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4月 30, 2012

倫敦奧運防恐 民宅頂樓架飛彈


【藝聞電子報】以「藝文」會友!為你提供最新、值得推薦的藝文活動,及針對重要的藝文話題做深度報導。 【muziU音樂生活誌電子報】結合音樂故事、生活藝文、知識人文等主題,融入情境式的音樂,兼具深度及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 討論區
2012/04/30  第2672  
□ 焦點新聞
倫敦奧運防恐 民宅頂樓架飛彈
□ 美國新聞
歐巴馬耍幽默 拿特勤醜聞自嘲
美郵局轉型求生 綁手綁腳
□ 歐洲新聞
結婚周年 英媒讚凱特贏民心
拿格達費20億? 沙克吉撇清
英相卡麥隆前女友 揮別名利當修女
□ 國際要聞
科學研究:權力像古柯鹼 容易上癮
 
 
倫敦奧運防恐 民宅頂樓架飛彈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為提高2012倫敦夏季奧運的防恐能力,英國國防部28日證實,可能在東倫敦1棟高級公寓大樓屋頂的水塔上,架設地對空飛彈,防止奧運場地發生空中攻擊。公寓大樓的住戶對部署飛彈計畫感到憤怒,且認為不必要。

位於東倫敦,距離奧運運動場約3.2公里的這棟大樓,約有居民700人。軍方說,他們已與住戶接觸,並警告他們可能在該地點部署武器與10名軍人約兩個月。

住戶已接獲傳單,大樓的水塔上將架設一個「高速導彈系統」。這是二戰後,英國首次在倫敦部署防空武器,令住戶與附近居民大感恐慌。不過,國防部也強調,是否在奧運期間部署地基空防系統,尚未做成最後決定。

收到傳單的住戶威藍難以置信說,最初他以為有人惡作劇,在人口稠密的陶爾哈姆雷茲區設置高速導彈,目的令人費解,發射導彈,碎片將如降雨般落在倫敦的東端。

國防部為奧運嚴陣以待,之前已宣布將在海、陸、空部署至少1萬3500名軍人,協助警察與安全人員維護奧運安全。國防大臣哈蒙說,「颱風」戰機、直升機、兩架戰艦、除爆專家均將參與安全作業。

國防部的最新聲明說,耶誕節前他們已宣布,可能部署地基空防系統,作為奧運多重空中安全計畫的一部分。國防部並已根據軍事建議,找出數個理想部署地點,並協同倫敦警方與地方當局和相關地主會商中,務必將臨時部署造成的衝擊降至最低。

威藍抱怨軍方未事先與住戶溝通、拜訪。傳單寫道,他們大樓的屋頂是「此區唯一的合適地點」,「視野絕佳」,周遭環境和奧林匹克公園上空一覽無遺。

威藍聲稱看見數名軍人扛了一個箱形物進入大樓,他說他的物業管理公司28日開始張貼海報和分送傳單。

他說,軍方將在下周進行測試,了解計畫是否可行。

傳單還指出,5月2至7日,武裝部隊將在該區進行軍事演習。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歐巴馬耍幽默 拿特勤醜聞自嘲
編譯組/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28日在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上拿特勤局醜聞、政府花大錢舉辦會議甚至於他自己的白頭髮等議題大開玩笑。

他也繼去年的同一場合之後,再次拿企業大亨川普開玩笑。川普一直要求歐巴馬公布載有詳細資料的「長版」出生證明,因為外界有人懷疑歐巴馬其實是生在外國,因此依法不能出任美國的總統。

