人和中国安全力量之间的冲突已导致约300人死亡。

来源:德新社 编译:凝炼

责编:苗子

DW.D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