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2月 28, 2012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界不应把解决危机方案强加给叙利亚

中国/美国/叙利亚 - 
发表日期 2012年 2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2月 28日

中国:外界不应把解决危机方案强加给叙利亚

作者 法广

中国昨天(27日)针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批评作出回应,声称希拉里指责北京阻挡叙利亚人民愿望的说法是“不能接受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在叙利亚问题上再次批评中俄两国,并呼吁北京和莫斯科不要阻挡叙利亚人民要求民主与自由的愿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不能接受这种说法。外界不应该把自己解决危机的方案强加给叙利亚人民。”洪磊重申,北京的立场是呼吁叙利亚政府和有关各方立即无条件地全面停止暴力行为,展开对话程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是上周五在突尼斯召开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上批评中俄两国的。她呼吁国际社会敦促中俄两国“改变立场”,不要阻挡叙利亚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愿望。

希拉里指出,中俄两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看到叙利亚许多民众遭到屠杀,非但不支持谴责阿萨德政权的决议案,反而行使否决权。

希拉里表示,北京和莫斯科应该明白,他们不能阻挡叙利亚人民的愿望,更不能阻挡阿拉伯之春的历史大势。希拉里还说:“我们必须迫使中俄两国政府改变立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