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01, 2012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太贪腐 评高干子弟的一篇博文(刘青)

中共太贪腐 评高干子弟的一篇博文(刘青)

2012-02-29

说中共官员百分之百贪污、包二奶,这可能过于绝对了,包二奶的状况更深难以断言;但是说中共官员99%贪污,这恐怕是离事实不远、并没有冤 枉中共的看法。因为中国历来上行下效,上梁不正、下梁歪。看一看中共最高权力核心的那些代表人物,便可以知道99%贪污的说法,并不为过。

中共前后两任总书记、江泽民和胡锦涛,一个的儿子空手套白狼、用权势投资,已经是大陆数千亿资产公司的老板之一;一个的儿子在非洲国家收取回扣,是 国际社会热门报道的焦点经济罪行。中共前后三任总理、李鹏、朱�基和温家宝,他们的子女和亲属也都收掠和掌控了数万资产,这在大陆是尽人皆知的,他们也难 以遮掩 的。中共的喉舌媒体就曾经报道过他们的研究统计,目前大陆的亿万富翁中,中共高干子弟、亲属占95%以上。

另一个可以衡量中共官员贪腐程度的,是贪腐已经拥有排他的压制性的地位。中共官员中,不论是上级、还是同僚之间,凡是不参与贪腐、仅仅洁身自好的,都会遭到连成一片的贪腐官员的排挤、甚至陷害。

这种潜规则在大陆不单单人尽皆知,而且有一些倒霉贪官在受到刑事追究时,供词中就指出自己是为了自保而踏出贪腐第一步的。事实上,参与贪腐是进入中共官场必须递交的投名状。中共官场形成的贪腐氛围让人们相信,即使说中共官员100%贪污,也并非没有道理。

民主社会的官员接受几张球票,都会判刑入狱、或者赔偿巨款、和名声扫地;出国访问中,公车私用,也遭致追究、引咎辞职。按照这样的贪腐标准对照中共官员,说中共官员100%都是贪官,绝不是没有道理。

这篇博文另一个让人们愿意思考之处,是博文的作者极有可能就是中共高官子弟。因为博文中充满了愤怒、无奈,及对中共继续掌权的恋恋情怀,很像近两年中共一批高干子弟所流露的焦虑和茫然。

例如,数百名中共高官子弟在延安、北京等地聚会,表达对中共处境的焦虑不安和捍卫中共政权的意愿。这种情况表明他们清楚中共处境危旦,他们极力要维持,抢到手就绝不让出政权。但是他们已经没有掌控局面的力量,除了聚在一起汇集焦虑以外,其实一筹莫展。

中共的这些高干子弟的责任感和个人品德,比中共绝大多数醉生梦死、大捞特捞的后代,显然要顾全大局和看重中共政权的持续存在。但是,对于中共政权能否存续来说,这些高干子弟并没有表现出对社会、国家负责的睿智,而是表露出顽固和逆历史而动的愚蠢。

因为不论贪腐是100%、还是96%,中共是一个腐朽透顶的黑社会,是不争的事实。希望这样一个帮会永远存续,或者是恢复过去的一些因素而存续下去,这显然是无视大陆现实的痴心妄想。而大陆必然在凤凰涅磐中,才能浴火重生。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