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6月 28, 2015

-- 查建国:中美人权之争,环报太放肆(与环球时报争鸣之198)



-- 查建国:中美人权之争,环报太放肆(与环球时报争鸣之198

美国国务院625日发布《国别人权报告" 》,报告正文用148页批中国人权状况。26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即发布《2014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倒也热闹,这是世界人权斗争一花絮。环球时报照年年惯例也来凑此热闹,627日发题为《中美人权之争,美国休太放肆》社评,那我也照惯例来与环报争鸣凑热闹。我仿环报社评题目写此《中美人权之争,环报太放肆》小文。

环报社评讲"由于这一问题关乎中国公众对本国的根本认识,中方高度重视就人权问题对美方的反击,动作也相当有力。"环报太放肆!竟屡屡与"中国公众" 代言人姿态讲话。中国公众对本国政治体制、人权状况的认识早已出现严重分裂,环报却常以逆历史而动之言来放肆代表"中国公众" 岂不可笑?

环报社评讲"中国是人权持续得到快速改善的国家,西方合理的人权建议中国这些年大多采纳了,中国人权与几十年前相比已是全新的面貌,…"环报太放肆!睁眼说瞎话脸不变色。"8964"、法轮功等侵犯人权大案平反了吗?连议论都要镇压!各级政权(含香港特区)"假普选" 改善了吗?公民言论、出版、结社、集会、游行、示威、信仰自由人权改善了吗?庞大的上访群体被截访、羁押、刑拘、判刑的人权状况改善了吗?各种羁押受审人员、狱中犯人被体罚、变相体罚的侵犯人权状况改善了吗?异见人士被监视、被旅游、被警告、被捕入狱的状况改善了吗?

环报社评讲"美国的对华指责针对了中国的政治体制,华盛顿关注了中国激进反体制的少数人,要求中国同意他们采取不受中国社会欢迎,而且还受到中国法律禁止的行动。极少数为政治目的触犯中国刑律并且吃了官司的人,美国统统称他们为'政治犯' " 环报太放肆!刘晓波因《08宪章》而坐牢、刘贤斌等人因"民主党" 坐牢、秦永敏因申请注册"中国人权观察" 被长期羁押、许志永等人因支持街头举牌而坐牢、郭飞雄因报社门前演讲而坐牢,八十老人铁流因自办无营利《往事微痕》材料而坐牢…,中国"政治犯" 才是对中国一党制体制认识最深、反抗最强的中国"脊梁"。几十年来,这些因用合法政治权利,表达不同政见的成千上万的"政治犯" 就是中国人权状况的人证,就是观察中国政体的窗口、标尺。

环报社评讲"美国至今仍在批评中国的那些事,中国则相当多不能改,…"环报太放肆!何指是放肆,那专横、霸道、充满杀气的表态将接受历史的鞭挞!

北京查建国 628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zhajianguo2012@hotmail.com

 

 

 

 

 

 

 

 

 北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4fqYGaHwLyfnBn2F2OE6AHfsV2TCUX_ENd0fyV--Pppg%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