歐巴馬對著華盛頓希爾頓飯店滿堂的與會者說:「我們在年度盛會聚首。去年的這個周末,我們終於將全球最惡名昭彰的人繩之以法。」

但此時投影幕上出現的是川普的照片,而不是被擊斃的凱達領袖賓拉丹。

歐巴馬之後把時間再往前推。他說:「4年前,我與希拉蕊.柯林頓在民主黨總統初選拼得你死我活。4年後,她醉醺醺地一直從卡他赫納傳簡訊給我。」

哥倫比亞城市卡他赫納,是美國特勤局幹員最近因涉嫌白嫖而釀成醜聞的地點。

歐巴馬之後指著自己4年前的頭髮照片,還有2012 年的照片,顯示他的白髮明顯增多。

接下來的一張照片,主角是演員摩根佛里曼。歐巴馬對著2500多位賓客說:「4 年後的今天,我會變成這個樣子。」

白宮記者協會每年的晚宴,總統幾乎都會出席,並大開自己和新聞記者玩笑。當晚出席的除了新聞記者和媒體主管,還有許多好萊塢明星。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美郵局轉型求生 綁手綁腳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早在線上付款蔚為風潮前,美國郵政總局(US Postal Service)2000年已推出一套讓多數美國民眾可支付各項月費的系統,但卻引發網路產業反對,國會成功向郵政總局施壓,中止該服務。

紐約時報報導,上述類似戲碼過去十年來反覆上演,每當美國郵政總局找到方法因應傳統郵件業務下滑時,最終都招致企業與國會反對。

參院上周通過整頓郵政法案,向郵政總局挹注近110億美元,並延後關閉許多郵局與郵件處理中心,但此案尚待眾院研議,而共和黨眾議員已表示參院版本「完全無法接受」,郵政總局最終或許仍逃不過大幅縮編、甚至破產的命運。該局之所以陷入今日窘境,部分或可歸咎於科技演進帶來無可避免的結果,郵政總局本身的策略也有問題,不過郵政總局高層與外部專家表示,另一個被低估的因素是,國會堅決要求郵政總局不可直接與私人企業競爭,即使聯邦快遞(FedEx)與優比速(UPS)等勁敵已兵臨城下,也只能任人宰割。私人企業當然有很好的理由,不願與郵政總局競爭,但他們反對郵局拓展,導致郵局更加綁手綁腳:財政上須與企業一樣自給自足,卻要肩負政府機構的重擔。

郵政總局高層指出,單靠削減支出無法改變郵局命運,必須增加營收。郵政總局市場與銷售主管沃格爾說:「即使經濟改善,普通郵件業務下滑後大多再也不會回升。發展新產品、提供新服務,將是未來業務型態的重要部分,不能再像祖父時代那樣經營郵局。」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結婚周年 英媒讚凱特贏民心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英國威廉王子和嬌妻凱特29日歡度結婚一周年,兩人住所聖詹姆士宮發言人表示,他倆28日參加凱特朋友的婚禮,「周末與友人私下慶祝結婚周年」。

英國各大報一致讚揚威廉和凱特再度點燃民眾對王室的熱情。星期泰晤士報指出:「凱特贏得我們的心。」周日電訊報也說:「才過了12 個月,就讓我們不禁思考:沒有她,王室該怎麼辦?」

王室消息人士證實,如今凱特已「成為不折不扣的王室成員,她意志堅強,了解自己,而且很專業,有信心處理好王室義務,對公眾活動一點也不困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婚前的凱特曾因受不了狗仔騷擾,不得不搬出倫敦避風頭,但婚後第一年,凱特對於出席公開活動輕鬆自如,她能成功扮演王妃角色其實是許多高人指點、精心打造而成。

聖詹姆士宮職員功不可沒。他們日復一日提點凱特,與凱特的關係就像顧問之於執行長,他們提出建議,最後由凱特決定。從威凱兩人策畫婚禮開始,流程中每個細節都由威凱提案,經聖詹姆士宮團隊認可。此外,威廉最常指點她,查爾斯王子和伊莉莎白女王也不時相助。

