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1月 01, 2013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汽车比想像中可靠

2013年 11月 01日 11:15

中国汽车比想像中可靠


年 来,中国汽车生产商一直因生产的汽车质量差而恶名远扬。2005年,德国的汽车测试机构给予了中国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Jiangling Motors Co.,简称:江铃汽车)生产的陆风SUV "灾难性的"糟糕测评成绩。两年后,华晨汽车集团(Brilliance Auto Group)生产的BS6轿车在一项知名的欧洲汽车碰撞测试中只得了一分,满分为五分。

现在看来,中国汽车厂商似乎已经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

Associated Press
荣威
汽车业咨询公司J.D. Power周四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生产可靠车辆方面,中国汽车厂商已大大缩短了与国际品牌的差距。

该研究考察了与设计有关的问题、缺陷和故障。研究发现,中国国产品牌成功减少了与发动机、变速器、加热、通风和空调系统有关的问题。

J.D. Power中国业务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四个本土汽车品牌――广汽(GAC Motor)、启辰(Venucia)、荣威(Roewe)和纳智捷(Luxgen)的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与去年的报告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中国汽 车生产商的表现均未超过平均水平。

广汽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uangzhou Automobile Group Co., 简称:广汽集团)旗下子公司,生产传祺(Trumpchi)品牌汽车。启辰是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ongfeng Motor Group Co.)与日本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合资开发的品牌。荣威品牌由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Co., 简称:上海汽车)所有,后者在2005年买下了英国MG罗孚汽车集团(MG Rover Group Ltd.)的技术。纳智捷是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汽车(Yulon Motor Co.)的合资品牌。

尽 管中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Chery Automobile Co.)与投资集团Israel Corp.合资成立的中国汽车品牌观致(Qoros)没有出现在这份报告中,但可能也值得关注。9月份,一款观致轿车在权威的欧洲新车评估项目中获得了五 分的好评。预计观致轿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上市销售。

尽管已取得进步,中国汽车厂商仍难与外资品牌相抗衡,即便在国内市场也是如此。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品牌在国内轿车市场的占有率仅为27%。2010年,中国汽车厂商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1%。截至目 前,还没有哪一家中国汽车生产商获准在美国销售汽车。

J.D. Power的研究显示,就质量而言,中国消费者对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旗下雷克萨斯(Lexus)和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DAI)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满意度最高,其次是斯巴鲁(Subaru)、大众(Volkswagen AG)和宝马(BMW AG)。

J.D. Power中国区汽车行业研究总监周桐(Tony Zhou)表示,为了提高质量,中国汽车生产商应该注重提高燃料效率和降低噪音。

自2007年以来,油耗高仍是中国消费者抱怨最多的问题。中国消费者一般还对噪音问题特别敏感,刹车噪音和过度风噪排在消费者抱怨问题排行榜的第二和第三位。

上述研究考察了65个汽车品牌旗下的213款车型,并对2012年10月至今年6月期间买入新车的21,000位车主进行了调查。

Rose Yu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