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1月 29, 2012

Re: [G4G] 俄专家:中国假冒零件致火星探测器坠毁

山寨中�

在 2012年1月28日上午7:01,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道:
> 俄专家:中国假冒零件致火星探测器坠毁
>
>
> 【大纪元2012年01月28日讯】俄罗斯《新闻社》1月26日引述俄太空专家消息报导说,搭载了中国"萤火一号"卫星的俄罗斯"火卫一土壤"星际探测器坠毁应该是使用了中国假冒太空零件造成的。
>
>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俄罗斯新闻网1月26日的报导说,一位俄罗斯太空署官员透露说,在制造星际探测器的过程中,很多零件,尤
> 其是微电子元件是从中国及东南亚国家采购的,而根据俄方掌握情报,中国境内已经形成了一整套伪造假冒昂贵太空设备零件的产业,而使用假冒的关键微电子元件
> 很容易就将整个系统或某个步骤瘫痪。
>
> 据俄媒体报导,中国境内伪造假冒太空设备零件的做法通常是收购旧的太空设备,将他们拆散后,将旧的微电子元件上的标签消除,输入新的信息,打上新的标签证明出售,伪造仿真程度甚至连一些专家也很难分辨。
>
> 此 前,俄方针对火星探测器坠毁原因已经出台了多个版本,但均立即被太空专家们否定。俄罗斯科学院太空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罗金1月27日评论说,俄罗斯太空
> 署不断推出坠毁原因的新版本,从恰巧进入太阳风暴圈,到被陨石砸坏等等,目的是最终得到保险赔偿金。因为如果没有外部原因,他们拿不到保险公司的钱。这颗
> 火星探测器据称被俄罗斯航天署投保了6千万美元。
>
> 另据报导,俄联邦航天署1月27日宣布,原定于1月28日"质子-M"运载火箭的发射再次因技术原因被推迟。综合测试时,运载火箭第二级控制系统被发现故障。去年12月26日已因该火箭上面的电子设备出现问题而发射延期。新的发射时间暂未确定。
>
> (责任编辑:肖笙)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