另一個讓凱特泰然面對媒體和人群的助力是她應付大場面的辦法。當她走出座車準備出席公眾場合時,通常會在龐大人群中選擇對著其中一人看,一方面受注目的人高興,同時此舉也幫助凱特保持鎮定,不去注意周遭亂哄哄的情況。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拿格達費20億? 沙克吉撇清
編譯任中原、陳澄和/綜合報導/聯合報

法國總統選戰29日陷入「醜聞撇清」大戰。一個左翼網站宣稱握有沙克吉在2007年的選舉中曾接受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5000萬歐元(台幣近20億元)資助的文件,沙克吉陣營忙著撇清,但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要求展開調查。同時,歐蘭德陣營也因其核心幹部與涉及「性醜聞」的前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參加同一場派對,而全力跟卡恩劃清界線。

法國的網站Mediapart 28日報導,該網站掌握的利比亞文件顯示,格達費政權同意資助沙克吉競選經費5000萬歐元。該網站是由一批立場左傾的新聞界人士成立。

沙克吉29日痛斥歐蘭德支持者此種作法是「卑鄙惡劣」的抹黑手段。他說:「文件是假造的。Mediapart網站習慣說謊,它是左翼網站。」他反問:「是誰帶領聯軍推翻格達費?是法國,而我就是領袖。你們認為格達費若曾給我好處,我會企圖推翻他嗎?」而且這份文件上所載明的受文者、格達費前任幕僚長兼利比亞400億主權基金負責人沙雷,也否認曾收到文件。

不過,歐蘭德的發言人呼籲,沙克吉「應面對利比亞獨裁者隨從發布的有力新文件,好好向國人解釋。」

Mediapart報導指出,這份阿拉伯文文件由格達費當時情報首長庫薩簽署,授權透過中間人秘密付款資助沙克吉的競選活動。文件並未說明,捐款是否已實際交付。

沙克吉2007年時擔任內政部長,正為競選總統籌措資金;收取現金違反法國政治獻金法。Mediapart聲稱,文件提及的5000萬歐元獻金,是透過巴拿馬和瑞士的銀行帳戶洗錢,再轉給沙克吉。

另一方面,社會黨也受到「醜聞」困擾。2007年社會黨總統候選人賀雅等歐蘭德陣營多位高級幹部,29日出席社會黨要員德瑞的慶生會,赫然發現因涉嫌「召妓」醜聞而下台的前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史特勞斯─卡恩也受邀出席。賀雅表示,她聽到卡恩前來時,便立刻離去,兩人並未碰面;並表示「不能接受」德瑞這種作法;歐蘭德拒絕對這次聚會發表看法,並表示卡恩並未加入他的選戰陣營。

英國衛報28日報導,聲稱卡恩曾接受美國記者艾波史汀的訪問,表示他在紐約爆發的「性醜聞」其實是由沙克吉為了政治利益所操縱。

卡恩對沙克吉的指控,對歐蘭德陣營的傷害顯然大過對沙克吉的不利影響。

最新民調顯示,歐蘭德以54%的支持度領先沙克吉的46%,雙方差距已比前次民調縮小。不過這項民調尚未反映出這些「醜聞」所可能造成的影響。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英相卡麥隆前女友 揮別名利當修女
編譯王麗娟/報導/聯合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蘿拉•艾希德於1990年代曾與英國首相卡麥隆有過一段情,兩人不和分手後,這位心碎的前情人現在是名叫約翰•瑪麗的修女。卡麥隆因她從此不交政治圈女友;她在2008年厭倦酗酒嗑藥的日子,宣誓成為修女。

現年44歲的約翰•瑪麗修女,曾是亮麗的金髮女郎,她說是應上帝之召成為修女,不過,1990年代她在保守黨倫敦總部工作時,應該從未料到修女會是自己的命運。

當時,她和年輕且野心勃勃的卡麥隆是男女朋友。兩人相識於牛津大學,1990年春至1991年夏,兩人是一對戀人。其後,卡麥隆繼續待在保守黨中央辦公室,她則轉任當時首相梅傑的通信秘書。

