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月 27, 2012

【禁闻】胡温拜年传演戏 访民拜年关黑监狱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大年初一,大陆媒体高调报导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及温家宝出行向民众拜年。胡锦涛在农家贴窗花,温家宝与贫困民众吃饺子。但是有媒体记者爆料说,这些亲民的画面其实是经过事前的布置,现场群众是替身演员等。与此同时,各地访民去北京给温家宝拜年,却遭警察阻拦关进黑监狱。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自由亚洲电台》24号报导,中央电视台的《新闻30分》节目,播放了大年初一胡锦涛和温家宝的亲民行程。在媒体的配合下,胡锦涛来到了长城下的一个村庄帮民众贴窗花,而温家宝抵达甘肃庆阳革命老区,向当地民众拜年并和民众吃饺子等。

报导说,新闻刚刚播完,就有不少网民在微博上进行评论,《新安晚报》记者章玉政在微博上表示,电视上,胡看望农民兄弟,和孩子们一起放鞭炮。后面,保镖正拽其他人等一边待着去。有人在微博下问道,小孩是什么来头?《合肥晚报》摄影部副主任吴芳回答说,小孩是村支书外孙。

独立作家朱健国向《新唐人》表示,这是中共传统的一场戏,是预先安排准备好的。

朱健国:〝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老百姓的真假,对他们来讲是无关紧要的,它主要是表现一个意向,就是过年了,国家领导人给老百姓拜个年没有实质性的,可以说是一场戏,也可以说是一种传统,一种传统的节目,所以不能把它当真。它既不能表示他拜这个年,他就能真正的亲近老百姓。〞

大陆媒体还报导了除夕前,胡锦涛到怀柔慕田峪长城的小山村探访村民,与村民一起欣赏京剧,又探访一名八十多岁退伍老兵家庭,与他们閒话家常等。而温家宝则到甘肃长庆油田向工人拜年。

就在胡、温刻意营造与民众亲近的同时,上海数十位访民,大年初一计划到东交民巷给温家宝拜年,在抵达目地地前,他们被警察拦截并带到黑监狱〝久敬庄〞,关押数小时之后被送回上海,当局警告他们回去后将受到惩处。

湖北荆门市访民闫森在接受《希望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大年三十,湖北几名给温家宝拜年的访名,也被警察拖到〝久敬庄〞。被殴打的吉林访民郭洪伟透露,〝久敬庄〞是个戒备森严的地方,普通访民想要只身出来根本就不可能。

朱健国:〝虽然温家宝不久前曾公开接见过访民,但那也只是一种像征性的而已如果他们真正从心里重视,那么这些访民们就用不着去给他们拜年上访,在当地就可以解决了,正因为他们底下的官员都知道他们…知道胡温,知道中南海是从心底里反感这些上访的,所以底下的人才敢去堵截,甚至去打压这些访民。〞

朱健国还表示,访民现在是中国最弱势的群体,中共以〝维稳〞的名义打压访民,把访民当成了敌对因素,违背了自己的所谓〝无产阶级专政〞的初衷。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明宇采访报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