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2月 26, 2017

港媒: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有機會問鼎副國級 與習近平和陳希淵源深





港媒: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有機會問鼎副國級 與習近平和陳希淵源深 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仕途近來受到輿論关注,此前有港媒稱他將升任浙江台州市委書記。台州市委書記一職日前已由浙江寧波政法委書記陳奕君出任,但胡海峰仕途還是被看好。 香港《東方日報》12月23日報道,在50歲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晉升為副部級。長遠來看,更有機會問鼎副國級。 報導還指,現任浙江省嘉興市長胡海峰有一個優勢,即與如日中天的清華系有一定的关聯。胡海峰長期在清華大學的校辦企業工作;而当時的清華大學黨委書記是陳希,陳希現在以政治局委員身份兼任中組部部長。 當年,在陳希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共同主導下,雙方共同成立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胡海峰曾出任黨委書記一職。正是因為有這層淵源,胡海峰與習近平、陳希的关系比較近。 現年46歲的胡海峰,2013年5月從政,擔任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2014年3月,兼任嘉興市委政法委書記和嘉興市委黨校校長。2016年1月,任嘉興副市長、3月任代市長。2017年4月25日連任嘉興市長。 有分析稱,未能快速晉升這對于胡海峰來說并非壞事,聚光燈之下的他快速冒升并非好事。這并不意味著胡海峰仕途就會出現變數,更多的可能是會按部就班,夯實執政履历再進一步提拔。 胡錦濤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在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過去五年來,在習江博弈關鍵時刻,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挺習。 (2017年12月25日)

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