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01, 2012

[G4G] 自由亚洲电台 调侃中国大陆官员的言行不一(史东)

调侃中国大陆官员的言行不一(史东)

2012-02-27

中共的很多官员言行不一、心口不一,他们说的大话、假话、空话是大家司空见惯的。这些人天天讲廉洁、日日说奉献,但是他们自己做的事情却和他们讲的有天壤之别。老百姓形容这些官员说:“心里想一套,开会讲一套,做的又一套,就是不见效。”

其中很多的这些中共官员都是随声附和的应声虫,老百姓总结这些人的时候,说这些人是“别人说什么、我说什么,我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那么,这些人学会了一个功夫,那就是念文件。他们念起文件来,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确实下了很多功夫。但是呢,念文件却不是真正的功夫,老百姓说这些人“开会念文件,念完文件下饭店。”

那么,实际上归根到底为什么这些人没有公信力?关键是因为他们没有道德的水准、没有理想,人民不信他们。老百姓说:“没有理想的、讲理想,谁信?嘴上呱呱叫、背后搞一套,谁听?闪光的东西看不到、不正之风随风飘,谁服?”

中国就是这样,那些当官的满口哇啦哇啦,实际上跟老百姓的生活、跟理想、跟道德,没有什么关系。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