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月 30, 2014

[G4G] 消息树新闻 被解聘北大“右派”教授夏业良抵美 或赴哈佛大学工作

多维

  此前因被北大解聘而广受关注的经济学教授夏业良有了新归宿,这位中国政治体制的尖锐批评者和中国维权运动的积极支持者日前抵达美国,准备在美国继续其学术生涯。

  夏业良是著名经济学家,是《零八宪章》的第一批签名者之一。去年10月份,夏业良任教超过10年的北大宣布停止对他的聘用,理由是他的授课质量差。

  夏业良否认他是北大所称因为其教学质量不佳被解聘,而是因为他对中国政治体制的批评而受到惩罚。夏业良在微博上透露,北大领导称,有人举报夏业良在新浪微博上"恶毒攻击党和国家社会主义制度,嘲笑和歪曲中国梦"及发布"反宪政就是反人类"等博文。

  此事引起境内外媒体的关注,海外不少学校的教授们批评中国大陆限制学术自由,有报道还质疑北大解聘夏业良是"政治迫害"。

  不过,有媒体曝光遭北京大学解聘的副教授夏业良与该校管理层的电邮内容,显示之前被指因为教学评估不及格而被停聘的夏业良实际上是因为支持异见人士许志永而惹祸。许志永在2013年7月因涉小圈子政治挑战中共底线而被捕,据称夏业良签署抗议书声援他,因而招致北大校方不满。

  2014年1月26日许志永被判入狱4年。同日,夏业良从北京搭乘飞机前往美国,他向法新社记者表示,一度担心会在机场被捕。但之后他顺利抵达美国,并用电子邮件向记者予以确认。他补充表示,他会考虑前往威斯理学院、哈佛大学或者华盛顿一个智库工作。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