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9月 29, 2016

請戒掉加班才有生產力的迷思,鼓勵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才是好主管!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29 第5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要將「領導」付諸實踐,必須透過態度與行為,否則就只是空談而已。
Leadership is practiced not so much in words as in attitude and in actions.

--哈羅德.吉寧 (Harold Geneen) 企業家

〉〉看更多

 


請戒掉加班才有生產力的迷思,鼓勵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才是好主管!

「工作與生活平衡」,這個理想目標在過去10年的工作環境裡,似乎已經變得毫無意義。因為通訊軟體的興起、工作內容更加繁重複雜再加上商場競爭愈趨激烈,許多工作者想要的「平衡」已不可得,甚或早就已經犧牲某部分的生活,藉以獲取一點點的報酬與升遷希望。


網路軟體企業Replicon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Raj Narayanaswamy,在矽谷有20年的工作經驗,就他的觀察,

目前這種工作最大、工時超支的情況,其實對於工作者、企業與工作環境都是三輸局面。


Narayanaswamy 根據幸福app的調查超過萬名使用者,所得出的數據結果發現(他們是一個專門紀錄你何時感到幸福、而是最具有生產力的APP),所有受試者感到最幸福的時刻,是每天晚上的七點左右。通常這個時間他們都在陪伴家人、正開始一項社交活動,或者是解決了一整天的上班壓力,準備好好去放鬆一下。


這個調查結果也呼應了哈佛大學醫學院臨床精神病學教授羅伯.威丁格(Robert Waldinger)日前公佈了一項歷時75年的「幸福感」(Happiness)研究結果。


威丁格一直想要找出讓人感到「幸福」的原因,最後終於發現「良好的人際關係,讓我們更幸福、快樂及健康。」維持好各種領域的人際關係,其實並不容易,但絕對值得我們投資。


綜上所述,你應該會發現,身為一個人(無論你是員工或主管),都應該要培養工作以外的生活,因為其結果將惠於自己、工作以及雇主。基於此,Narayanaswamy認為企業領導者應該要考量員工的健康、工作效率以及企業成本,持續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的生活模式,他對此做出一些建議與分析,希望能夠為目前的企業生態帶來一些改變。


Narayanaswamy 根據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調查,先點破你幾個迷思:


1.你自以為加班等於高生產力


一個工作者研究報告顯示,工作者坦言每天有差不多55分鐘的時間是,不在工作狀態內的(可能在神遊、閒聊等等),而由於這是工作者「自己老實呈報」的數字,所以實際狀況可能比這個數字更嚴重。而根據另外一個研究顯示,一個一週工作超過50個小時的工作者,其放空神遊的機率更高、工作效率更顯著低落。
意即,你以為你的加班會帶來多產,但事實上可能只是讓你自己在辦公室「多坐了兩小時」而已。Narayanaswamy建議,所有工作者應該要改變這個生態,

「寧可集中精神每日工作8小時、每周工作40小時。而不是每天加班2小時,但生產的品質與產量也沒有比不加班來得多。」


2.你將自己的健康置於事外


根據美國壓力學院的報告顯示,工作壓力愈大、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愈高。在美國洛杉磯、紐約都有警察因為工作而引發心臟病的紀錄。據統計,每年全球企業都會因為員工建康受損,而增加200到300億美元成本支出,Narayanaswamy認為,雇主應該要將加班的隱性成本計算進來,就會發現讓員工加班不一定是企業主「賺到」。


3.這也是個性別問題


在工時超支的議題上,不可避免的一定要注意到性別落差的問題,職業主婦(同時必須照顧小孩,也身兼工作的女性)的工時,相較於男性而言更長,身心俱疲的狀況也更加嚴重。對於企業主(或是擁有另一半男性工作者)而言,更應該重視女性工作超量的情況。


根據以上三個理由,Narayanaswamy認為企業應該要盡快提倡工作與生活更平衡的理念,因此他提供以下3個方法,讓所有工作者一起思考:

...詳全文

 

 

好人不是好老闆!Google老闆帶人的3種方法

Kim Scott為現任Twiter、Rolltape和Qualtrics的資深顧問。她曾在Google擔任團隊顧問,過程中,她深刻體驗到Google公司是如何建構出一個可以讓員工在工作中感到快樂的方法。 Kim Scott將她多年來累積的經驗整理成一套訓練工具,希望幫助企業建立優良的工作環境。
在建立好的工作環境過程中,老闆應該專注在3種「指導」上...詳全文

 

SOP不是有做就好!用PDCA持續改進,才能創造更完善的工作流程

當我們把日常工作的每個步驟制定下來,形成一套固定的流程,避開那些浪費你時間的多餘動作,就能以最快的路徑做出成果。一旦發生問題,也能夠透過檢討,回頭修正流程,使下一次的工作更加流暢。然而,到底哪些工作需要制定SOP?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