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4月 30, 2012

[G4G] 中国为什么会全民腐败

中国为什么会全民腐败

作者:刘兆辉2012-04-2811:43:19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思想文化
74409722119

摘要: 中国为什么全民腐败,因为专制的制度设计从来都不是为了人民,他们人为的给公民制造了许多障碍,人们在现实生活中遭遇种种无奈,才会选择贿赂。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中国为什么会全民腐败

    在中国可以说是全民参与腐败,我是草民当然行贿的机会也不多。能记得的就两件事。

    一件是驾照考试。我的科目三路考的时候,考场人多的车少,轮到我的时候用的是皮卡车。本来学车的时候是用小轿车学的,突然用皮卡不习惯结果两紧张没过。考后找教练和教练说明情况,主要考前我们每个人都向教练多交了一笔钱(里面有包括疏通关系的钱)。驾校的人和考官联系后和我说需要三百元。由于不想补考,补考要缴纳一笔不小的补考费,还要继续受教练的脸色(我学车的教练经常斥责学员,甚至动手打学员,导致有的学员被弄哭),还要起早坐几十里的车到指定的这个考场。我果断的拿出三百成功过关…………

     当然我不想检举我这个行贿受贿的事,因为我行贿之后我如愿的拿到驾照,省去了许多麻烦。

     我不知道我们的政府为什么把考驾照弄的这么麻烦,我听说犯人被抓到派出所,或者是监狱里,往往会被警察狠打,原因是打的越很,家里会就会积极送钱………… 

     我的第二件事,说不上行贿。就是女儿上小学的时候,本来要回孩子的户籍所在地上小学,但本着就近入学比较方便,我申请到我们家附近的学校入学,但是学校校长说人满了不予安排。结果找了认识老师的朋友,多缴了借读费才得以办理入学。

现在说什么学校不收借读费,其实都是表面,实际上你有机会缴纳了还会暗自高兴呢!

     “我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政府”但我知道我们的官方,无论是考驾照还是申请网吧,抑或是申请个出租车,他们把程序弄的越繁琐,把行政收费,市场准入门槛弄的越高昂,他们就会成为最大的食利阶层。

 

      中国为什么全民腐败,因为专制的制度设计从来都不是为了人民,他们人为的给公民制造了许多障碍,人们在现实生活中遭遇种种无奈,才会选择贿赂。

  

  

本文作者:刘兆辉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jftz.blogchina.com/126652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我理想的社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