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4月 30, 2012

Re: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独家:美议员要求中国对陈光诚案展开彻底调查

【章天亮】:陈光诚事件如何善终?

【大纪元2012年04月30日讯】虽然中美双方都不愿意公开承认陈光诚进入了美国大使馆,但是从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北京时间星期天突然抵达北京,就是一个最有力的旁证。

目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已经表示美国应该尽一切可能保护陈光诚不再受到迫害;美国主管国土安全事务的总统助理约翰•布伦南(John O. Brennan)周日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承认,奥巴马正在考虑如何在陈光诚一案中,既兑现对人权的承诺,又取得平衡继续维持与中国的关系。

如果陈光诚不在美国大使馆,那么美国就没有这么强烈的义务要保护陈光诚。英国媒体则报导说陈光诚可能以“就医”的名义离开中国,还可能带着太太和孩子一起去美国。

如果就这么结束,似乎是把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

《大纪元时报》报导说:“陈光诚成功逃出后被看守发现,恼羞成怒的当地政府对陈光诚的亲属进行报复,其侄子陈可贵因砍伤深夜闯入家中的报复者,被当局指责砍伤公职人员。目前,已逃往外地的陈可贵称自己生命受到了威胁,被一辆黑色汽车追杀。”沂南县政府的官方网站一度发消息说,陈可贵目前畏罪潜逃,当地公安机关正抓紧追捕。后来该消息被删除。

据说陈光诚可能得到了一名非常同情他的看守的帮助,还有就是郭玉闪、何培荣等人的营救。但紧接着就传出中共在南京、山东等地开始抓捕帮助陈光诚的人。全国各地声援过陈的人也纷纷“被喝茶”。现在陈光诚的大哥已经昼夜担心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还有陈光诚的母亲、营救陈但却自己被捕的何培荣、遭到传唤的郭玉闪、胡佳等等。

奥巴马能够把这些人都接到美国吗?如果不能,又如何保证他们的安全?

就算都接过去了,那么其他异见人士或者律师也往美国大使馆跑,美国管的过来吗?美国大使馆,岂不成了大批中国投奔自由的目的地了吗?

回到陈光诚本人,如果他只是满足于自己不受迫害,当局这么多年除了威逼外肯定也利诱过,他为什么不闭嘴以求平安?难道不是他性格中嫉恶如仇的因素使然吗?如果离开中国,是不是等于让他放弃他所为之奋斗的目标和他本人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这件事情之所以对美国如此棘手,因为它的影响已经超过了陈光诚的个案,而是涉及到整个中国的体制问题。陈光诚以及营救陈光诚的人的遭遇,只不过是把这个国家被政法委挟持、以“维稳”之名行迫害之实的现状揭开了给全世界看而已——如果不是周永康调度,如果不是有政法委这么个专事践踏法律的机构,怎么可能在全国许多地方都同时出现报复陈的家人和营救者的事?

随着陈光诚的视频上传youtube,国际社会和胡、温都没办法再对“血债帮帮主”周永康和政法委的暴行视而不见了。

奥巴马在王立军事件中尽量避免卷入中国内部的事务,但陈光诚事件造成了“形势比人强”的结果。奥巴马应该看到,胡、温在对决周永康,因此呼吁中国的司法独立并不会得罪中国政府,反而是帮助了中国政府。同时呼吁司法独立,不是美国在卷入中国的权力斗争,而是在推广普世价值。

而胡、温也只有取消政法委、拿下周永康,才能在这次政局剧变中,为他们自己的行为涂抹上正义的色彩。

在法办周永康后,中国许多的人权迫害问题迎刃而解,这不仅符合胡温的个人利益、符合中华民族的利益,也符合美国的核心利益。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4-30 10:56:29【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2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2年4月29日下午11:52 �道: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4月 27日 星期五 07:54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4月 27日

VOA独家:美议员要求中国对陈光诚案展开彻底调查

记者: 张蓉湘 | 华盛顿




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张蓉湘
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

专题报道:关注陈光诚 »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主席克里斯・史密斯4月27日星期五在听到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安全获救的消息之后告诉美国之音,他感到松了一口气。他同时敦促中国领导人 针对陈光诚遭受当局残酷迫害展开全面调查。


史密斯议员说:“人权维护者陈光诚在家中被长期非法拘禁之后终于逃了出来,这个消息使我感到松了口气。我希望他会像他的支持者们所说的那样是安全的。此时此刻,我还是极为担心陈光诚的家人以及帮助陈光诚的人们的安全和处境,因为他的家人仍然受到软禁。”

史密斯议员表示,他坚决支持陈光诚向温家宝总理提出的要求。他说:中国政府“必须依据法律彻底清查和惩罚那些下令虐待陈光诚及其家人的官员;依法确保陈光诚的妻子、母亲和孩子的安全;调查并惩罚官员的腐败行为,就像发生在临沂的那些跟软禁陈光诚有关的做法。”

史密斯众议员呼吁中国政府立即按照陈光诚的要求,下令维护陈光诚及其家人和支持者的安全与福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