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8月 29, 2015

查建国:环报鼓吹要有中国鹰派对付美国(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17)



-- 查建国:环报鼓吹要有中国鹰派对付美国(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17

美国总统参选人竟先开展对华攻击潮,以争取对华不满的选民手中选票,这已是历次大选前的常态。环球时报828日发题为《中国须有对付美国"床破" 们的"鹰" 社评。解释一下,"床破" 是有的网民根据谐音对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地产大亨特朗普起的外号。对这种起外号攻击对方政治家的作法环报大加称赞,环报社评讲"中国互联网上如今形成一股调侃、嘲弄西方政客的力量,那些网友很机敏,脑筋转得快,不按西方政客设置的议题陪对方玩,而是嬉笑怒骂,以特殊方式将对方'骂回去' "

当然,不要以为环报只有和网上"骂民" 一样浅薄的一面,它还有深虑的一面。如社评讲"但是中国也有一些什么都不怕的人,他们有时被说成是对外关系的'鹰派' 。他们当中有的人因为参与斗争多了,会不自觉地扩大'强硬' 表现。然而官方、社会或许应宽容那些'鹰派' ,珍惜他们的存在。"鹰派即强硬派,是哪一个政治派别,哪一个国家都会有的,只不过环报嫌自己队伍中鹰派太少,因为社会环境尤其互联网使鹰派压力很大。

经常看环报的人知道,环报鼓吹要有中国鹰派对付美国实际是自恋、自我鼓励。环报就是中国官办媒体中站在最前沿的鹰派,和御用文人、军队中鹰派施展的最大平台。环报天天都在利用其在海外庞大的记者群,用社评、评论员文章、记者综述、来文刊登等各种形式攻击美日等民主国家,攻击海内外民运。其敢言多言、言论强硬尺度在主流媒体首屈一指。

鹰派环球时报有发言权,但希望这个"发言权" 注意两点:一是讲道理才能服人;二是你有发言权也要让反对者有发言权。

28日这篇社评前一天的27日,环报就登了一篇不会讲道理的署名文章,作者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韩震先生,其文题目是《究竟谁是最大的民主国家》。文中批评"西方民主的虚妄性" ,讲"凭什么要用他们的民主标准来判断世界各国民主与非民主的分野呢?"可韩先生却不能讲讲为什么执政党一党专制比多党公平竟争要好?为什么执政党少数人内定各级政府领导人比选民公开、公平选领导人要好?为什么军队只能服从某一党绝对领导,而不能服从全体纳税人、选民选出的政府?为什么所有媒体都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才是民主?为什么自称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国民却没有与美印国民一样的游行示威权、结社权?蛮不讲理自以为是恐怕是环报和韩震这些党棍鹰派的作风吧!

这些鹰派们除了不会讲道理外,还有一特征是不敢让异议者发言。如我已写了217篇与环报争鸣文章,你们敢在环报上发表我一篇争鸣的文章吗?我可是篇篇在第一时间发给你们哟。你们背后的主子关我九年,在国内一切媒体、网站封杀我一切言论,全天候监听我电话、手机、电脑,每逢"敏感日" 站岗监控,警察不时地上门警告,再写反对意见的文章,后果你知道的,这是民主国家所为吗?不敢给政治反对派发言权的鹰派实是外强中干的纸糊鹰派呀!

北京查建国 829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zhajianguo2012@hotmail.com

 

 

 北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4k28u5S6_otcuVSnrMtYE_aE6NfpzOkT-5%2BB0pVYNmjQ%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