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9月 27, 2016

【维权网23410】 广东劳工NGO案通报:今曾飞洋被判3年缓刑4年 汤建及朱小梅被判1年半缓刑2年 目前仍有孟晗、何晓波二人在押未判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926日,本网获悉:今曾飞洋被判3年缓刑4年 汤建及朱小梅被判1年半缓刑2年,广东劳工NGO案目前仍有孟晗、何晓波二人在押。

2016
926日广东劳工NGO案在广州番禺区法院第二刑事法庭(番禺区公安基地)开庭,当日宣判。曾飞洋被判3年,缓刑4年;汤建及朱小梅被判1年半,缓刑两年。孟晗另案处理,退侦补查。

曾飞洋是在2015123日,被广州市警方从办公室带走;124日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与曾飞洋同期被抓的还有朱小梅、孟晗、何晓波、邓小明、彭家勇、汤欢兴等六人;201618日,曾飞洋被以同罪名正式批捕。

201668日,案件进入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曾飞洋和孟晗、朱小梅、汤欢兴(汤建,网名"北国")均被移送审查起诉。而朱小梅于201621日已被取保候审。汤建则在失联37天后,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已被释放"。

针对此判决,有维权律师评论:"一般缓刑都没啥事了。但基于政治打压的缓刑看管应该是很紧的,而且很容易被以违法为由撤销缓刑、重新收监执行有期徒刑。撤销缓刑、收监重新执行有期徒刑是始终悬在头上的利剑。从最近一波缓刑和取保候审的实际执行来看,被缓刑和取保者长期在当局手里控制不被允许回家(法律上没有这样取保和缓刑的情形),他们也很容易被国保或警察随便带走。"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