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2月 28, 2012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人大政协两会在即重庆团势成焦点

中国/政治 - 
发表日期 2012年 2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2月 27日

人大政协两会在即重庆团势成焦点

北京中国人大会议会场

作者 法广

中国大陆人大、政协「两会」3月初登场,王立军事件势必让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所在的重庆人大代表团成为媒体追访焦点,因此当局今年特别安排重庆团住在人民大会堂宾馆,闲杂人等难以接近。

中央社消息,重庆市日前发生副市长王立军私自进入成都美国领事馆事件,有关薄熙来仕途的传闻也成为大陆网路及海内外媒体的热门话题,因此重庆团今年「两会」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据北京消息向香港明报透露,今年重庆团的下榻地点,一反常态地安排在以前从未接待过「两会」代表团的人民大会堂宾馆。这座宾馆座落在天安门广场内,毗邻人民大会堂,有两幢楼,重庆团将包下其中一座。

报导并称,当局还特别调派一个中队的武警负责护卫这座宾馆,�人一律免进。因此,重庆团除在大会堂内的开放会议外,几乎与外界隔绝。去年「两会」期 间,重庆代表团与湖北代表团一同下榻在北京新大都饭店。另外,王立军事发被带到北京后,官方至今仍未公�他的详情,而且王立军的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至今未被 撤,他会否在「两会」上露面,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中国大陆「两会」指的是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和政协第11届全国委员会第5次会议,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