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12月 16, 2017

【维权网26106】 只因干了记者应该干而不敢干的活” 的北京画家华涌在天津朋友家中遭抓捕






---------- 已转发邮件 ----------
发件人: Quan Wei <weiquanwangchrd2009@gmail.com>
日期: 2017年12月16日 上午8:37
主题: 【维权网26106】 只因干了记者应该干而不敢干的活" 的北京画家华涌在天津朋友家中遭抓捕
收件人: weiquanwang_chrd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1216日,本网获悉:昨天晚上,"只因干了记者应该干而不敢干的活" 的北京画家华涌在天津朋友家中遭抓捕。华涌先生遭抓捕,激起了广大民众的强烈不满,声援华涌、关注华涌的公民运动正在大陆展开。

华涌已在天津友人李先生家中被抓。被抓前临危不惧,连拍很多个视频上传到推特,谈笑风生,与北京市局警察周旋了一个多小时。他理了头发,剃了胡子,原来是一个看上去才三十多岁的阳光灿烂、英俊潇洒的哥们!他给女儿唱了生日快乐歌,告诉她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不让孩子们活得像爸爸和爷爷一样憋屈。

北京市局在天津抓捕了流浪画家华涌,原因是自媒体时代华涌用摄像记录了北京大兴区发生大火之后,又发生的驱赶十几万人的强拆,画面在网络播放,被称为"北京市的排华事件"。当局会给华涌栽上各种罪名,但是他记录的画面会成为抹不掉的历史,对他的迫害只能坐实"以警治国""以黑治国""以谎言治国"的罪恶。

因持续在现场采访拍摄北京当局驱赶所谓"低端人口"的现实情况,北京画家华涌遭遇警方搜捕,不得不开始流亡。一个画家只因干了记者应该干而不敢干的活,而匆匆逃亡在祖国的大地上。此事在网络媒体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网民纷纷声援呼吁一起保护华涌先生。

华涌,男,出生于辽宁营口市,创作摄影作品《拉布楞寺》、油画作品《老人》等艺术作品。有网友评论说:"华涌,北京排低端第一个跑现场采访,干了记者应该干而不敢干的活,华涌令记者们羞愧… 多么有骨气的艺术家!"

本网将持续关注华涌先生的境况。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中国茉莉花革命 北京论坛"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molihuabj+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molihuabj@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molihuabj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