兩人各奔前程後,卡麥隆獲栽培為政壇新星,蘿拉卻脫離政治,前往美國費城的沃頓商學院進修,成為曼哈頓奧美廣告公司主管。

或許是功成名就的壓力,或是個人的排斥感,她開始耽溺於酗酒與毒品中,最後在美國康乃狄各州一家修道院找到救贖。

約翰•瑪麗修女說,她以為自己會結婚生子過正常的一生,但上帝並未如此安排。她說追逐名利的日子令她更感孤單。

有人認為,蘿拉應是在和卡麥隆分手後不久,即過起每下愈況的日子。2007年出版的一本卡麥隆傳記中,一名前同事回憶蘿拉獲准請「事假」,治療情傷。傳記的作者也說,兩人並未好聚好散和它的後遺症也令卡麥隆從此決定不交政治圈女友。卡麥隆1996年6月與商場女強人珊曼莎結婚。

蘿拉後來與卡麥隆友人,歷史學家羅伯特交往。移居紐約於奧美任職時,她發現自己穿梭於歐洲貴族與美國富二代的社交圈中,媒體報導她曾出席一場馬球賽,在座者包括摩納哥親王亞伯特,雅詩蘭黛化妝品董事長孫女艾琳,英國查理王子的富豪友人布蘭特。

蘿拉揮金如土,於長島租夏屋居住,月租1萬5000英鎊(約71萬台幣),附泳池與網球場。

2008年,她開始出現藥物濫用問題,同年,宣布進修道院當修女。約翰•瑪麗修女正在接受她的新生活方式,在「上帝是更偉大的貓王」的HBO紀錄片中,她說:「這是寺院的生活,也是掙扎所在。」這部紀錄片獲得2012年奧斯卡紀錄片提名,內容主要敘述曾與貓王為銀幕情侶的好萊塢明星,最後成為該院修女的陶樂瑞絲哈特修女。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科學研究:權力像古柯鹼 容易上癮
編譯組/報導/聯合報

在著名歷史學家艾克頓(Baron John Acton)發表名言「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100多年後,科學家指出,這句話具有生物真實性。英國電訊報報導,根據研究,權力對人類腦部產生的效應就如同古柯鹼,會上癮,這就難怪政治領導人會對權力欲罷不能。但權力太大,也會影響情緒及認知,且自我中心。

愛爾蘭都柏林「三一學院」心理學教授羅伯森在「電訊報」撰文指出,權力會使人類腦部的睪酮素含量增加。睾酮素及其副產品3雄甾烷二醇皆會上癮,主因這兩種物質會會導致腦部回報系統伏隔核(nucleus accumbens)內的多巴胺含量上升。古柯鹼也會經由此一系統產生效果,而霸占腦部的回報系統,產生暫時的極度歡娛,但卻會使人上癮。

羅伯森指出,順從與主導,在腦部也有與「權力與古柯鹼」相同的回報路徑。研究顯示,屬於下層的狒狒,腦部主要區域的多巴胺含量也低;但如果「晉升」到較高的階層,則腦部多巴胺的含量也會提高。這會使狒狒更具攻擊性,而且在「性」方面也更活躍。甚者,權力也使人更精明,因為多巴胺會提昇腦部前葉的功能。相反的,如果遭到降級,多巴胺含量就會下降,壓力加重,並使認知能力下降。 發表我的意見

TOP
 
  電影《超級戰鑑》中的《孫子兵法》
電影《超級戰鑑》中,片頭一開始美軍因外星人攻擊而深陷其中死傷無數,透過男主角的智慧與謀略帶領下,並以孫子兵法獲得對戰情勢的優勢,進而作戰勝利。

訂Kidschool讀享報 送英文童書
【Kidschool讀享報】教你如何正確引導兒童閱讀英文童書,現在訂閱還能參加Dora故事書抽獎,為寶貝創造一個親近英文的環境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