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月 31, 2014

[G4G] 此曾伟美国被抓 彼曾伟贪腐丑闻再曝光

此曾伟美国被抓 彼曾伟贪腐丑闻再曝光

阿波罗新闻网 2014-01-30 讯】
作者:玉清心

据近日海内外媒体报导,中国地产商曾伟,因为在香港犯事后弃保潜逃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1月27日在太平洋塞班岛入境美国时被美国国土安全部探员拘捕,面临受审。

此曾伟何许人也?身价亿万的一个中国地产商。据大陆财新网说,他是四川人,1983年毕业于西南农学院,先后在国家建设部、四川省委、海南省政府、省人民银行工作,后任中国招商银行总行长助理。曾伟1995年起,在北京、三亚等地建造高档休闲房地产业务。2006年,他联手凤凰卫视老总刘长乐拿下“京城第一烂尾楼”瑞城中心再次引起市场关注。曾伟本人曾获“中国100位地产英雄”、“中国地产十大企业家”,2008年成为首批考察台湾的大陆富豪,受“高规格接待”。

这样一位在“二岸三地”都吃得开的“地产英雄”为什么逃离香港被通缉?因为曾伟在香港犯事了。2010年他在香港以四项罪名遭到起诉,法官同意缴纳80万保释金获释,但他弃保潜逃。法庭发出通缉拿他归案。数月后,国际刑警组织发出全球通缉。三年后,他在塞班岛落网。

大陆富豪曾伟在塞班岛被抓的消息传出后,从跟帖看,很多人以为他是曾庆红儿子,那个在澳大利亚买豪宅的曾伟。实际上,此曾伟不是彼曾伟,他们是同名同姓的两个人。塞班岛落网的曾伟前几年在海外媒体频频被“现身”,有许多报导指他是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此曾伟也顺水推舟默认过,藉机“拉大旗作虎皮”。据财新网报导,后来,此曾伟专门在香港报刊澄清自己和“前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并无亲属关系。”这一声明,据说是挨了什么人的敲打后,被迫“撇清”的。

事实上,曾庆红儿子曾伟更不简单,比塞班岛曾伟财大气粗多了,张口就“没两亿,免谈”,已经成了网友调侃太子党的流行语。曾庆红儿子曾伟可是超级大款,2008年,曾伟花天价3200万澳元买下了悉尼PointPiper的百年豪宅,成为当时澳洲第一昂贵豪宅。不仅如此,曾伟夫妇还花费更大的资金将豪宅推倒重建。消息传出令人咂舌,也引起更多关注。近日有海外中文媒体又爆他2007年收购鲁能集团黑幕。大陆《财经》杂志早在当年就揭露过,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在转制中,被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实际价值1100亿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

曾伟在他爸曾庆红的权势下,像这样巧取豪夺的贪腐丑闻多了。据传,曾伟在北京有一家基金性质的公司,主要从事“协助”企业股份制改造并上市发行,曾伟购低价购买其原始股,当企业溢价上市之后他会揽入翻番十倍的利润。另外,曾伟还通过操纵军方审批程序,与香港房地产开发商在中国南方将地下防空洞改装成商场赚钱。

塞班岛落网的地产商曾伟,比起曾庆红儿子曾伟,是小巫见大巫了。两个同名同姓的曾伟,都是大陆富豪。从暴富的发家史看,身上都很不干净,涉嫌多起经济违法犯罪。但曾庆红儿子曾伟要“权贵”得多,儿子牵扯出老子以权谋私的罪过也会大得多。正是因为有巨贪曾庆红,儿子曾伟才能横征暴敛、巧取豪夺,这是地产商曾伟绝对无法相比的。

有玄机的是,现在大陆诸多门户网站在以《大陆地产商曾伟在美国被捕曾被怀疑系领导亲属》为标题转载曾伟被抓捕的新闻,各地媒体也纷纷转载。这“曾伟被抓了”的热炒,像是中南海在释放信号:火烧曾庆红。地产商曾伟已落网受审,另一个曾伟将什么时候被捉拿受到审判?这就决定其背后的爹什么时候受审了。据最新消息,官方要正式公布“二号专案”周永康案已传达到厅局级,而且“一号专案”要打的“大老虎”已锁定是曾庆红。如果是这样的话,曾庆红和他儿子曾伟被绳之以法的日子还远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