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01, 2012

[G4G] 自由亚洲电台 韩国国会议员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绝食示威(图)

韩国国会议员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绝食示威(图)

2012-02-29

韩国的一名国会议员在驻韩中国大使馆马路对面搭起帐篷,接连进行了九天的绝食示威,她要求中国政府停止遣返朝鲜难民。

m0229-kop.jpg
图片:正在进行绝食示威的朴宣映议员(刘水提供)
上述绝食示威的是韩国自由先进党的朴宣映议员,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星期三已经绝食第九天,显得很衰弱的她表示,这是为了拯救生命的活动,所以会继续进行到底。
 
位于首尔孝子洞的中国大使馆,目前已被韩国警察的警车团团围住,周围的警察和便衣严禁一般人在使馆前举行集会,所以就朝鲜难民遣返连日举行的抗议示威,和上述的绝食示威,都是在马路对面举行的。
 
朴宣映的绝食示威是在一个临时搭起的小帐篷里进行,可容两个人坐卧的帐篷里除了祈祷的念珠和棉被之外,就是一瓶矿泉水。已经绝食九天的朴宣映在接受采访时只能坐在帐篷里,说话都显得吃力。

对于举行这次绝食示威的理由,她表示:“天下最尊贵的莫过于生命,在任何情况或理由下,我们都无权将其他人赶往死地,毁灭一个人的生命。”

她指出,朝鲜难民在中国遭到遣返,被送回朝鲜之后,一般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和迫害,尤其在新领导人金正恩公开表示要“消灭三族”的情况下,不得不站出来,要求中国停止遣返。
 
朴宣映议员向记者表示,中国所谓的非法越境者是指边境城市市民未经允许的越境,但是,上述朝鲜难民是在前往韩国,寻求保护的过程中遭到中国公安的逮捕和遣返,从正确的法律意义来说,他们是寻求庇护的政治难民,不同于非法越境者。

她还表示,假若朝鲜难民的确都是非法越境者,他们应该不会受到如此严峻的惩罚,甚至被枪毙。
 
她表示,据她了解,“人之初,性本善”的性善说起源于中国,希望中国政府能根据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性善感受,停止朝鲜难民的遣返。

她还说:“中国同美国一起被称为G2超强,但是,一个国家不能只凭广阔的领土、众多的人口、富有的外汇,或强壮的军备而称为G2超强。”

她认为,唯有提升人权指数,在受到国际社会的尊敬时,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G2超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