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3月 30, 2012

[G4G] Re: [G2G] 温家宝究竟改善了多少民生?

has he really done those political efforts?!

2012/3/29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温家宝总理究竟改善了多少民生?

作者:李实践2012-03-2718:10:37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生活休闲
6070563789439

摘要:很多人在埋怨温家宝总理,却从来没有想到,他是民主战士,不是独裁者;有好多事应该发改委承担责任!而他从来没有生气,有的只有一颗忧国忧民的心!他忠实得让人肃然起敬!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温家宝究竟改善了多少民生?

     这些年,大家都在埋怨物价飞涨,因而捎带着很多人都 在给温总理拍砖,说他光涨价不涨工资。姑且不说物价飞涨究竟是国务院的责任,还是应该找找发改委;也不说我的工资从2003年的770.20元涨到现在的1941.60元这个事实;更不用说个税起征点从800元调到现在的3500元。我们一个小老百姓,还是来摆摆这十年温总理这届政府究竟改善了多少民生:

       一、总理最关注的是农民:免除了农业税,还发放了多种补贴,我知道的有粮价补贴、农机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同时农民养猪等各种相关的农业生产活动基本都有补贴;农村低保普遍得到关注,标准也有所提高:

      二、总理最关注教育:老师工资通过2005年和2008年两次全方位的工资改革,已经由原来的几百元上升到2000元左右,更可贵的是他强力推行并实现了绩效工资,岗位工资,而且提出了绩效工资应当不少于工资水平的标准;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学生免除所有的学费和书本费,并且给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补贴,最近又在推行学生“营养计划”,落实了贫困助学计划;

     三是提高了企业职工养老金标准,改变养老金发放办法;工人福利和劳动保障得到进一步落实;

     四是落实了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加强了民政救助的力度;

     五是 严格控制房价;

    六是 促进并推动了《物权法》《行政强制法》《刑事诉讼法》的制定与实施,有力保障了人民的基本权利。 

最后,引用他在最后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对你提出一个问题:“这样的总理,你能够忘记吗?”

记者会开始时,温家宝说,记者朋友们,这是我在“两会”之后最后一次同大家见面了。我要感谢多年来记者朋友们对于中国改革和建设事业的关注。

  今年可能是最困难的一年,但也可能是最有希望的一年。人民需要政府的冷静、果敢和诚信;政府需要人民的信任、支持和帮助。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蔓延、发展,关键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我将在最后一年“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永远同人民在一起。

  我真诚希望,我,连同我这一生为人民做的有益的事情,人民都把他忘记

  新华社记者:总理,您好,我是新华社记者,也是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的记者。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请问总理,您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

  温家宝:我担任总理已经9年了,这些年过得不易,也不平凡。但我总觉得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做完,许多事情没有办好,有不少遗憾。我懂得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我所做的工作都是应尽的责任。我为能做人民的公仆为人民办些实事而感到欣慰。我真诚希望,我,连同我这一生为人民做的有益的事情,人民都把他忘记,并随着我日后长眠地下而湮没无闻。

  由于能力所限,再加上体制等各方面的原因,我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虽然我没有因为不负责任而造成任何一件事情上的失误,但是作为国家最高行政机关的负责人,对于我在任职期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生的问题,我都负有责任。为此,我感到歉疚。

  在最后一年,我将像常年负轭(è,驾车时搁在牛马颈上的曲木)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我将坚守这个做人的原则,并把希望寄托后人。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比我做得更好。

  我秉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为国家服务整整45年,我为国家和人民倾注了我全部的热情、心血和精力,没有谋过私利。我敢于面对人民、面对历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本文作者:李实践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cydylsj.blogchina.com/1257237.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