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2月 27, 2012

【维权网9149】 江西维权人士李思华在广州被警方脱光搜查

江西维权人士李思华在广州被警方脱光搜查




(维权网信息员龚萍报道)2月27日晚上,本网信息员获悉,江西省新余市独立参选人、维权人士李思华,日前外出旅游归来,在广州机场遭到新余国保拦截,身上所带一切书籍、资料、U盘全部被搜走,警方还对他脱光衣服搜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思华是25日下午3点半到广州机场,出来时被赶到机场等候的新余国保拦截。国保当场对他进行了全面搜查,除了搜走他所带的所有有关联合国国际人权法规资料及书籍外,还将他随身所带U盘与录音笔拿走,更为严重的是,居然对李思华脱光衣服进行搜查。随后连夜带李思华回到新余,将李思华关押于新余余水区城北派出所中审讯。警方说李思华涉嫌诈骗。26日晚上,李思华在派出所中时,身上所带家中钥匙疑被人拿走。大约凌晨两三点钟,李思华在家的女儿听到有两人开门进屋,进了李思华的房间。李思华女儿以为是父亲回家,当时并未在意。直到今天(27日)下午,警方才将李思华释放回家。这次前后李思华被警方控制达48小时。到家后,李思华发现房间中的物品有翻动的迹象。



新余警方如此行径,严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财产权、居住权,违反《世界人权宣言》与《人权捍卫者宣言》有关保护公民人权与人权捍卫权利的条款,也违反中国宪法,应该受到法律追究。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