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01, 2012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农民工与城市人的收入及待遇差距大加剧中国“用工荒

农民工与城市人的收入及待遇差距大加剧中国"用工荒

2012-02-29


中国官员表示,农民工与城市人的收入及待遇差距大加剧了中国的"用工荒。"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星期三在 成都召开的全国农民工工作会议上透露,2011年,中国外出农民工月均收入到达2049元,比2010年增加359元,增幅超过21%。不过,新华社引述 中央党校教授周天勇说,这个增幅虽然很高,但是农民工工资和城市职工相比还是过低,同时农民工无法享受到城市人的待遇,这些都导致加剧中国的用工荒现象。 周天勇还说,中国农民工数量已超过2.5亿,他们背后是超过1500万的随迁子女。但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办学质量、教育经费等问题依然困扰这一庞大群体。而 且,农民工的医疗、养老等后顾之忧也极大限制了他们的流动。此外,农民工还面临提升职业地位的瓶颈、和拖欠工资等问题。有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农民工的半数 以上从未有过务农的经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